沈楠木

创作不死。

【双花/韩张(哨向)】当防空警报再次拉响㈨

主双花、韩张,可能有喻黄、伞修等其他cp掉落,出现时会打tag
全文见tag
不HE会死星人


在谈完这些事情之后,新杰就准备睡觉了。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韩文清发现他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会严格按照自己的节奏去作息。这种毅力真是令人咂舌。
韩文清也睡下了,在另一张床上。但是他想着事,还没睡着。
有人的地方就会暗流涌动,风波四起。联盟成立以来,上头把权的那些人背地里做了些什么,底下这些兵大都是不知道的。而韩文清一向不太管这些,他专注的事情是如何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那些受到战争危及的人民,力图少一些人像他一样受到创伤。
自韩文清进入训练营以来时常有不少流言,最多人说的就是关于给哨兵们分配的装备,说这些装备上装了监视器,比作战时用的记录仪还要精准云云。韩文清并不太在意,他这个人耿直且倔强,做过的事都是光明磊落、大大方方。如果硬要挑刺儿,可能就只有他和叶修在大大小小的场合明着暗里斗过的架了。
现在突然出现了倪端,又这样被清楚地挑明,韩文清的心情就有些不平静了。他要求的不多,只想好好干好自己应该做的,完成自己想做的,不成为政客的牺牲品就可以,倘若有什么要波及到他,不让他能安安静静地过完自己的哨兵生涯,那他也不得不采取行动了。
韩文清就这样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经过新杰的修复,他的精神状态好了不少,他甚至做了一个梦。
韩文清是在普通的北方老城区长大的,他小的时候也喜欢在七拐八折的街道里窜来窜去,爬树捉鸟,甚至跑到菜市场里去捣点乱。如果没有意外,韩文清应该就会这样长大,成绩好的话就去上大学,成绩不那么好就找点事做,一脉相承了父辈骨子里的豪放与直爽,普普通通地度过这一生。
可是战火来得太突然。
他那回和小伙伴们出去玩,绕了远路,想玩点什么新鲜玩意儿。他一个人太兴奋,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和同伴走散了。韩文清花了好一段时间终于找到了路,往家里走,突然就渐渐发现有些不对劲。
一些人们狼狈地拿着东西,拖家带口,往相反的方向跑着。房子都塌了,砖块落得到处都是,空气里弥漫着难闻的气味和瓦砾的味道。不少地方着了火,没有人去灭,都自顾自地在逃离这个地方。韩文清只觉得电视上的场景怎么突然就搬到现实中来了呢?他开始拼命地奔跑,从被蹂躏过的土地上找到回家的路,从毁坏得一塌糊涂的楼房里找到自家的房子……他找到了,可是已经无济于事了,他徒手扒开一块又一块的砖头,想找到被压在废墟下的亲人,就是在这个时候,防空警报响起来了。
人们尖叫着,推搡着,逃命着,“一轮新的轰炸要开始了!”韩文清却像听不到似的。防空警报的声音不知为何好像在他耳中放大了无数倍,在他的脑袋里横冲直撞,他的精神体就是在那一刻觉醒的。
韩文清晕了过去,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在训练营的附属医院里了。从此就开始了哨兵生涯,而他长大的地方,曾经的亲人,就像一个梦一样在脑海里盘旋,却再也没有办法回去了。
这个梦演练了无数遍,场景和人物都早已烂熟于心。韩文清明白这是自己精神状态的一种修复方式,无论受的是大伤小创,这个梦总会这样出现。他本能地像以前一样,和小伙伴们出去玩,迷了路,奔跑,稚嫩的小手扒开了砖块,十指全部磨破了皮,流着血,防空警报响起了,他知道自己应该离开,可是他无法控制住自己……
他的耳朵被捂上了。
韩文清感觉到自己被人抱起,往安全的地方狂奔。他的脑袋被摁在怀里,朝外的那只耳朵也被一只手捂住。防空警报的声音好像不那么大了,脑袋也不那么痛了——在这个人的怀抱里,他居然感受到了久违的安心,他忍不住抬头看看这是谁,那人低头道:“别怕,我来了。”
从此韩文清的梦被改写,防空警报不再是他回忆里的背景音乐。而他的痛楚,他的难受,他的愤怒,都会有另一个人来和他一起分担,哪怕这个人也有着相似的伤口在流着血,他们也会在黑暗里并肩前行,相互搀扶。
黑夜很长,我却相信光明就在前方。

TBC.
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这一章满满的都是韩张……可以打个鱼塘的tag了。
在战争的背景下,我想表达的韩张是两个人相互救赎的感觉,因为他们有相似的经历,相似的情感,尽管两个人表达方式是不同的,但是心意相通就好了呀👐🏻
当然了,这一章他们俩还没搞上,还得让老韩感受到有个小向导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然后慢慢地喜欢上……我觉得韩张是那种腻歪的互动不会很多的cp,不像隔壁双花感情好了以后分分钟闪瞎狗眼,所以这里韩张他们的交流多半是在精神状态里的,那种无言的交流,毕竟进入精神状态以后差不多就相当于掏家底了,嗯然后发现你很懂我,我也很懂你,咱们呆一块感觉很好,然后接下来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啦啦啦😛
唉最近感觉丧丧的,本来一直想做到日更,可能也坚持不了了……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与预想的有差距,所以小盆友们!还是要好好学习呀!
最后例行吧!
方便的话,可以给我写写评论提点意见呀什么的🌝毕竟我这个文笔实在是一言难尽🌚如果能点一下小心心❤️或者小蓝手👍🏻就更好啦👀再次感谢!🙏

评论(1)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