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木

创作不死。

🐧


实不相瞒,江波涛超级喜欢企鹅。

就像有的人喜欢熊猫,有的人喜欢老虎一样,江波涛是个不折不扣的企鹅派。企鹅圆敦敦的肚子,扑棱着的短小翅膀,一摇一摆的走路姿势,无一不把江波涛萌得只想原地打滚。他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到动物园去工作,有企鹅的那种动物园。

为此,江波涛甚至选择了比其他专业都要辛苦许多的动物医学专业。尽管课业繁忙,但江波涛课余还是想尽办法经常到各大动物园去做义工。这为江波涛积攒了相当多的工作经验,硕士毕业之后他就被介绍到当地最大的极地海洋世界去做全职兽医了。

江波涛上任第一天就接到了活。企鹅馆里一只小帝企鹅不合群,被其他企鹅欺负了。江波涛把小家伙接过来后仔仔细细检查了一下,受的伤不算重,但是还是要治疗观察几天,而且还得跟原群体隔离一段时间。于是这段时间,都是由江波涛来照顾这只名叫“楷楷”的企鹅。

小家伙在江波涛的悉心照顾下很快就恢复了活力,甚至还长壮了不少。毕竟这是江波涛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自己心爱的企鹅,自然很上心。楷楷的性格很温吞,不像其他企鹅争食时那样叽叽喳喳争抢打闹,什么时候都是乖乖的。他有点怕生,却很黏江波涛,江波涛在室内的时候他总是跟着江波涛脚跟后边,江波涛出去了他就一直呆呆地看着门口等江波涛回来。江波涛被这个小家伙毫无掩饰的依恋和喜爱暴击到了,从此把他当亲儿子养,恨不得把最好的都给他。

回到企鹅群体之后楷楷依旧还是不怎么合群,不争不抢的,只是个子长高了不少,倒没有企鹅会欺负他了。江波涛时不时就会去看楷楷,而楷楷只有在江波涛出现的时候才会变得格外活跃,拍着翅膀摇摇晃晃地跑过来扒着江波涛的腿。楷楷的个子越发高了,在一众企鹅里相当拔群,经常能把江波涛撞得一个趔趄。

结果到了企鹅的发情期的时候,饲养员就上门告状来了。楷楷是今年最健康强壮的雄性企鹅,饲养员们都指望他能为这代企鹅的繁殖做点贡献。结果无论让哪只雌企鹅过去他都不买账,逼急了他还会攻击其他企鹅。楷楷看着平时乖乖巧巧的,没想到发起脾气来没有企鹅打得过他。出于安全考虑,现在楷楷已经被隔离了。

江波涛赶紧要去看楷楷。到了企鹅馆,江波涛提出要进去看看,被饲养员劝说道会有危险。江波涛一再强调自己照顾过楷楷好一段时间,楷楷认得他,不会攻击他的。最后饲养员松了口,让江波涛换上保温服就进去了。

楷楷一看见江波涛,马上就跑着过来了。江波涛蹲下来张开双臂,被楷楷撞了个满怀。尽管隔着厚重的保温服,但江波涛还是感觉到怀里的小东西传来的若有若无的温热,他轻轻地蹭着自己,似乎在寻求安慰。尽管楷楷已经从毛茸茸的小灰团子变成了高高壮壮的成年帝企鹅,但是他对江波涛的依赖和江波涛对他的喜爱,倒是一直都没有变过,甚至愈发深厚了。

于是江波涛抱紧了楷楷,轻轻拍着他的背,柔声说道:“好啦,没事啦,没事啦。”

后来在江波涛的建议下,饲养员们没有再让楷楷强行交配了。楷楷也成为了企鹅馆的传说,一只不爱同类只喜欢跟江波涛待在一起的企鹅。

江波涛对楷楷的宠爱与日俱增,他甚至觉得楷楷通人性,能听懂自己说的话。有时候做梦江波涛都会梦见楷楷真的变成了一个人,来找自己了。

然而几年后,黄金单身鹅楷楷,突然失踪了。

整个极地海洋世界都花了大力气去找这只丢失的企鹅,还排查了企鹅馆有没有什么漏洞,然而却一无所获。最伤心的莫过于江波涛了,楷楷对于他来说,已经像一只家养的企鹅一样了,此时却突然消失,让江波涛觉得心里都缺了一块似的。

晚上回自己租住的小房子之后,江波涛辗转反侧好久才睡着。第二天早上他醒来的时候,惊吓地发现床角坐着一个裸着的美男。

美男害羞地开口道:“你好……我就是楷楷。全名周泽楷。”

“你是楷楷?”江波涛一脸冷漠,“给我变回去。”

评论(27)

热度(4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