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木

创作不死。

【韩张/喻黄】蓝雨霸图副队长谋杀亲夫事件始末

 一个粮仓整理


答应 @老咸鱼萧藜。 的点文

没什么逻辑

非常抱歉,明明点的喻黄韩张,去却写成了黄新双人聊天现场(土下座

食用愉快啦`

 

 

“......”张新杰看着屏幕上石不转身旁的角色,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

 

然而这一瞬间还是这家伙捕捉到了,他立马喋喋不休起来:“我去张新杰你匹配到我就这么不高兴吗?本剑圣的移动速度在全明星里还算是很快的了好吧?!”

 

“你停一停!”张新杰打断了黄少天的话,“规则还没公布呢,说不定一会就要公布规则。你一直说话我怕没听清楚规则。”

 

话音刚落,耳机里就有标准的系统提示音传来——“各位全明星选手,你们好!”

 

此刻,场上的所有全明星选手都认真听起来。

 

 

又是一个全明星周末,对于所有关注全明星的荣耀玩家们来说,最让人期待的莫过于娱乐性质的比赛环节了。也只有在这一环节,各位选手之间才能碰撞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火花。今年的全明星周末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一环节,不过在赛前,主办方并没有透露出过多的信息,只在官微上表明24个全明星选手都会参加,会有分组步骤,以及对闪避能力、移动速度要求较高这些情报。张新杰对这个倒不是非常看重,这种比赛重在娱乐性,不必那么在意输赢,好好享受就可以了。

 

前提是他有那个条件去好好享受。

 

在来赛场前的车上张新杰就目前公布的情报随意分析了一波,张佳乐便饶有兴趣地问他:“新杰,那如果是你,想跟谁分到一组啊?”

 

旁边的韩文清马上瞟过来,看见张佳乐明明是向张新杰发问,却笑嘻嘻地看着自己。韩文清欲盖弥彰地咳嗽了一声,马上又坐端正目视前方了,耳朵慢慢的变红了。

 

张新杰抿嘴笑笑,倒是认真说:“关键是主办方也没有说清楚分组是怎么分,每组多少人,不好说。”

 

张佳乐耸耸肩:“按以往的尿性,同队的肯定不会分到一起就是了。”

 

“嗯......”张新杰摸着下巴沉思一会儿,他突然转头看向宋奇英:“小宋,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比较想和谁一组?”

 

突然被点名,宋奇英也毫不慌神,说道:“我个人觉得就目前的情报来说,王杰希队长和方锐前辈会比较占优。但是对于我来说,王队和方前辈跟拳法家合作的经验都不太多,所以如果组队,那肯定还需要磨合。”

 

张新杰微微笑着点头:“跟我的想法一样。”

 

好学的小宋立马发问:“不过副队,如果是您的话,觉得跟谁合作会比较有利呢?”

 

张新杰颔首:“其实这两人都有着各自跟治疗合作的经验,王队就不用说了,兴欣的治疗安文逸更是跟我风格有点相似。但是呢,小安的水准尚有些欠缺,王队之前所熟悉的方士谦前辈的治疗风格也跟我大相径庭。只能说各有利弊,出于我个人的考量,我比较期待跟魔术师合作。”

 

“噗——”张佳乐在一旁没忍住,“新杰,你在老韩旁边说想跟别的男人合作,你看看他的脸有多黑。”

 

韩文清虎着一张脸坐在一边,冷哼了一声。

 

张新杰早已摸清楚恋人的脾气,主动凑上去亲了好几下韩文清的脸,又轻声细语说了几句什么,很快就把人哄好了。张佳乐在一旁直呼吃狗粮,还装模作样要把小宋的眼睛给捂上,宋奇英无奈地看他一眼,满脸“前辈你几岁啊”的表情。

 

那个时候饶是张新杰也忽略了一个问题,就是这个比赛到底开不开语音。

 

如果开语音的话,恐怕最不理想的两个队友就是黄少天跟周泽楷了,一个自带立体3D声音攻击效果,一个开不开语音没什么两样。谁知张新杰今天这么背,一下就跟黄少天匹到了一组。

 

 

“如同大家所见,现在大家身边的这位,就是你们的队友。24位选手被两两分为12个组,只有组内人员可进行语音交流。同时12个组又分为攻守两派,一派6个组。攻派可对守派进行攻击,而守派不能反击,只能逃跑,一旦对其他角色造成直接的物理伤害将直接出局,所以非直接攻击是被允许的。系统不会标明哪些角色是攻派哪些角色是守派,全靠你们自己摸索。25分钟后,我们会统计两派存活组数,同组无论是两人还是一人存活,都算作一组。十分钟休息后,第二场开始,攻守交换。同样25分钟后统计存活组数。两场比赛过后存活数多的六组获胜,获胜人员可以获得由XXX金主提供的XXX赞助奖品,同时选手们的粉丝也有机会得到相应的奖品哦!”

 

“估计就是微博抽奖什么的了。诶诶诶,张新杰,你说我们到时候第一局是攻是守啊?我比较想当攻,一挑二,然后你再旁边给我加血就可以了你觉得怎么样啊?其实我觉得我还蛮幸运的全明星就一个奶妈还给我碰着了哈哈哈!不过我还很想跟队长一组啊,也不知道队长匹到的人会不会照顾一下他的手速,而且队长人那么好......”

 

“可是我能给你加血。”张新杰突然开口打断黄少天的话。

 

“不是,我不是嫌弃你啊。我就是跟队长一起训练久了比较想跟他......”

 

“可是我能给你加血。”

 

“诶张新杰你这人怎么这样啊?我想匹到我队长是很正常的想法好吧?你难道就不想匹到你队长......”

 

“可是我能给你加血。”

 

“......咱们不谈这个可以吗?”

 

“我还能给我自己加血。”

 

那头的黄少天像气球泄了气,彻底不说话了。

 

这时,石不转和夜雨声烦两个角色的头顶都出现了一个蓝色荧光小字——“守”,这个小字很快又消失。随后系统就开始了十秒倒计时。

 

张新杰仔细思考起来,作为守派,不能给攻派带来直接的物理伤害,但是自己作为牧师,本身大部分技能就是治疗用的,哪怕是神圣之火这个技能,也对角色不存在任何物理上的修正攻击。那既然这样的话,无论作为攻守都对牧师是没什么限制的——

 

那自己岂不是bug一样的存在!

 

黄少天似乎也很快反应过来:“哇张新杰,你做攻做守是不是都没什么区别啊?”

 

“目前看来确实是这样。作为守派的时候我们不能主动攻击,不过我们还有别的办法。”

 

“嗯,怎么说?”

 

石不转调转了方向,朝一边走去:“你看我们所在的这个地图,是一片森林。小山之类的掩体也挺多的。”

 

“做掩蔽还挺方便的,而且适合猥琐方那样的选手。”黄少天也跟着点评,他突然像是想起来什么:“系统是不是还没告诉我们这一局哪些人是守派啊?”

 

“没错,不知道分组确实很麻烦。而且只有同组可以语音交流,”张新杰抑制住自己想要叹气的心情,“不过攻派应该还挺好判断的,毕竟他们没有顾虑,直接开始进攻就可以了。”

 

“那万一有攻派假装成守派,然后偷偷摸摸地过来进攻呢?我觉得如果是方锐他说不定就会采取这样猥琐的做法。”黄少天又打开了话匣子,开始说起来。

 

“嗯......我有这样一个想法......”

 

 

“韩队好。”

 

“嗯,你好。”

 

打过招呼后,喻文州就自然而然地开始跟韩文清讨论起游戏规则来。他们这一局被分到了“攻派”,在进攻上没有什么顾虑,但是如何找到“守派”的选手并准确击杀还是设置了一点障碍的。最后两人一致决定往树林深处走着看看,说不定能碰到一些选手。

 

走了没多远,他们就遇见了王不留行和鬼刻。

 

两边都不知道对方到底是什么阵营,站在原地僵持了一会。喻文州跟韩文清一商议,最后索克萨尔走上前去了。

 

没走几步,喻文州的屏幕一黑,他很快反应过来:“是暗阵!”

 

“小心身后!王不留行劈了块石头下来!”

 

喻文州马上操纵索克萨尔闪避。这下很明显了,王鬼一组此局为“守派”。韩文清没有犹豫,跟上去就拖住了两人。索克萨尔很快从暗阵中脱离,也加入到战斗中。

 

作为“守派”来说,要么通过地图上其他物品来损伤对手,要么就只能逃。鬼刻的辅助技能较多,再加上王杰希的分析指挥,大漠孤烟和索克萨尔已经多多少少都中了一两次招。但相比鬼刻和王不留行失去的血量,这并不算什么。

 

这里动静太大,把夜雨声烦和石不转也引来了。但他们只是看了一眼就匆匆离开,毕竟自己并不能出手攻击,还是处于不利状态的。

 

黄少天倒是一路上都没停过嘴:“唉队长怎么跟我们不是一派的啊,我本来还想碰见他之后向你展示一下我们之间不需要言语也能完美配合的默契呢。不过真巧啊老韩好像跟队长是一组的诶,待会我们要是碰见了该多尴尬。不知道老王这次能不能带着小吴逃跑,感觉还是不容易啊。”

 

“我觉得他们两人可能会牺牲一个。”

 

“啊?”

 

“毕竟组内只要有一人存活就可记为一组。被一组攻派缠上已经很麻烦了,他们可能要留一个人断后,另一个人趁机逃跑。”

 

“噢——有道理啊,你觉得存活的那个人会是谁?”

 

“不管是谁——”张新杰故意拖长了尾音,“到时候我给他加满血就是了。”

 

“我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新杰你知不知道你说这个话的时候简直欠嗖嗖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奶妈在的感觉真是太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过了好一会,他们在一个湖边重新碰见了王不留行。既然已经知道同为守派,夜雨声烦和石不转都没有隐藏行踪,直接走了上去。王不留行看见他们,立马警惕地起了身。张新杰直接一个小回复术丢过去,王杰希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坐下来乖乖接受治疗。

 

“诶张新杰,我突然觉得,刚刚你说的那个战术如果让王杰希来做诱饵,可能会更好。”

 

“确实,但是我们怎么跟王杰希交流呢?”

 

“嘿嘿!看我的!”

 

于是接下来,王杰希就看见夜雨声烦在王不留行面前做出各种奇怪的动作,一下又是挥剑,又是猛然倒在地上,活脱脱一个多动症儿童。后来石不转又加进来努力比划解释,王杰希才明白他们的意思,马上就同意了他们的战略。

 

 

经刚刚一战,索克萨尔和大漠孤烟都只掉了一点点血,不过好歹还是把鬼刻的人头给拿到了。只可惜,王不留行还是差一点点让他给溜了。

 

两人顺着王不留行可能去到的地方转了好一会也没见到他的影子,正在两人准备换个方向的时候,王不留行突然出现了。

 

王杰希似乎也是吓了一跳的样子,马上往森林里钻了进去。索克萨尔和大漠孤烟跟上,大漠孤烟在前,索克萨尔在后。按照喻文州跟韩文清商议好的,索克萨尔会使用死亡之门技能来牵制王不留行,但是喻文州却注意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王不留行为什么让周围一片的树木都燃烧起来了?

 

这周围肯定还有人策应!

 

然而已经来不及了,索克萨尔的技能此刻一个都使不出,只因他脚底的神圣之火!

 

糟糕!唯一的治疗在对方阵营。这时,周围燃烧着的树木也猛然倒下——是夜雨声烦砍倒的树!

 

这些树一倒下,马上去了索克萨尔大半的血量,树上燃烧的火焰又有附加的伤害功能——索克萨尔的血条清零!

 

“啊啊啊啊啊队长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呜呜呜都怪这个破分组真的太讨厌了呜呜呜......”

 

听到黄少天在自己耳边乱嚎,张新杰难得好心情地安慰他道:“好啦好啦,喻队看你勇于直面过去的错误,吸取教训充实自己,一定不会责怪你的。”

 

黄少天知道张新杰这是在揶揄自己之前也曾被树砸掉大半管血的事,哼哼唧唧了一会就不理他了。

 

而韩文清此时也不好受,当时王不留行疯狂走位,他只顾着攻击王不留行了,当时他还在奇怪王不留行为什么被打了这么多下还没死,自己的角色就突然被沉睡了。韩文清一下就反应过来这是牧师的催眠术,如此一来王不留行就好解释了,肯定是被治疗过了。就趁着这一会,被砍倒的树,劈下来的石头全落在了大漠孤烟身上,这一片森林还被王不留行点燃。等大漠孤烟逃出来的时候,三个人早就不知道逃到哪里去了,而自己只剩一层血皮,队友索克萨尔也已经扑街。

 

可是说是最惨的一组攻派选手了。

 

等到25分钟过去,主持人开始宣布了:“接下来宣布第一局存活组数。攻派,存活四组......嗯???守派,存活两组......等等这个没出错吧?攻派有角色没有存活?”

 

喻文州微微笑着:“嗯,是啊。”

 

韩文清黑着个脸:“是,你有什么问题吗?”

 

主持人:“啊,没有问题没有问题......现在请选手们稍事休息,十分钟后开始下一局......”

 

林敬言混在观众席里看得直乐,发了条朋友圈:“恭喜蓝雨和霸图的副队篡位成功!@黄少天@张新杰”

 

晚上的时候,林敬言被回复了——

 

“黄少天:不是篡位,是谋杀亲夫^-^”

 

“张新杰:......是谋杀亲夫”

 

 

Fin.

 

请不要思考为什么是在晚上回复的,不要问副队,天天不知道,新杰也不知道。


评论(11)

热度(3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