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木

创作不死。

【双花/韩张(哨向)】当防空警报再次拉响(十八)~(十九)

主双花、韩张,可能有喻黄、伞修等其他cp掉落,出现时会打tag
全文见tag
不HE会死星人

 

十八

张新杰对冯主席的安排自然没什么意见,更何况上次他跟韩文清合作得还挺愉快,于是便应下了。走出候客厅,当时的张新杰正寻思着查找资料的事情,突然一只火红的小狐狸跑了出来,扒住张新杰的腿不放了。

张新杰有些惊讶,不出意外,这只狐狸应该是哪个哨兵或向导的精神体。巧的是,自己的精神体也是一只雪狐。尽管哨兵和向导人数不少,但是发生精神体属于同种动物的事情还是相当罕见的。就比如眼前这只小狐狸跟自己的精神体,哪怕同属狐狸这一种类,却还是有火狐和雪狐的分别。张新杰看着这个机灵的小家伙,不禁心生怜爱,马上把石不转也放来跟他一块玩了。

两只狐狸一见面,看向对方的眼神里更多的是好奇——它们大概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自己的同类了吧。

张新杰蹲下来摸了摸两个小家伙的脑袋。这只火狐体型比石不转要大一些,爪子和牙齿也更锋利有劲,很明显,它的年纪更大,想必它的主人也是一个更有经验、资历的哨兵或向导。张新杰忍不住捏捏它的耳朵,问道:“小家伙,你的主人呢?”

小狐狸仰起头来蹭了蹭张新杰的掌心,呜咽了一声,眼睛眨巴了几下,似乎泛着水光,一副十分委屈伤心的模样。张新杰猜想它的主人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危险,然后就自己跑出来找援兵了,连忙松开手,看它会不会带路。张新杰甚至还想,这里就是联盟总部,他也许还能找到更多的人来帮忙......

在他松手的那一刻,小狐狸马上就冲了出去,张新杰连忙跟在它后面,没想到这个小家伙速度如此之快,张新杰没一会就跟丢了。

后来张新杰到处找了半天也没看见这小家伙的影子。他自己对狐狸的性子清楚得很,有时候石不转也会演演戏,装装样,试图从自己这里骗到一点好吃的。也许这次是自己被耍了吧,张新杰这么想着,带着石不转回去了。

 

张新杰回想起这些事,心想大概也没什么重要的,不同韩文清说应该也不要紧。突然,他就想起来一件事,连忙找出自己的终端,发了一条简讯给韩文清。

 

张佳乐继续在孙哲平怀里蹭了好一会才完全清醒,自己也吓了一跳:“卧槽,孙哲平我怎么在你怀里?!”

孙哲平无奈道:“还不是你自己凑上来的,我刚给你进行精神疏导,结果你就在我怀里蹭啊蹭的。诶不是,哨兵跟向导之间进行精神疏导都需要.....”孙哲平不好意思用言语表达,就用手势比划了一下拥抱的亲昵动作,“这样的吗?”

“啊......”张佳乐一副“你怕是个假向导”的表情看着他,“你以前没给别人进行过精神疏导?”

孙哲平大大方方地承认了:“是啊。”

张佳乐的表情更加古怪了:“进行精神疏导的时候有些肢体接触很正常啊,搂搂抱抱什么的......”

孙哲平暗自想,那别的向导给你疏导的时候你也会啵唧一下亲上去吗......结果就听见张佳乐问:“孙哲平,你以前没给哨兵进行疏导,是不是因为......你身体有问题啊?”

“......滚。”

 

TBC.

乐乐其实以前都是新杰给他疏导的,对自己的弟弟摸摸抱抱亲亲揩揩油还是挺家常便饭的.....不好意思如果我有新杰这么可爱的弟弟也会经常对他亲亲抱抱的呀mua! (*╯3╰)

感觉自己像个hentai

还有我站的真的不是乐新TAT

 

十九

张新杰想办法跟张佳乐联系上了,并且约好了时间见面,就在集体行动之前的几天。

韩文清这一小段时间内倒是没什么事做。应该说,这段时间内整个联盟的重心都在即将到来的集体行动上,即使是再迟钝的人也应该察觉到了之前的新兵失踪和以往的失踪都不一样,恐怕有什么大事要发生。韩文清也是难得地闲了下来,平时就帮帮张新杰打听消息之类。

这天正是张新杰跟张佳乐约好了的日子,韩文清没有像上次陪同张新杰见叶修一样跟着他去。韩文清总觉着这次张新杰跟张佳乐见面,很可能就是破镜重圆、冰释前嫌、情浓蜜意——呸呸呸,总之自己就是不大适合去掺和,还是给他们两人制造独处时间和空间比较好。

不过韩文清心里就是有那么一点点不舒服就是了。韩文清将这理解为自己从外面辛辛苦苦捡了个小向导回来,含辛茹苦地带了几天,然后发现是给别人家带的孩子,对自己付出的精力有那么一点点介意罢了。

一点点介意而已。

 

此时的张佳乐非常紧张。

他甚至有点后悔答应那个叫张新杰的小向导的邀约了。不可否认,跟张新杰见面之后,关于自己诡异的精神波动肯定会有什么改善甚至能完全修复,但是自己潜意识里就是非常抗拒和张新杰见面,张佳乐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

张新杰似乎也考虑到了这一点,没有跟他约在一般人们谈事情的咖啡厅或者什么地方,而是约在了一处稍显偏远的自由训练场地。张佳乐想这大概是怕一时爆发了精神波动无法控制,就难免会波及周围。对了,上回自己在那个小餐厅好像搞出了不小的动静,还把别人的柱子弄坏了,后来是谁赔的钱?总不会是叶修那个家伙吧......那应该就是孙哲平了,自己还没谢过别人呢,而且,自从那天出院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孙哲平了......

张佳乐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突然一个清晰的少年音从身后传来:“请问是,张佳乐前辈吗?”

 

张佳乐不应该忘记的,在战争爆发之前,自己曾度过了人生中最快乐的一段时光。无论是母亲种在小山坡上的各种不知名的小花,父亲在母亲训斥他时显而易见的偏袒,自己爬上树捉虫子时的年幼无畏,还有那个总喜欢在书房里待着、和自己性子一点也不像的弟弟,都不应该忘记的。

明明是无比琐碎的过往,却在战火烧毁一切后显得弥足珍贵。这样宝贵的记忆,不管是在什么情况下都要好好保护住的,哪怕是失去双亲,哪怕是流落街头,哪怕是在硝烟里苟且偷生,哪怕是被防空警报的声音贯穿了少年时光,哪怕是看见张新杰的名字陈列在新兵失踪名单上。

哪怕知道自己唯一的亲人很可能也已经不复存在,而自己却无能为力。

 

TBC.

不要问我为什么有两个tbc,我高兴(〃'▽'〃)

兄弟两个终于要见面了,推剧情推剧情......

多嘴问一句,真的有小朋友从第一章就在看这篇文了吗QAQ


评论(11)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