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木

创作不死。

天上掉下只小雪狐


*有一咪咪可以忽略的双花。

 

 

韩文清回来得很晚,衣服里还揣了个东西,鼓鼓的一坨。要是叶修在,肯定得吐槽一句:“老韩,你怎么有胸了?”

 

不过霸图没人有叶修那么大的胆。大家都只是坐在临时搭建的小棚子里准备要煮晚上的食物,看见韩文清回了,季冷便问了一声:“怎么这么晚?路上出什么事了吗?”

 

韩文清沉默一会,回答道:“我的精神波突然失控了。”

 

众人皆是一愣。季冷随即急切地问道:“那你现在怎样?”

 

韩文清轻轻拍了拍怀里鼓鼓的那一堆:“我把一个向导标记了。”

 

信息量太大,众人顿时都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好。韩文清27岁了都还没有向导,一直是联盟主席冯宪君的一大心事。作为联盟最优秀的哨兵之一,没有向导这件事会使韩文清在战场上仿佛一个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精神波暴走。虽然韩文清自制力超群,从来没让这件事发生过,但近段时间以来,冯宪君已经强制让他减少任务活动了。

 

韩文清不是不想找一个向导。但是优秀的向导难找,不怕韩文清的向导就更难找了。更何况韩文清这些年来一直没有向导进行深层疏导,精神状况在向导们眼里就是一团理不清的乱麻,非常难办。如此一来,韩文清在向导们口中糟糕的精神状况就和他超强的实力一样远近闻名。久而久之,韩文清早也习惯了这样的日子。只是偶尔不小心进入自己的精神领域时,混乱的精神图景还是会让韩文清非常苦恼。

 

也仅仅只是苦恼一会而已,当有新的任务颁布时,韩文清还是会像以前一样,一如既往地冲在第一线。而后的每个夜晚,韩文清也依旧在精神波紊乱的跳动带来的阵痛中辗转入眠。

 

几个月前王杰希就警告过韩文清,让他在使用精神波的时候不要再像以前一样不加节制——肆意使用精神波是韩文清一贯的作战风格,这种风格的进攻伤害力极大,范围也广,但是后续没有向导进行疏导,对哨兵的影响也非常大。于是这次返程的路上,韩文清的精神波突然就失控了。

 

失控来得太突然,一点征兆都没有。韩文清感觉自己像是突然坠入了某个深不见底的,寒风像刀子一样呼呼地往里刮。他看见了自己的精神图景,一片荒芜,是被沙尘暴侵蚀了一半的土地,树木都被拦腰折断,没有其他的活物。

 

韩文清很快意识到自己的危险境地——如果没有向导来帮忙,靠他自己来调整只会是九死一生。他自己无法动弹,只能看着自己的生命力一点点流逝——在那一刻他头一回感到恐惧,不是对死亡的恐惧,而是发觉对自己的命运无法掌控的无力感,愤怒、无奈,以及从未体验过的恐惧。

 

哨兵的感官本就比平常人敏感许多,此刻无论是来自混乱的精神波的压迫还是本身心理上的不适感都让韩文清感觉到窒息,像漫无边际的潮水要把他拖入到黑暗的大海深处。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有一束微小的光射了进来,把厚重的压迫撕开了一个裂缝。而韩文清抓住了这个机会,拼尽全力,把这个裂缝狠狠地撕裂开来。

 

后面的韩文清全然不记得了,他醒来的时候正躺在他倒下的地方,原本精神波混乱带来的疼痛感已经几乎消失。身上的衣物有在地上打滚过的痕迹,而他的怀里,正抱着一只纯白的北极狐。

 

毛茸茸的,手感很好。

 

而包裹着自己的精神波温润绵软,是被阳光亲吻过的泉水,可以洗涤一切污浊。

 

韩文清是个经验老到的哨兵,要不然他也不会在精神状况已不处于最佳状态的情况下实力仍然傲视群雄。这陌生却舒适的精神结缔让韩文清意识到,自己把一个素不相识的向导给标记了。

 

而且看这小家伙的体型,他很可能是个还没出学校的未成年向导。

 

还没出校门的哨兵或者是向导在使用精神波和控制本体上都没有老兵熟练,这事全凭经验,时间久了自然就熟了。韩文清怀里的这个小向导也许是因为太过疲惫,并且是个新手,所以直到现在也维持着本体,睡得很沉。无论哨兵向导,本体的成长情况都跟其本身精神波的成长情况关联更大,像韩文清这种老兵,本体已经是完全成年的状态了。而他怀里的小家伙,显然还是个小崽子。

 

韩文清把这个小家伙包得严严实实,外面的人完全看不出来韩文清抱着个什么玩意。但是介于韩文清脸色也没有要让他们看的意思,所以也没有人不识趣地凑上前去。韩文清默默地走到角落,坐在一个空的小马扎上,揣着怀里的小家伙,面无表情地思考起了人生,活像个抱着水杯在冬天取暖的小老头。

 

不过韩文清并没有心情去思考自己的形象问题,他现在首当其冲要想的是怎么解决这个小向导的事。

 

虽然说韩文清一直以来都很期望自己能有个情投意合的向导,但是日子久了,这个期望自然会被渐渐消磨掉。如今有个小家伙自己撞枪口上,韩文清却变得不知所措起来——这个小家伙还没有成年,他能不能和哨兵结合?他心智是否成熟,他是否愿意跟自己结合?他醒来了会不会怕自己?他到底是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韩文清愣愣地思考着这些事情,直到怀里的小家伙突然拱了拱,伸出一只爪子来伸懒腰,结果扒拉到了韩文清的下巴。韩文清被扒拉到,低下头去,就看见雪狐睁开了眼盯着自己。

 

一人一狐大眼瞪小眼僵持了一会,季冷过来喊了一声:“羊肉煮好了!都过来吃吧!”

 

一听到有吃的,雪狐马上转头朝外看去,他小心翼翼地探出脑袋,韩文清看见他的耳朵紧张地后塌,变成了飞机耳。

 

季冷看见露出了半张脸的小狐狸,惊叹道:“好漂亮的雪狐!”

 

韩文清抱紧了怀里的雪狐,站了起来,轻轻挠了挠他后脑勺上的毛:“饿不饿?去吃点东西?”

 

雪狐转回头来看着他,用力点了点头。不知道是不是韩文清的错觉,他总觉得小家伙还“嗯”了一声。

 

这里生存环境并不怎么样,大家没有带额外的工具,只能削一点树枝当筷子或者叉签来用。韩文清把雪狐从衣服里放了出来,叉了一块大的肉喂给他,小家伙就不紧不慢地嚼着。纯白的毛色实在是太引人注目了,大家或多或少都会投来好奇的目光。李艺博叉起一块土豆,小心地凑近了问:“你吃不吃土豆呀?”

 

雪狐回过头去看着韩文清,像是在征求他的同意。这极大地取悦了韩文清,他摸摸雪狐的脑袋:“想吃就吃吧。”

 

吃到快结束的时候大家把煮汤的火熄了,锅子被放到地上。众人都围着锅喝汤,小雪狐也凑上前去。大家给他让出一个位置来,小家伙也不认生,前爪搭在锅沿上站了起来。韩文清看着他的背影没忍住,伸手从他的后脑勺一顺溜撸到尾巴尖——啊,实在是太爽了。

 

雪狐被撸得一激灵,回过头来看韩文清,韩文清隐隐约约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了一点惊吓。不过韩文清还是若无其事,面无表情地问道:“你要不要喝汤?”

 

晚饭结束之后大家都只能在小棚子里席地而睡,这还算好的了,出任务的时候任何恶劣的环境都有可能碰上。韩文清抱着毛茸茸暖乎乎的雪狐,小声嘀咕了一句:“怎么变不回人形了?”

 

“我想变回来的,”怀里的小家伙突然开口,“但是我没有衣服穿了,会很冷。”

 

韩文清窘,他明白大概是在自己断片的那段时间里把这个可怜的小向导强行逼回了原形,又在混乱中把人家的衣服给弄没了。而绝大部分新兵都不太会把自己的衣物在变形的时候存档,导致他们常常赤条条地去,赤条条地回,场面十分尴尬。

 

当然了,目前来看,这个尴尬的大部分责任还是在韩文清。

 

韩文清闭嘴了,沉默着找了个角落坐下。于是小雪狐先开口道:“你不问我点什么吗?”

 

“我想到时候回联盟了再问也不迟。”

 

“你不好奇吗?”狐狸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他,“我叫什么、我来自哪里、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附近。你难道不想知道吗?”

 

韩文清暗暗惊讶,这个没成年的小向导居然一点都不怕自己,甚至给他带来了一点压迫力。他正思忖着怎么回答,就听见小家伙继续逼问道:“你真的不是在逃避自己突然和一个向导结合了的事实吗?”

 

韩文清愣住,他的脸色一下子变得不太好看。他沉了沉气,开口道:“行,那我们互相做个自我介绍了解一下吧。”

 

“嗯。”雪狐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坐在韩文清的腿上,“我叫张新杰,是今年夏天就要毕业的向导,截止到目前为止我的所有等级评定都是A+。这次是跟随老师进行就职前实习来到这里。当然,我不清楚这次实习的结果会不会对我的总评成绩产生影响,毕竟我已经脱队超过一天了。”

 

韩文清没有感到意外。能对精神波失控情况下的他进行疏导并成功的向导能力必定超强,更何况这个小向导还没有毕业,未来的成长空间只会更大。他对那些书面的成绩并不在意,张新杰本人的实力他已经非常认可了。

 

“我叫韩文清,来自霸图。”他刚开了个头就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了,在韩文清看来,自己毕业后的履历大概就是出任务、没找着向导、跟叶修打架、精神状态变差、被冯宪君催婚、被王杰希警告。

 

张新杰见他似乎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主动接话道:“我知道你,你在向导中很出名。”

 

韩文清干笑一下:“是么。”

 

“我想你大概不知道向导们都是怎么评价你的。”张新杰的声音没什么波澜,仿佛在说一个跟自己没有任何瓜葛的人,“大家都说千万不要选择跟韩文清结合,因为你非常严厉,不善言笑,有人还说你长得就很凶,见到本人会被吓哭。而且精神状态极其混乱,精神图景更是一片荒芜,简直就是一潭死水。”张新杰顿了顿,“甚至有人说,你过不了几年就会精神力衰竭而亡,如果跟你结合,约等于守活寡。”

 

韩文清喉头一梗。他很想反驳几句,却发现自己开不了口。实际上张新杰说的没错,王杰希已经跟他说过,自己的精神状态现在处于一个临界点,一旦越过这个临界点,自己就是死路一条。

 

准确来说,韩文清已经可以算是死过一回的人了。

 

他只能哑着嗓子开口:“这次结合是个意外。如果你不愿意,我们回去之后就可以手术解除结合。而且你还没毕业,怎么说都是我对不起你。”

 

张新杰眯了眯眼睛,他终于引着韩文清说出那句他想要听到的话了。

 

“是么?你很想把我放走?”张新杰凑上前去,雪狐的鼻子几乎要贴上韩文清的鼻子,“像我这样实力的向导,你怕是求之不得吧。”

 

韩文清的面色沉下来:“你到底想说什么?”

 

雪狐慢条斯理地坐回到韩文清的大腿上,好整以暇地开口:“我见了你本人之后倒觉得还好,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恐怖。你的精神状态的确很差,比我在学校里做过的模拟疏导都要难,但是我也成功解决了,不是么?”张新杰看见韩文清脸上五味陈杂的模样,觉得有趣极了,“我可以留下来做你的向导,你再不用承担荒芜的精神图景给你带来的压迫和痛苦,更不会英年早逝,我能让你的精神状态恢复到最佳,作战的时候想怎么打就怎么打。但是,”张新杰顿了顿,“我要你答应我三个愿望。”

 

这个条件实在是太诱人了,韩文清忍不住问道:“什么愿望?”

 

“第一个愿望,我要你帮我把孙哲平揍一顿。”

 

“啊?”韩文清一愣,“为什么?”

 

张新杰没好意思把“因为他把我哥哥抢走了导致我见到哥哥的次数越来越少甚至这次实习都只能跟着学校的团一起出来不能让我哥来带我”这样羞耻的原因说出口,他抬起爪子拍了一下韩文清的胸口,“原因你不用知道。”

 

“噢。”韩文清还是有点懵,但还是继续问道:“那剩下两个是什么?”

 

“剩下两个,等我想好了再说。”

 

张新杰看出来韩文清不是个会耍滑头的人,更何况韩文清的实力也毋庸置疑,得到这样的人的承诺,绝对是一笔值得的买卖。接下来就要看韩文清答不答应了。

 

张新杰的爪子又拍了一下韩文清:“怎么样?”

 

韩文清深吸一口气:“我答应你。”

 

 

韩文清这个晚上睡了一个格外安稳的觉,虽然中途有几次醒来,但并不是因为精神波带来的阵痛。最后一次睡着时,韩文清甚至还梦见自己变成了原形,孤独的东北虎在初具规模的森林里散步,不知道什么时候天空突然下起了雪。他跳起来扑雪,把落在鼻子上的晶花舔掉,然后在他的视野里,突然出现了一只纯白的北极狐。

 

那是一只美丽的精灵,和他不期而遇,在这落下初雪的森林里。

 

 

 

Fin.

 

唉,谁知道我描写这个初遇就写了四千五百字呢......

 

但是我觉得这个场景好美啊啊啊啊啊啊orz

 

本来想着是要作为新杰宝贝的生贺来写的,结果写成了27岁老处男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春天。

 

我的心肝生日快乐呀!恭喜你初出道就获得冠军!妈妈爱你!看看妈妈吧!!


然后我发现我写了不少新杰回头看老韩的画面诶,干脆做一个表情包好了。



评论(20)

热度(2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