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木

创作不死。

【韩张】庸俗关系(9/完结)


*本章依旧有一丢丢不可忽略的双花和一咪咪可以忽略的喻黄。

 


“新杰跟你说啥了吗?”张佳乐紧张地问。

 

他在孙哲平的办公室里如坐针毡,看孙哲平握着手机皱着眉头,一时更加紧张了。

 

“他说给我两天的时间想好怎么说服他。”孙哲平道,“天呐,你觉得我说什么比较能打动你弟弟?”

 

张佳乐擅长跟人打成一片,却不擅长谈判——毕竟以前这种事情,从来都是张新杰在做的。更何况在面对张新杰的时候,他从来只需要撒撒娇,卖卖萌,张新杰便缴枪卸甲,随他去了。

 

他茫然地摇了摇头,这个时候孙哲平又收到了韩文清的信息——

 

“我待会发个文件给你,你好好准备一下怎么说服张新杰。到时候记得帮我在张佳乐面前美言几句。”

 

孙哲平大概猜到了韩文清那边进展顺利,忍不住问他道:“怎么样?搞定了?”

 

韩文清这次连字都懒得打了,发过来一个“OK”的手势就不再理他。孙哲平瘫了一会,等韩文清把文件发给他才重新振作起来,好好为如何打动自己的小叔子而做准备。

 

时间很快就到了两天后,义斩的最大一个会议室被腾了出来,员工们传说着今天孙哲平要接待一位十分重要的客人,都战战兢兢的生怕坏了老板的好事。整个会议室被打扫得非常干净,一尘不染。投影设备也准备齐全,孙哲平把自己做的PPT导进去,紧张地搓了搓手。

 

张佳乐坐在左手边第一个位置。实际上他并不清楚张新杰目前是怎么想的,自从那天以后张新杰便没有联系过他,他自己也不敢贸然去联系张新杰。听孙哲平说韩文清是跟张新杰偶然间认识的,而他也在帮忙做张新杰的思想工作,这让张佳乐稍稍放心了一点。

 

张新杰在约定时间的前十分钟到来,跟他以往的习惯一样。他看见孙哲平居然为此做了一个PPT,还穿了正式的西装,有点被震惊到,小声说:“怎么弄得这么正式。”

 

随后他拉开椅子坐下,说:“可以开始了。”

 

孙哲平的思路非常清晰,大致讲了一下他目前在做的产业,基本上是他自己做的或者是和朋友合伙的,甚至有不少都是挂名在张佳乐名下的。他还讲到了张佳乐的以后,是准备自己开个工作室专门做音乐,挂在霸图名下,只是减少曝光率和商业活动。如此之类,实际上张新杰在来之前已经听韩文清说得差不多了,但是看到孙哲平这么认真地做了准备,也稍稍放下一点心来。

 

唉,算了算了,张新杰自暴自弃地想,反正自己都已经跟韩文清厮混在一起了,也没有什么资格什么立场去反对张佳乐和孙哲平。

 

他后半程几乎都没怎么听,有些心不在焉。直到等孙哲平做完“报告”,一脸紧张地站在讲台上看着他,才反应过来。张新杰看看他,又看看张佳乐,最后说:“算了,我管不了你了。”

 

张佳乐熟知张新杰,知道他这是妥协了,喜得一下子跳起来搂着张新杰的脖子去亲他的脸颊,张新杰一脸嫌弃地去推张佳乐,结果还是被糊了一脸口水。

 

“好了好了,”张新杰拍拍他的背,“你还是先考虑好你怎么跟你的粉丝交代吧。”

 

 

接下来张新杰就到霸图去签合同了。他之前粗略看了看霸图新人的资料,准备挑两三个自己带。韩文清还特地问了他要不要继续跟张佳乐一起工作,被张新杰回绝了:“张佳乐现在准备专心做音乐,那就不需要我去给他做那么多营销了。还不如让我来带新人。”

 

韩文清没有异议,张新杰带了张佳乐十年,在这方面的经验已经很成熟,更何况以后在霸图,是韩文清自己的地盘,张新杰自然是怎么舒服怎么来,一切随他高兴就好。

 

张佳乐签约霸图的消息是在他的十年合约到期的第一天就放出去的,和他一起跳槽的还有他的经纪人张新杰。张新杰没有犹豫把这条消息炒上了热搜,只不过张佳乐的知名度和他的粉丝力量把这个话题的热度炒得更加热烈,在热搜第一挂着一个“爆”字,整整过了一天热度才有所减弱。

 

这不仅仅是为了不让张佳乐不完全退出大众视野——毕竟他以后还是要写歌的——更重要的一点,是把“张新杰”这个名字带到大众面前。张新杰现在很清楚,他要带的新人很可能名声都没有自己大,既然这样,那不如干脆把自己营销得更知名一点,骂名也好美誉也罢,只要能让人们把顺带目光再多放一点到他背后的小新人身上就好了。

 

所谓营销,不过就是这个道理,所有幕后人的操作与努力都只是为了荧幕前那唯一一个人的光鲜亮丽,有的人营销成功了,踩着玫瑰花瓣踏上红毯,那些拥有才华做支撑的,甚至可以走上王座;而有的人惨败而归,血肉随着红毯下的淤泥一起埋葬,很快就被人们忘记姓名。

 

张新杰最擅长做这种事了。

 

很快,第二天张佳乐就发了一篇长文,既是安抚自己的粉丝,也是一种交代。张佳乐首次披露了张新杰跟自己的兄弟关系,声情并茂地回忆了两人从孤儿院出来以后的艰辛生活,同时也表示自己进入到了人生的新阶段,遇到了想要共度一生的人,于是决定减少一些工作量,把生活重心更多地放在自己和自己亲近的人身上,跟张新杰也不是分道扬镳,只是张新杰也到了自己的新阶段,有别的事情要做,所以工作上解绑,但是心还是连在一起的云云,最后表示,自己的歌还是会照样写,到了成熟的时候演唱会也照样开,让粉丝们不用太担心,自己不是躲到深山老林里销声匿迹巴拉巴拉。如果是亲近张佳乐的人就会发现,此文并非完全出自张佳乐之手,一定有其他人对此文进行过润色,好让它看起来更动人。

 

不过这些都没有关系了,这篇长文把张佳乐和张新杰这两个名字再次送上热搜第一的时候,张佳乐本人正跟孙哲平在新西兰的某个场地玩高空跳伞,黄少天打电话给他他也没接到,结果最后转接到张新杰这里来了。

 

“喂?”

 

“我靠我靠我靠!张佳乐也太不仗义了吧!他是要结婚了吗?!这么突然!我还从来没听他说过呢!我跟他关系这么好我居然还是从热搜上才知道他要结婚了!我好气啊他现在在哪里我一定要好好质问他!真的是气死我了而且他说什么减少曝光率到底是要干嘛啊!不接广告不接综艺了吗?!张新杰你舍得吗?!你不是说要把张佳乐打造成宇红的吗?!你说说这话是不是你说的!”

 

张新杰:“......”

 

张新杰:“黄少天你好吵。”

 

张新杰:“还有张佳乐现在正在度蜜月你就不要去打扰他了也不要来打扰我了等他回国了你有的是机会去质问他我现在也很忙你再打电话给我我就把你拉黑了白白。”

 

张新杰一顺溜把这段话说完,马上挂了电话才有机会喘口气。他估计张佳乐也不是有意瞒着黄少天,可能是怕黄少天一个没忍住,一顺嘴告诉给自己,这样从那个时候起,张新杰就会阻挠张佳乐跟孙哲平了,不会一直拖到现在,俩人都瓜熟落地了,一点反对的余地都没有了。

 

张新杰挂了电话还不放心,给喻文州发了个消息叫他管管好黄少天。然后看了看时间,把手机放下,冲身边的工作人员小声说:“十分钟后让练习生依次进场展示。”

 

工作人员点头,小跑着出去通知了。

 

而张新杰的面前,摆着的都是霸图新人们的简历表,最上面一张简历的新人,名字叫“宋奇英”。

 

面试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多才结束,实际上接下来几天也安排了有面试,张新杰已经预计到自己可能会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非常忙的状态了。他乘员工电梯上楼,还跟一些staff讨论了一下今天的面试情况。最终电梯停在顶楼,张新杰一边走出去,一边揉了揉自己的眉心。

 

韩文清的办公室还亮着,张新杰推门进去的时候他正在打电话。韩文清的办公室非常大,还有个卧室和淋浴的隔间。这几天有时候忙得太晚,两人便会直接在这里休息,张新杰干脆把自己常用的护肤品又买了一套放在卧室里。韩文清有一次性急了,直接拿他的眼霜做了润滑,虽然当时很爽,但是事后张新杰还是说了他好久,并且重新换了一瓶。至于之前那瓶......后来也在不知不觉中慢慢用完了。关于是怎么用完的,原因当然是不可说。

 

求婚是在一次旅行中自然而然地完成的,当时霸图初入正轨,韩文清就迫不及待地给自己和张新杰放了个假。他们路过法国的时候一位珠宝设计师朋友邀请他们参加了一个小型的聚会,于是他们最终多揣了几对对戒回国,其中有一对,就是婚戒。

 

韩文清本来想办一场盛大的婚礼,但是张新杰深知自己还在娱乐圈,凡事都得低调,不然容易被人做文章,所以只在一场偏远的海岛办了场简单的婚礼,请了一点比较亲近的人参加。婚礼没过多久,韩家终于松了口,想让韩文清把人带回家看看。张新杰的婚戒也随着他出入各种场合,只可惜钻石的光泽实在是无法低调,不少人开始猜测起来这枚戒指的含义和来历,乱瓜扒皮难分真假。最后人们最为津津乐道的,反而是张新杰被包养积累资本、厚积薄发一跃成为圈内大佬的版本。

 

张新杰对此并不在意,韩文清却吃味得很,有一天终于还是忍不住在床上气哼哼地问张新杰:“你看他们都在网上猜你是被富婆包养了。”他轻咬张新杰的耳朵:“被哪个富婆包养了?嗯?”

 

张新杰耳赤面红,只得努力夹紧了韩文清,把对方弄得一激灵,才小声说道:“韩富婆!”

 

于是又是一夜缠绵,好梦不到头。

 

Fin.

 

正文中没有提到的小情报:

 

新杰爱吃的珍味楼是喻文州名下的产业,两人私交不错,喻文州替张新杰留好吃的菜肴和食材,张新杰给他打黄少天的小报告。

 

黄少天张佳乐张新杰三人关系都不错,不过黄少天和张新杰属于喜欢互怼的那种——黄少天靠量,张新杰靠精。

 

张佳乐跟黄少天都是歌手,但走的不是一种风格。

 

肖时钦不是真的穷,而是因为他执意要拍电影不去继承家业被断了生活费。

 

没错,本文里的大家大都是有钱人。

 

几千块钱的眼霜为什么要拿去做润滑!!送给我可以吗!!![撕心裂肺.JPG](bu)

 

请大家康康,这样就很贵妇,很符合我们老韩的富婆身份:

 



评论(11)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