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木

创作不死。

韩队

 

 

是在张新杰撸大猫之前发生的故事。

 

 

“哎呀,你看见刚刚送来的那个人没有,可凶了!”

 

“可不是嘛,我反正是不敢去给他打绷带的。真吓人......”

 

“我听说小张医生去给他包扎了,是真的吗?”

 

“那可真是大材小用了......”

 

几个年轻的护士在医院长廊的拐角处小声说着话,她们谈论的主角不是别人,正是现在正在张新杰手下躺着的韩文清。对于韩文清这个病人,张新杰以前是从来没见过的,今天突然送过来,季冷跟他说这是新来的局长,得好好给他看看伤口。

 

张新杰心里暗自奇怪,哪门子的局长,出门都不带保镖的吗?韩文清的伤在胳膊上,长长的一条口子看着怪吓人的,都没有小护士愿意给他上药包扎。张新杰一向照顾她们,就亲自上手了。

 

这伤看着奇怪,不像刀枪之伤,反而像什么猛兽的利爪撕裂的伤口。季冷之前已经处理过这个伤口,张新杰只需看看恢复情况,顺便换药就行了,但他还是忍不住问道:“韩局是怎么受的伤?”

 

韩文清皱着眉看他一眼,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说:“你别这样喊我,听着很奇怪。你就像我手下的队员一样喊我就可以了。”

 

“韩队?”张新杰见韩文清没有驳回这个称呼,继续问道,“是什么器具导致的这个伤口?”

 

“不是工具伤的。”韩文清简短地回答了一句,便不愿再多说。张新杰也不好意思再问下去,默默地给韩文清上好药,换了干净的新纱布,然后嘱咐道:“还是跟以前一样,不要见水,不要主动碰,注意避免感染,按时来换药就可以了。”

 

韩文清“嗯”了一声,不再多言。张新杰心里猜测这个伤口恐怕没那么简单,难怪要到他们这家私人医院里来就诊。

 

第二天韩文清乖乖的来换了药,身后还跟着一个小年轻。要不是这个人身上还穿着和韩文清差不多的制服,张新杰恐怕就要误会他是个流浪歌手或者街头艺术家之类的人物了。这个小伙子染了一头玫瑰红色的头发,留得挺长,还扎了个小辫子。他看见张新杰,自来熟地上前打招呼:“你好呀小医生!我是张佳乐。”

 

张新杰看他一眼:“你有病么?”

 

张佳乐顿时大惊失色:“你你你......你这个人怎么这样?!一开口就骂人?!”

 

张新杰:“......不好意思,一般来医院的人都是来看病的。你没病的话跑来干什么?”

 

张佳乐瞠目结舌,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韩文清看他这吃瘪样子,把他推到边上去,坐下来:“我来复查一下,这家伙没事做,就跟过来了。”

 

张新杰拆开绷带看了看,伤口没什么问题,就让韩文清到楼下专门换药的地方去换药:“你的伤口不必每天来让我看,拆线前让我看看愈合得怎么样就可以了。到楼下去吧,别板着个脸,会吓到人家小姑娘的。”

 

韩文清还是虎着个脸:“我已经去过楼下了,她们让我上来找你。”

 

张新杰这下明白了,楼下的小护士们是不敢给韩文清换药的,还得自己亲自出马。张新杰看反正现在也没人来,就决定暂时离开一下去给韩文清上药好了。

 

张新杰从自己办公的科室离开,韩文清立马跟上,那个张佳乐也像个小尾巴一样在后面跟着,好奇地打量着张新杰。张新杰看张佳乐那好奇样就想逗他,给韩文清换完药之后,他面无表情地转头,看向张佳乐:“要不你也来一下?”

 

张佳乐顿时头摇得跟个筛子似的,说:“你忙,你忙。我不打扰。”

 

后来几天韩文清来找张新杰换药时,后边都跟了个人。看他们都穿着统一的衣服,张新杰算是把韩文清他们队的人认了个遍。韩文清跟他解释说他们队的人思维跟平常人都不太一样,这是他们表达感谢的独特方式。

 

给伤患治疗是医生的本职啊,更别提自己只是出了一份换药的力罢了。而且这种感谢方式确实是有点奇怪......不过张新杰并没有对韩文清的说辞深究。而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韩文清及他手下的队员就开始不断地造访这家私人医院。队员们的伤口都比较奇怪,有小口径的灼伤,有像被电劈过的伤,各种稀奇古怪的伤都有。张新杰心里忍不住怀疑这群人是不是在做一些见不得光的勾当,但是他又很信任院长,也就是季冷前辈,所以决定先按下心里的疑惑,准备找个时间问问季冷。

 

正好这回,季冷拜托张新杰外出进行一次私人诊疗,而诊疗对象,就是韩文清本人。

 

张新杰有些吃惊。虽说季冷也常常外出私诊,但这还是他头一次派自己出去。张新杰顺势问了关于韩文清那一队人的事,结果季冷只是笑笑,说你去了就明白了。

 

张新杰带着季冷给他准备的医疗箱和韩文清的名片出了门。按照季冷叮嘱他的,张新杰拦了一辆出租车,跟司机报了地址。司机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还是发动汽车了。

 

慢慢的,司机开出了市区,张新杰忍不住问了一句:“师傅,您没开错方向吧?”

 

“没啊,”司机回头看张新杰一眼,“我还觉得奇怪呢,平时很少有人往这边走的。小伙子你是不是拿错地址了啊?”

 

“没有......”张新杰低头看了看名片上的地址,心里渐渐的有一点不安起来。

 

司机在郊区停了下来,张新杰付了钱之后下车,再在这个人烟有些稀少的地方打听了一下,才在一个不到二十平米的小门面门口停下。

 

这个小门面不知道是装修风格如此,还是本身就已经很久没有翻新过了,整个看起来老旧得有点寒酸。好在十分整洁,看得出来是常有人打扫的样子。张新杰走进去,看见靠墙的柜子里摆了点五金用品,有一个老人坐在柜台后面,懒懒散散的模样。

 

他看见张新杰走进来,问道:“小伙子,买点什么啊?”

 

我该不会是走错地方了吧......张新杰心里直打鼓,还是开口问道:“您好,我是来找人的,请问韩文清韩队在这里吗?”

 

“啊?”老人家似乎耳朵不大好使,“你找谁啊?”

 

“我找韩文清!”张新杰特意把声音放大了些,“他周围的人都喊他韩队!”

 

“韩文清?韩队?”老人皱着眉念了一遍,张新杰连连点头:“是的,请问您知道吗?”

 

“我们这里......没有这个人啊。”

 

 

Fin.

 

哈?真的可以打“Fin”吗哈哈哈,尽快把后续写出来吧,也是一个设定的交代——我想写这个好久了其实......

 

这两天消极怠工,惭愧不过,爬上来更新一波。庸俗关系也要跑剧情......啊我怎么有这么多坑啊......

 

 

 


评论(4)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