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木

创作不死。

【双花/韩张(哨向)】当防空警报再次拉响(三十一)

主双花、韩张,可能有喻黄、伞修等其他cp掉落,出现时会打tag
全文见tag
不HE会死星人

三十一
所谓尝试,其实也要等到那个机遇——就是深渊再次张开它的血盆大口之时。
根据张喻肖三人的分析,这个黑洞也许会先出现一个,再同时出现多个。当他们出现时,也就是突破的机会出现了。
而苏沐秋表示,也许第二波同时出现的黑洞会不少,但保险起见,第一个黑洞出现的机会也应该好好把握住。本来苏沐秋觉得这么危险的事情应该让自己先试水,但是一番讨论之后,出错率最低的张新杰表示,还是自己来试比较合适。
后来没多久,众人的确等到了那个机会。张新杰也的确运用自己的精神波将裂口撕开逃脱了出去,没想到这却激怒了这个深渊巨物——它非但没能再次吸入一个猎物,反而逃出去了一个,它紧闭上了嘴,不再开口了。导致苏沐秋和剩下的小朋友仍然留在了原地。
但好歹还是有收获的,张新杰的成功逃脱说明他们的理论没错,只是下次,他们不能再在第一个黑洞出现时去突破了。
这次他们又等了很久,把叶修给等来了。
事实证明,叶修确实赌对了这一步棋。他跳入黑洞,着脚点不稳,挨到地面滚了几圈才可以站起来,然后就听见一个声音诧异道:“叶……修?”

几个月后。
肖时钦惊异地看着缴获的设备:“他们公司已经能制造出这样的机器了?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确实令人惊奇,”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只可惜陶轩居然把它用在制造精神裂缝上,真是大材小用了。”
“哇,我可不希望他再弄出什么幺蛾子来,不然我们可逃不出来了。”肖时钦耸耸肩,“对了,冯主席说这些我都可以拿来研究,是真的吗?”
“嗯,你玩坏了也不要紧,设备的制作工序在联盟都有备份。”
肖时钦又好一阵感叹,这里摆放的都是从陶轩的公司里弄来的设备,品种繁多,他眼睛都要看花了。张新杰看他还要在这里逗留一会,干脆把房间的钥匙给他,就先走了。
走出来不久,就碰上了叶修。
叶修倒是很自然地跟他打招呼:“小张啊,最近怎么样?伤好一点没有?”
“挺好,前辈这是?”
“唉……”叶修叹口气,“老冯一看我向导回来了,这不是拼命压榨我呢,又给我搞了个任务。”
“那前辈还是赶紧出任务去吧,要是碰见我哥哥,你们免不了又要打一架。”张新杰认真建议道。
“可不是么!”叶修愤愤道,“老韩跟他也是一个组的,要是碰见他,说不定也要碰见老韩了,真让人头大。那我走了哈!”
张新杰点点头。他本来准备去医院看望一下之前逃出黑洞时因为太兴奋而弄折了腿的黄少天,转念一想,这个时候喻文州肯定陪在黄少天身边,就先不去打扰好了。
张新杰随即掉了个头,超另一个方向去了。张佳乐、孙哲平和韩文清被分在了同一个小组,对外宣称是善后,对内就是处理一些明面上不好解决的事情了。
张佳乐其实对韩文清跟自己弟弟那么亲近一直是耿耿于怀的,但考虑到韩文清在几个月前的行动中勉强还是护住了张新杰,张佳乐自然也不会不给他好脸色看。
不过哥哥要是知道了自己已经加入霸图了,不知道会不会生气啊……

*试图苍白地解释一下:
这个精神裂缝大家可以理解为一个没有自主意识的巨兽,它与外界的联系就在于那些出现的黑洞。黑洞类似于它的嘴,每次出现都会吸入一个人,大概就相当于每次的食量就是一个人,而且它也很知足,吸入一个人就满足了闭嘴了。黄少天是个意外。黑洞的出现分两批,第一批是试探,只出现一个黑洞,第二批是进攻,在多地同时出现。所以新杰从第一个出现的黑洞逃脱时,惊动了裂缝,所以那次第二批黑洞就干脆没有出现,以防被困在裂缝里的人再次逃脱。

TBC.
不知道我讲得清不清楚……
这一章都不知道打什么tag好,打了几个擦边tag,希望大家不要打我……
下一章再交代一下应该就完结了,也许再写点番外?什么的。
还会出个阅读理解,跟电脑会面了就做目录。
感谢大家的陪伴!(づ ̄³ ̄)づ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