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木

创作不死。

惊喜

 

 

叶修今天上午也是睡到自然醒,天已经大亮了,在窗帘的缝隙里透露出一点点光亮来。叶修抱着被子思考了一下今天该吃什么,接着抓抓头发,打了个哈欠,从床上起来了。

他照例打开电脑,等着它开机,然后去卫生间洗漱。叶修不用手机,这对于一个现代人来说实在挺奇怪的,但是叶修自己就是觉得电脑更方便快捷。不一会,电脑上就穿来QQ标志性的“嘀嘀”声。叶修洗好了,往电脑前一坐,就看见最上边苏沐橙的两条消息:

“生日快乐!

有个惊喜给你哦!”

叶修笑笑,再往下拉,就看见陈果说:“今天你生日,微博上需不需要发点什么?”

叶修飞快地打字回复道:“你是我经纪人,还用问我?”

那边的陈果差点没被他气吐血。

 

叶大影帝跟嘉世解约有一段时间了,机缘巧合之下由陈果为他单独成立了一个工作室。说起来叶修自己才是老板,给员工们发的工资也不少,但陈果总是不安心。原因无他,自成立工作室以来,叶修就没再接过什么剧本、综艺了。

陈果拿着高昂的工资,却没干什么活,自然是心虚得不行,整天期望着能为叶修做点什么实事。叶修倒是一点都不在意自己的曝光率下降,反而好心好意地劝瞎操心的陈果:“得了吧您,等明年苏沐橙合约到了,把她签过来,有你忙的。”

叶修从冰箱里拿了两个鸡蛋和一个西红柿,本来想下碗泡面吃——这玩意是他的绝爱,哪怕尝遍了山珍海味叶修也仍旧喜欢吃泡面——然而泡面没有了,只有上次苏沐橙带来的普通挂面。叶修无语,只好把挂面拿出来下了,心说就当吃了碗长寿面好了。

热腾腾的一碗面出锅,叶修“哧溜”两下吃完,摸摸肚子,顿时感到心满意足。然而泡面吃完了,这件事敦促着叶修不得不出门采购一趟,他胡子也不剃一下,就这样出门了。

叶修已经有一年没有作品面世,加上他淡圈以来就不再让造型师盯着自己的形象,叶修已经变得非常有烟火气息。他发福了一点,肚子上尽是小软肉;头发也长长了,叶修就让它耷拉着,也不管;胡子还是按时剃的,只是今天不是剃胡子的日期,叶修也就随它去了。他住的公寓已经有些年头,周围有成熟而充满生活气息的菜市场、超市之类,居民也多是上年纪的人,叶修还一次都没有被认出来过。不过他也乐得清闲,买了点需要的东西,就吹着小曲回去了,完全没有意识到他已经完全过上了退休般的生活。

他哪是不想演戏了呢?他爱演戏,一直很爱。

但是老东家容不得他,市面上好的本子、够格的演员又太少。到了叶修这样的咖位,什么样的角色他都能给演活。但是这不是他想要的,他想要好的本子、好的剧组、好的演员,来跟他一起造就一部经典,他不愿意将就。

叶修把门带上,把买的东西放一边放着。悠哉悠哉地走到阳台,开始给他的花花草草浇水。这些花花草草都是王杰希给他的。想养花花草草的不是王杰希也不是叶修,而是方士谦,奈何方士谦养什么死什么,王杰希看不过眼,就接过来养。方士谦这家伙自打从国外回来之后就跟抽了风似的,决心要开始修身养性,就从糟蹋这些花花草草开始。明明才三十没几岁的人,过得跟叶修似的。不得已,王杰希跟他一块养,方士谦还得意洋洋地觉得养活了这些可怜的小家伙也有自己的一份功劳,于是搬来越来越多的花草。眼瞧着家里要塞不下了,王杰希隔三差五就给叶修还有孙哲平送一点过去,请他们好好接手这些花草,免得方士谦去祸害了。

 

其实QQ上祝他生日快乐的人不少,但是没有他想要的那个。浇完了花叶修又回到电脑前,开始挨个回复谢谢,碰到黄少天这样跟他相熟的还得揶揄两句回去。末了叶修看着苏沐橙给他发的“有个惊喜”,回复道:“?”

苏沐橙没回,肯定还在剧组忙呢。叶修也无意打扰她,晃悠到书房去看了会书,就接到了陈果的紧急QQ电话:“我给你弄了个好本子!”

“噢,要今天谈吗?”

“可不是嘛!你快来快来,把自己弄得精神点!”

那头传来别人的声音,带着笑意:“叶神不必打扮,一身演技就够了。”

“嗨呀,是小事情?”叶修笑着起身,“我马上来。”

 

本子很好,名字是《十二公民》,是林敬言跟张新杰一起操刀的,严谨性和生活性自然不必多说。叶修看了看暂定的其他几个演员,什么周泽楷、韩文清、孙哲平,在业界喊出来就是演技派的代名词。叶修笑了,肖时钦这是要搞大事情。

叶修抱着本子开开心心地回家去了,剩下的事就交给陈果去办。陈果也开心得不行,总算有她发挥用途的地方了,也打起了十二分的干劲,神采飞扬地去谈具体的细节了。

叶修心情好,叼了根烟,但是没点着。为身体着想,他已经开始戒烟了,只是叼着过过瘾罢了。他想起苏沐橙说的“惊喜”来,该不会就是这个本子吧?

还是等小丫头收工了好好问问吧,叶修这样想着,再次打开了自家大门。

家里已经有人了。

是谁啊?叶修困惑地想,这里的钥匙他只给了苏沐橙和陈果呀。他走进来了,就看见一人站在阳台上,兴致勃勃地给那些花草浇水。听见有人来了,他便回头,脸上本来就带着笑意,看到叶修,笑容越发收不住了。阳光从窗外溜进来,在那人明晃晃的一口白牙上打转。

美得很,像一幅画。

画中的美人终于开了口:“好久不见,我回来啦。”

 

 

 

 

 

 

 

 

 

叶修:“苏沐秋,你可停手吧,那盆草快被你浇得淹死了。”

苏沐秋:“诶诶诶??!!是这样吗?!”

 

同系列同背景:

点我看娱乐圈更多八卦


Fin.

叶修,愿你一切顺遂,心如所愿。

 

炎铃太太画的叶修太好看了呜呜呜呜呜呜


评论(3)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