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木

创作不死。

小猫咪

 

听见张新杰应下电话那头的请求时,韩文清的内心是拒绝的。

 

韩文清最近中了法术,不能化为人形,只能在白虎和小猫两种状态中切换。季冷特批,准许张新杰在上班时间也带着韩文清,于是韩文清便听从大家的建议,变成了一只橘猫跟在张新杰身边。

 

张新杰的排班也调成了坐诊为主,手术安排得少了。不多时,全院上下都知道小张医生最近养了一只凶巴巴的橘猫。这猫还非常认人,要是旁的人想摸摸他,他绝对会躲开,跳得远远的,说不定还要呲一下牙;要是张新杰把手伸过去,他肯定会主动凑上前,把软绵绵的肚皮露出来,抱住张新杰的手。虽然面上看着还是凶凶的,但他的行为已经表明他很喜欢张新杰了。

 

张新杰有个大学同学最近因为养猫跟家里有了一点争执,不得不把已经抱回家的小奶猫先在外面放一段时间,缓解一下矛盾。这不,就找上张新杰了。

 

张新杰起先还有点犹豫。毕竟养韩文清跟养别的猫是不一样的。韩文清的修为高深,辟谷已久——要不是方士谦这个兽医记挂着张新杰家还有只没有阉割的猫,专门送了些猫粮过来,顺便科普一波不阉掉的公猫是多么可怕——家里恐怕连猫粮都没有。猫砂也是没有的,猫爬架就更不用说了。韩文清最喜欢化成原形在沙发边的毛绒圆毯子上趴着,或者是化成橘猫睡在张新杰的枕头边上。韩文清甚至还不掉毛。白虎等神兽都是非常爱惜自己身上的毛发的,本身就不怎么掉毛。哪怕有所掉落,神兽们也一定会把自己的毛毛好生收集起来,免得被不怀好意之人捡到了,以毛发为媒介诅咒他们,损害他们修为。总而言之,养韩文清是怎么方便怎么来,好养得很,而且宅中有白虎坐镇,有却浊定神之效,张新杰感觉自己最近睡眠质量都好了不少。

 

但是他那同学百般保证,小猫在张新杰这里放一个星期就带走。张新杰寻思着这也是一条小生命,怪可怜的,就答应下来。不过张新杰也要求对方做出保证,一个星期就把小猫带走,不然他可不敢保证家里的橘猫会不会和新来的小奶猫打架。

 

韩文清哪怕化成了猫,听力也是极好的。张新杰在电话中说的,他一字不落全听见了。尽管那只素未谋面的小猫只待一个星期,韩文清也很不爽,他可不是什么心胸宽广之人,既然张新杰已经“养”了自己,那他肯定是再容不下张新杰养第二只猫了。

 

毕竟一山不容二虎呀。

 

张新杰下班了之后便顺道去买了个猫砂盆,又买了点猫砂。他小声跟韩文清说:“这样也好,养个几天真猫,免得以后有人问起我养猫有什么经验,我什么都说不上来。纸上得来终觉浅,我还是亲自做一下比较好,不容易露馅。”

 

韩文清趴在他的肩膀上打了个呼噜,忽视了宠物店店员逗他的举动。

 

第二天,小猫就被送过来了。

 

小猫是只银白美短,毛色较淡,花纹还是看得挺清楚的。小猫是在张新杰下班的时候被送过来的,那时候时间已经不早了,他同学叮嘱了几句,又感谢了他一下,就急匆匆地走了。张新杰看看笼子里的小猫,嘀咕了一句:“这花色还挺可爱的,有点像老虎。”

 

韩文清当时就没忍住,张口说话道:“它没有老虎威风。”

 

张新杰憋着笑点头:“嗯嗯,老虎最威风了。”

 

回到家后,张新杰把笼门打开,让小猫出来适应一下环境。小家伙把脑袋探出来左瞄瞄右瞄瞄,最后奔着沙发旁韩文清钟爱的那张小毯子去了。

 

张新杰摸摸橘猫的脑袋,说:“别让人家小朋友捣乱哦,不过也不要吓着它了哈。我去洗漱了。”

 

橘猫用脑袋蹭了一下张新杰的手心,算是答应了。

 

结果等张新杰出来,就看见白虎安逸地趴在毯子上舔爪子,时不时往角落里瞟一眼,小美短在角落里抖得跟个筛子一样。

 

张新杰看了觉得好笑,走到大老虎旁边蹲下来摸摸他的脑袋:“怎么这样吓唬别人小猫啊......”

 

大老虎转过身来,往张新杰脑袋上吹了一口气,原本湿着的头发就大半干了。随后他才慢悠悠地说:“我没有吓它,我只是在这里趴着,它就自己吓成那样了。”

 

张新杰捏捏老虎的圆耳朵:“那好吧,现在我们要上床睡觉了,你变回来吧。”

 

白虎身子一抖,就变回了橘猫的样子。小猫一看老虎不见了,马上就不怕了,跑过来想冲张新杰撒娇。橘猫冲它一呲牙,它就又怂了,夹着尾巴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张新杰看得直乐,把大橘抱起来进了房间。小美短也在后边跟着喵喵叫,好像也想上床睡觉。张新杰听见橘猫又发出呼噜噜的声音,知道他又要发作,连忙顺毛道:“好啦好啦,你就让它一回,它还这么小,在外面睡觉难免会害怕的啦。”

 

韩文清看也不看他一眼,从张新杰怀里挣脱,跳上床,径自走到他枕头边上,把身体盘了盘,躺下了。

 

张新杰知道,韩文清这是勉勉强强妥协了。他心想,老虎不愧是老虎,这领土意识还真强。

 

张新杰冲小猫招招手,示意它过来。这美短就开开心心地跑过来,也跳上了床。它看见橘猫占据了枕头的那边,自己就在枕头的这边睡下了。

 

第二天早晨,张新杰被自己的生物钟准时叫醒。他睁开眼,就看见橘猫在枕头边上直勾勾地看着自己。

 

张新杰揉揉眼睛,声音里还带着困意:“怎么啦......”

 

橘猫扬了扬自己的下巴,张新杰顺着这方向看过去,就发现小美短已经睡相不好地滚到了床下。张新杰看它仍然睡得香甜,就没打算再叫醒它,而是转头撸了一把橘猫的尾巴。

 

橘猫有些不满地喵了一声,从枕头那边走到这边,用爪子拍拍床。

 

张新杰凑近了一看,才发现这里已经有一点小美短掉的毛了。

 

橘猫开口说了话,这语调,简直跟韩文清训他手下的队员一模一样:“它掉毛!”

 

张新杰笑笑:“普通的小猫咪都会掉毛的。”

 

橘猫听了,像是受了什么莫大的侮辱一样,继续气势如虹道:“我不掉毛!”

 

张新杰:“......”

 

张新杰伸手挠挠橘猫的下巴,声音里带着笑意,轻声说道:“韩队,你可不是普通的小猫咪呀。”

 

 

Fin.

 

老韩:

 

 

请大家pick一下咱们不掉毛的镇宅神兽老韩。


评论(7)

热度(2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