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木

创作不死。

张新杰撸猫,甚欢

 
 
张新杰其实是很喜欢猫的,奈何他的工作性质不允许他好好照顾一只猫,所以一直以来他都是云养猫的来着。 
 
直到韩文清来到他家里。 
 
大老虎撸起来比小猫咪要更有手感,抱着也是暖茸茸的感觉。然而韩文清的自尊心摆在那里,是决计不愿意让张新杰随意玩弄橘猫形态的自己的。张新杰喜欢看猫咪呈液体状待在各种容器里、往纸箱子里钻、玩毛绒玩具、或者是柔软地把身体拉长,而韩文清表示不屑,非常不配合。 
 
张新杰每天看着微博上各种各样可爱形态的猫,心里直痒痒。奈何家里那只大猫的威力并非一般的小猫能比,张新杰只能抱着大老虎,安慰自己这只大猫还能镇宅,抱起来手感非比寻常——这年头还有几个人能在自己家里养一只老虎啊? 
 
这种局面是被宋奇英的到来打破的。 
 
奶虎是为何下凡张新杰并不清楚,他只清楚照顾这只奶虎的任务落在了自己身上。小宋年纪尚小,心性活泼,平日白天就随韩文清一起到局里去工作,晚上就回张新杰家里。奶虎的个子比一般的小猫要大些,但是以张新杰的体格把他抱起来完全不成问题。张新杰曾第一次尝试把小奶虎的前肢抬起来,再握住他的身体,慢慢往上举—— 
 
哦哦哦!真的变长了!! 
 
张新杰把小家伙放下,又举起来,放下,又举起来。面上的表情毫无波动,内心甚至还有点想抱着小奶虎满地打滚。张新杰玩得不亦乐乎,宋奇英倒是觉得张新杰这是在跟自己玩耍,开心得很,非常配合。张新杰尝到了甜头,第二天就买了不少猫咪玩具到家里。 
 
逗猫棒不禁折腾,三两下就被力气奇大的奶虎给玩断了。张新杰看着地上的残骸,非常认真地思考起让技术部制造出一只适合宋奇英玩的逗猫棒的可能性。小家伙看张新杰盯着自己玩坏了的东西一言不发,以为张新杰生气了,连忙走过去抱住张新杰的小腿。张新杰的内心被萌吐了血,就蹲下去把小家伙抱起来,蹭了蹭他的圆脑袋。 
 
除此以外,一些奇形怪状的箱子、容器也颇受小家伙的青睐。不过奶虎的身体不如猫咪那样柔软,纸盒子之类被压得稀碎是常有的事。最经得起折腾的反而是那些毛绒玩具,虽然它们也时常被舔得全是口水。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宋奇英同属白虎之列,身上任何一处都带有至精至纯的仙气,所以并不会把毛球球们弄脏。 
 
那时候韩文清身上的法术已经解除,并不需要继续待在张新杰家里。然而张新杰喜欢摸大老虎喜欢得紧,经常邀请韩文清来自己家里。韩文清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张新杰又是他们的重点照顾对象,自然就随他去了。一个星期差不多有五六天都要在张新杰家里过夜,甚至一整个星期大老虎都变成橘猫睡在张新杰枕头边上也是常有的事。然而最近这段时间张新杰却不再来邀请他了,还说自己要好好照顾宋奇英,时不时就提前来局里把小宋给接走。张佳乐调侃说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黑着个脸。韩文清自己也有点吃味,奶虎有什么好的?!镇宅能力不如自己,自控力也差,太过活泼爱闹了。再说了,他能像自己一样一口气就吹干张新杰洗完澡后湿漉漉的头发吗?!他不能! 
 
韩文清在众人的撺掇下向张新杰提出自己应该确保他的人身安全,因此像以前一样时不时就到张新杰家里过夜是最稳妥的方法。张新杰犹豫一会,跟韩文清商定每周二、四、六到自己家里去。 
 
每周才三天?!韩文清心里不爽,面上却没有表现出来。他倒要看看宋奇英这个小崽子到底有什么好的,把张新杰迷成这个样子。 
 
回到张新杰家里,一切都是熟悉的布置——只是多了一些毛绒玩具和用来装饰的奇怪容器摆件。宋奇英几乎是在进门的那一刻就变成了奶虎,直奔着那些毛球球去了,自己在那玩得不亦乐乎。韩文清看得直皱眉头,这成什么样子?!也太蠢了吧!白虎的脸都被丢尽了! 
 
他走上前去想好好教训一下小家伙,却被张新杰一把拉住:“让他玩会儿。” 
 
韩文清透过张新杰的眼镜镜片,看见了他眼睛里诡异的慈爱目光。 
 
韩文清:??!! 
 
如此情景在每一次韩文清来到张新杰家里的时候都会上演,韩文清也见证了宋奇英无数次的丢虎时刻。比如试图钻到奇形怪状的容器里然而总有一条尾巴或者一只爪子塞不进去;抱着毛绒玩具满地打滚口水流得到处都是;被张新杰抱起来然后身体被自然而然的拉长又还原。然而就是这样的小奶虎,却几乎吸引了张新杰全部的注意力。甚至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小家伙也能被张新杰抱着一起睡,而韩文清原先也只是能睡在张新杰的枕头边上而已! 
 
这能忍?!事实上韩文清忍了,不仅忍了,还忍了一个星期。最后他认为自己不能再这样忍下去了,决定采取一些的强制性措施来试图挽回一点白虎的颜面。 
 
又是一个来到张新杰家里的晚上。宋奇英就像以前一样试图钻进一个透明的梯形容器里然而爪子却漏在了外面。张新杰捏捏他的肉垫,又摸摸他的尾巴,逗他逗得乐不可支,最后把小家伙整个抱出来,蹭蹭他的肚皮,然后笑着在他脑门上亲了一口。 
 
原本一直趴在沙发边毯子上的白虎突然走过来,毫不客气地一个飞扑,叼住奶虎的后颈把他夺了下来,然后又小跑回去把小家伙放到毯子上,施了个法术把他定住。接着白虎转了身,变成了一只橘猫,颠颠颠地跑过来,瞄了愣住的张新杰一眼,一个灵活的跃起,稳稳地落在了容器里。 
 
张新杰目瞪口呆地看着突然转性的橘猫。猫咪的身体柔软异常,不一会橘猫就完完全全地贴合了容器,看起来就像是一盒猫。这盒猫躺好了,好整以暇地转过头来,一副有人欠他钱的样子: 
 
“喵——”

同背景同系列:

张新杰撸大猫


一个还没写后续的灵异事件


 
Fin. 
 
可能我只适合写这种沙雕日常。

点我看小脑斧卖萌


评论(8)

热度(1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