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木

创作不死。

【双花/韩张(哨向)】当防空警报再次拉响(二十三)

主双花、韩张,可能有喻黄、伞修等其他cp掉落,出现时会打tag
全文见tag
不HE会死星人

 

二十三

与此同时,孙哲平跟张佳乐也已经在场上站好,等待指示。

比起孙哲平的风轻云淡,张佳乐倒是显得非常不安,一直在东张西望。孙哲平知道,他是在找张新杰。

孙哲平还记得前几天张新杰拎着张佳乐来找自己时的场景。

当时孙哲平一眼就把张新杰给认出来了,一边惊讶这小伙子怎么找上门来了,一边又惊讶他居然能拎动身高体重均在自己之上的哨兵。随后就听见张新杰拜托自己能不能先照顾张佳乐几天。

接着张新杰就跟他交代了张佳乐的一些事情。

由于两人在小的时候精神状态发生过重叠,所以兄弟两人都拥有了对方的一些记忆。在十几年前那场空袭中兄弟两个失去了父母,其他的亲人死的死散的散,也都联系不上了,从此他们两人就相依为命。这次事件对两个孩子来说打击太大,作为哥哥的张佳乐一下子就成长了许多。当时张新杰曾经被刺激得临时觉醒了向导能力,把濒死的张佳乐拉了回来,尽管这场觉醒是暂时的,但医护人员还是检测到张新杰体内的精神波动,判断他以后很可能就会觉醒成哨兵或向导,张佳乐也是一样。于是张佳乐就去了解了哨兵和向导的相关事宜,也就知道了有血缘关系的哨向不能配对,于是在登记时就留了个心眼,隐瞒了自己和张新杰的亲缘关系。

当时的张佳乐没有想很多,他只是觉得,这个世界上只有弟弟一个亲人了,无论如何,也要和对方一直一直在一起。

后来张佳乐和张新杰陆续觉醒,成功进入了训练营。那个时候张佳乐才慢慢了解到哨向配对并不仅仅只是搭档那么简单,还需要更多的接触来增加两人的默契程度。但是张佳乐对此并不在意,他想,哪怕不发生关系,就凭张新杰和自己的亲缘关系,也一定能达到很高的默契程度了。

结果就在新兵考核的最后一关,发生了大规模新兵失踪的事情。而这一失踪,基本上就等于死亡认定了。刚听说这件事,张佳乐还想,以往张新杰的表现在新兵营可以算得上出类拔萃,应该足以自保,谁知大家都说,今年失踪的全是些好苗子,什么蓝雨的喻文州黄少天啦,叶修的干妹妹苏沐橙啦之类之类,张佳乐登时心下一惊,等失踪名单整理出来,张新杰的名字就在最后一行,白纸黑字的写在那了。

当时张佳乐的精神状态就崩溃了。这一下崩溃,很多东西在张佳乐的脑子里就混乱起来。而封尘的记忆也随之打开,那些属于张新杰的记忆也开始在张佳乐的脑海里重演。这种情况愈演愈烈,有的时候,张佳乐就会把自己当成张新杰,然后固执地进行自杀行为——在他的认知里,张新杰已经是个死人了。

而实际上,张佳乐潜意识里只是试图通过这种自杀方式,以一命换一命,来把已经“死亡”的张新杰换回来而已。可是精神状态已经支离破碎,最后反应出来就是张佳乐一遍又一遍地自杀。等到精神状态自行调节好,张佳乐就又回归了自我,不再自杀,表面看上去就像个正常的哨兵一样。但是精神状态的平衡十分微妙,很容易再次失去平衡,这个时候张佳乐就又会断了片,开始发疯。

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导致张佳乐精神状态的崩溃,正是“张新杰死亡”这件事,那么当张新杰复还之时,就会把张佳乐崩溃以来的精神波动推翻,这个时候,作为向导的张新杰无疑就是疏导张佳乐精神状态的最佳人选了。

所以当时两人见面,在见到张新杰的一瞬,张佳乐的精神波动就大爆发。而作为一切的导火索,张新杰顺利地进入张佳乐的精神状态,了解到了这些,也修复了张佳乐停滞不前的精神状态。出于自我保护和自我催眠,张佳乐的精神状态停留于幼时最快乐的那段时光,而张新杰,就手动撕开了美好的表象,让张佳乐正视了自己、正视了被战争破坏过后的生活。

这个过程冗长而繁琐,等张新杰修复好以后,张佳乐整个人也处于待重启的状态。张新杰认为他们两人都有必要分开一会,好好冷静一下。稍微打听之后,就把张佳乐送到孙哲平这里来了。

孙哲平听完张新杰的叙述,不禁也有些心疼这哥俩,一时脑热,就答应下来照顾张佳乐的事,期间还引导了几次张佳乐的精神波动。事后才发觉,当初自己在医院说的再也不要跟张佳乐牵扯上关系的话,又被自己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TBC.

超字数了超字数了,唉终于把一些伏笔交代清楚了,就酱,明天见!


评论(2)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