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木

创作不死。

【双花/韩张(哨向)】当防空警报再次拉响(十)

主双花、韩张,可能有喻黄、伞修等其他cp掉落,出现时会打tag
全文见tag
不HE会死星人


韩文清不知道自己已经多久没有睡过像这样的一个好觉了,好像全身的防备都褪下了似的,却不会没有安全感。他半梦半醒之间,感觉窗外的阳光照进屋内,撒了一些在自己的脸上,暖融融的。被子安好地裹在自己身上,怀里以舒服的姿势抱着什么,也许是枕头吧……
不对!不是枕头!这家旅馆每张床上只备了一个枕头!韩文清心下一惊,猛地睁开眼,就看到新杰被自己抱在怀里。
这个场景……怎么似曾相似啊……不对,新杰跟他不是睡在一张床上的啊,怎么搞到一起去的……
而怀里的人就像上次一样,被他微小的动作给弄醒了。少年并没有睡醒,有些不耐地在他怀里蹭了蹭,然后发现了什么不对劲,睁开眼抬起头,跟韩文清打了个招呼:“韩队,早安。”
“……”
少年却一点都不羞赧,大大方方地说:“韩队,昨天半夜里你精神波动特别大,你有印象吗?”
韩文清一下就想起来自己做的那个梦,马上就跟新杰说了。同时他也反应过来,那个在梦中救了自己的人就是新杰。
“抱歉,我又在韩队没有防备的情况下进入你的精神状态了,还改变了你的梦境轨迹……”
“没有,我还得谢谢你。”韩文清很汉子地想拍拍新杰的肩,手抬起来,结果却像把新杰往怀里揽紧了似的,小家伙身子一僵,耳根子也红了——感情刚才那么淡定都是装的!他开口说:“韩队,我们一定要以这个姿势说话吗?”
“…………”

孙哲平下一秒就被打脸了。
张妈妈把那个叫新杰的小朋友叫出来吃饭的时候,孙哲平明明白白地看到了,他分明就是个小男孩,甚至比还留着长发的张佳乐看起来有男子气概得多。孙哲平仔细思索了一下,得出了一个结论,他一开始碰到的那个小女孩,其实就是张佳乐女装的样子。
孙哲平:……原来张妈妈还有这样有意思的癖好。
孙哲平还注意到一点,在张佳乐的精神状态里,妈妈和爸爸的面容都是无法看清的,甚至身形都有一点点模糊。但是他弟弟张新杰的模样却非常清晰,特别显眼。这让他有些疑惑,想继续看下去,却发现此时时间好像停止了,这一家人永远停在了这个吃饭的时刻。
这是不正常的。
哨兵在非特殊情况下很难自主进入自己的精神状态,如果有向导引领的话倒是会比较轻松地进入。而对于向导而言,如果哨兵处于神智不清或者并非有强烈抵抗的意愿时,向导是可以在哨兵的精神状态里看到他从较小的时候到现在的所有情景的。
此时张佳乐就属于神智不清的状态,而孙哲平也想看看他后来的成长情况,但是精神状态却停住了,仅仅展现了一点点就停住了。
孙哲平这时候明白过来为什么其他向导对张佳乐束手无策了,这种情况根本无从下手。向导们通常碰到的情况是,原本美好的场景因为这样那样的突发事件而被破坏,向导们就需要尽自己的能力或是物理恢复或是调整事情发展轨迹,让哨兵们的精神状态不再那么糟糕。
对于张佳乐这种类似断片、只留下了美好回忆的情况来说,好像真的是没办法修复了。
孙哲平便只好退出了张佳乐的精神状态。这时此人已经躺在地上昏迷不醒了,孙哲平无奈地想,果然碰上张佳乐就没好事,自己被耽搁了这么些时间,考核评分不知道该被打成多少分了。

TBC.
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字数有点少……不要怪我哭唧唧😢
现在发现写连载比写一次性发完的文累多了……比如楷楷的生贺,当时灵感来了完全挡不住,五六个小时左右码了近9k字,但是每次更新防空警报的时候我都得大概墨迹个一个小时,然后也就1k来字……怎么说呢,连载有种放长线钓大鱼的感觉,但是你并不是时时刻刻都有那种笔感的,我现在可能到了疲乏期吧……
诶不是在找借口……
反正恢复更新了不是嘛,有笔感了我就多码点,没笔感就少码点🤫
希望多给大家码一些小甜饼🦄
方便的话,可以给我写写评论提点意见呀什么的🌝毕竟我这个文笔实在是一言难尽🌚如果能点一下小心心❤️或者小蓝手👍🏻就更好啦👀再次感谢!🙏

评论(3)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