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木

创作不死。

【双花/韩张(哨向)】当防空警报再次拉响(十四)~(十五)

主双花、韩张,可能有喻黄、伞修等其他cp掉落,出现时会打tag
全文见tag
不HE会死星人

 

十四

关于张佳乐跟张新杰是兄弟这件事,还是张佳乐自己无意间告诉叶修的。

张佳乐这个人性格比较活泼,跟联盟里很多人都打过交道,比较合得来,叶修也是其中之一。平时的训练又累又苦,他们这些人一逢有空,就难免跑到外面的餐馆去吃点平时吃不到的,喝点小酒,打打牙祭。叶修就是在那个时候和张佳乐熟络起来的,两人经常互相蹭吃蹭喝的。

张佳乐实力不俗,长相也不赖,性格还招人喜欢。像这样的哨兵,比韩文清那种恶魔钱包脸好找向导多了。更何况,大多数哨兵都是非常乐意找一个向导的,有了向导的精神疏导,他们在战场上才能更加肆无忌惮,也更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哪个哨兵不想依仗着向导的疏导任性大闹一场呢?

不过当时张佳乐一直都没有要找向导的意思,明明他满足了请求匹配向导的条件,甚至还有不少向导对他表达了好感,他却一直都无动于衷。有人问起这件事,他也是打个哈哈掩饰过去了。

直到第四期新兵的引入,张佳乐突然有了一个非常关照的向导,那个向导,就是张新杰。

那个时候引入的新兵都不是正式兵,还要经过一系列训练和考核。张佳乐就经常经常往新兵训练营跑,有的时候是去送些好吃的,有的时候是去传授经验,把一些技巧告诉张新杰,让他少走一些弯路。联盟对不同期兵之间的交流并没有严格的管理,只要不打架滋事就不怎么管,这让张佳乐做事越发张扬,大半个四期兵都知道有个叫张佳乐的哨兵对这一期的向导张新杰分外照顾了。

大伙了然,清心寡欲了这么久,张佳乐这是终于看上一个了。有不少人拿这个跟张佳乐打趣,问他们什么时候去登记匹配,张佳乐只是笑,大家都当他是默认了。有一回他喝多了,叶修难得当了回好心人,送他回家。在路上叶修免不了拿这个调侃他几句,说:“哎呀乐乐,看你平时对那个小向导那么关照,这回你喝醉了,怎么不见他来接你啊?”

张佳乐被他扶着,走路歪歪晃晃,一听他这么说,手一摆,说:“拉倒吧,就新杰那个小身板,只有我这个哥哥照顾他的份,哪轮得到他来接我。”这话一说完张佳乐就息了声,好像说错了什么一样。

本来叶修只以为什么哥哥弟弟是他们两人的情趣,一看张佳乐这欲盖弥彰的模样,不禁起了疑心,多问了两句,张佳乐却不再说了,一副睡死了的模样。

后来第二天叶修本想着这是别人的私事,自己多了解了也不太好,就没有再去问张佳乐,没想到张佳乐自己心虚得不行,跑过来跟叶修坦白了。

他跟张新杰的确是兄弟关系,并请求叶修为此事保密。至于为什么档案上记载错误,张佳乐说可能是因为当时战乱,负责记载的人员太大意,就记错了。

叶修并不这么认为。

联盟里是有规定的,有血缘关系的哨兵和向导,无论契合度有多高都不能进行匹配,哪怕两人是同性也不行。因为一旦匹配,就免不了要结合,这其中的伦理关系太复杂,为了避免纠纷,就干脆禁止了。

在那个年代,战后幸存的人们都忙于逃命,资料登记时也不是那么仔细,要动点手脚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叶修倒是觉得,张佳乐是在登记时故意隐瞒了和张新杰的这层血缘关系,这样他们以后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在联盟里登记匹配,并肩作战。哪怕违背伦理,张佳乐也要跟张新杰进行匹配,这背后自有他的苦衷和原因,叶修不打算去了解,但他可以确定的是,张新杰对张佳乐来说非常重要,他们两人之间的感情,恐怕比一般的兄弟情义要深重得多。

 

十五

“怎么样?感觉有没有什么进展?”

韩文清从图书馆外走进来——准确地说,是资料馆。张新杰从昨天就待在这里,通宵查看资料。韩文清一来是有些担心他没有休息好,二来是来给他带些吃的。

“嗯......是感觉有一些奇怪的地方,有很多地方都记载得太疏漏了......”张新杰认真回答。

“你吃东西了吗?感觉累不累?”韩文清在他旁边坐下,把一直捂在怀里的东西拿出来:“还是热的,快吃吧。”

张新杰看看放在桌上的包子,又看看韩文清。把韩文清看得挺不好意思:“食堂里只有这个了,你将就着吃吧。”

“不是,”张新杰有些好笑,“这里是不准进食的,你带吃的进来,门卫没有拦你?”

韩文清不禁有些窘迫,他很少来这里,对这里的规矩并不了解。他摇摇头:“没有拦我,那你要出去吃吗?”

张新杰忍不住嘴角上扬,他回来以后听说了不少关于韩文清的事,估计韩文清“威名”在外,只要脸一板起来,估计门卫也是不敢拦了。他拿起包子:“算了,就在这吃吧,反正这里也没别人。”

“我今天去了你之前的训练营......哎你别这样看着我,我知道,食不言。你不用说话,你吃你的,听我讲就可以了。嗯,我去了训练营,打听了一下你之前的事。跟你同期的关系比较好的人很多都失踪了,就是那个沸沸扬扬的新兵失踪事件。所以我没有打听到很多有用的消息,不过有一件事比较重要,很多人都知道,他们说你之前跟一个叫张佳乐的哨兵关系很好,他比你大上两届。你失踪之后他的精神状态好像还出了问题。你记得这个人吗?”

张新杰愣愣地看着韩文清,喃喃道:“好熟悉......这个名字......”

韩文清见他这个样子,心想他打听到的多半是真的了。张新杰一直在资料室里忙活,韩文清想帮上点什么忙,就去打听张新杰以前的事,觉着怎么样应该也能帮上忙。结果就打听到了这些,有一点他还没跟张新杰说,就是很多人都说,张新杰跟张佳乐已经私定终身了,只要张新杰成为正式兵,他们两个就会去联盟里登记匹配,在这个节骨眼上,却发生了新兵失踪的事情,张佳乐受到打击太大,精神状态就出了问题。

韩文清寻思着,大概这些都是真的了。俗话说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姻。两人已有这样的感情基础,而张新杰也有惊无险地回来了,那应该让他们两个早点见面才是。而且,张新杰这下回来了,说不定还能疏导好张佳乐的精神状态,这对于他们也都是好事,可是......

这个时候,张新杰转过头来看着韩文清:“韩队,你说他比我大两届,那他现在还在联盟吗?”

韩文清点点头:“应该在。”

“好,”张新杰握紧了拳,“我觉得我应该去见见他,说不定就能找到什么线索了。”

韩文清看着他,默默地点了点头。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韩文清有些不愿意让张新杰和张佳乐见面。

 

TBC.

今天更了两章哈哈哈。

乐乐跟新杰失忆的原理是不一样的,后面慢慢说qwq

尽量保持日更(~ ̄▽ ̄)~

感觉我变勤快之后反而没多少人理我了TAT

想听你萌嗦爱我(~ ̄▽ ̄)~


评论(8)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