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木

创作不死。

【双花/韩张(哨向)】当防空警报再次拉响(二十六)~(二十七)

主双花、韩张,可能有喻黄、伞修等其他cp掉落,出现时会打tag
全文见tag
不HE会死星人

 

二十六

果然不出孙哲平所料,就在战况陷入胶着之时,突然在这人腰高的杂草丛里窜出来一只火红的狐狸,好巧不巧咬中了大漠孤烟的尾巴。这猫科动物被咬中了尾巴,一下窜起三米高,怒吼着要找那罪魁祸首。只可惜这一下空档被叶修逮着了机会,一跃就跳出了韩文清的攻击范围,忙不迭地朝相反方向逃去,那狐狸也狡猾得很,钻进草丛里就找不着了。

韩文清没有追过去,倒是大漠孤烟很想再把那狐狸找出来,呲着牙低沉着声音吼了几声。韩文清皱着眉看了看叶修逃跑的方向,朝大漠孤烟招了招手。

然后张佳乐就听见韩文清骂了一句:“妈的。”

张佳乐一向是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主。他拿胳膊肘戳了戳孙哲平:“嗨,真不知道叶修又做了什么事情惹着老韩了,我还是第一次听见老韩骂人呢。”

“得了吧小祖宗,”孙哲平无奈地看了看他,“快去跟老韩打听消息吧。”

“诶诶诶,老韩这模样,我还真有点怕。”张佳乐嘀咕道,但是转念一想这都是为了弟弟,就义无反顾地站起来朝韩文清走过去了。

张佳乐一站起来韩文清就看见他了,他瞟过来的一瞬间,那杀气让张佳乐都忍不住抖一抖,完全忘记了自己当初说要暴打韩文清的豪言壮语。不过韩文清看他走过来并没有停下,而是转身朝着那间小房屋小跑过去。

张佳乐顿时就有了什么不好的预感,连忙跟了上去。

 

让我们把时间线拉回到几个小时之前。

石不转一直顺着记忆里的路线奔跑着,突然,它停了下来。

张新杰也停下来,他不用询问石不转,就已经感受到了一个微弱的的精神波动——并非来自人类的精神波动,跟那时的很像......张新杰跟石不转同时调头,转向那个有异常波动的地方。

没跑一会,张新杰就来到了一个小房屋的后面,而他能感觉到,那波动就在房子里。他连忙绕到屋前,推开门,没想到一只手突然从门缝中伸出,揪住张新杰的衣领,把他拖了进去。

张新杰当即朝门外大喊:“韩队!”结果那人沉声道:“你别喊了,我已经用幻觉把你们分开了。”

张新杰一时失声,他试图能想出什么策略来。这个时候他发现眼前的人有些眼熟。

那人开口了:“我是叶修。你放心,我不会伤害你,只是要你帮我做一点事。”

张新杰努力压下自己的紧张,强作镇定道:“什么事?”

“我需要你的一点血。”叶修又多解释了几句,“联盟里大家都说我是双精神体拥有者,其实不是的。真正的双精神体拥有者其实是苏沐秋。”

张新杰露出了疑惑的眼神,心想,他可从来没在联盟里听说过有苏沐秋这号人啊......

“我想你应该也不认识,不过他可是个天才向导。他在几年前失踪了,失踪时的情况跟你们这些新兵是一样的,连精神波动都十分相似。联盟里已经默认他死亡了,更何况他们也不会为了找一个失踪的新兵费太多力气......”

但是叶修一直相信苏沐秋没有死,因为苏沐秋两个精神体之一,就是那只红狐君莫笑,这个小家伙没有随着主人的失踪一起消失,而是跟随在了叶修身边。尽管联盟里已经不再追踪这件事,但叶修私下里从未放弃过寻找苏沐秋。

 

二十七

“我查过许多资料,或许听起来不那么靠谱,但是无论如何我也得试一试了。”叶修脸上完全不见往日的散漫,“精神体不存在转让这种可能,而君莫笑一直没有消失,说明沐秋也一直活着。但是君莫笑跟沐秋分开的时间太久了,以往它还能偶尔捕捉到沐秋微弱的精神波动,现在体力却持续下降,也越来越无法感应到精神波动了。”

“而你,张新杰,你的精神体也是一只狐狸,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张新杰咽了咽口水:“前辈的意思是......?”

“君莫笑需要一些粮食,而拥有同类精神体向导的血,就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

张新杰叹了口气:“其实如果我拒绝的话,你也会用强制手段让我屈服的吧。”

叶修无奈地笑了笑:“如果失踪的是张佳乐,而你有这个机会去找到他,你应该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吧。”

张新杰不再多言,正准备挽起袖子,却听叶修说:“等一等。”

张新杰抬起头看他,叶修有些不好意思道:“可以取靠近心脏的血吗?”

张新杰愣了一愣,喃喃道:“好吧好吧。”一边坐到房内的床沿上,解开了自己上衣的扣子。

这时那只红狐就机灵地跳上了张新杰的腿,张新杰一眼就认出它就是那天在联盟总部碰到的小家伙。他无奈地想,这大概也是一种缘分吧。

石不转看这幅架势,不禁有些担心自己的主人,靠着张新杰的胳膊蹭了蹭。张新杰摸了摸它的脑袋,轻声道:“没事的,没事的。”

不过君莫笑的牙齿穿破自己胸膛的时候,剧烈的疼痛感还是让张新杰一下就叫出了声。叶修连忙上前扶住他,轻抚他的后背,小声道:“对不住了,再忍一忍,再忍一忍。”

君莫笑松口的时候,张新杰感觉整个人都虚脱了。这个小家伙真的是离开主人太久了,一碰到合适的粮食就贪吃了几口。叶修扶住他,给伤口止了血,然后又在身上找有没有绷带包扎一下。张新杰几乎是躺在他怀里的,气若游丝道:“你如果找到那位苏前辈......大概也能找到失踪的四期兵......请务必把他们都带回来......”

“你这家伙还真是心怀天下哈。”叶修笑笑,突然他的手一顿,“卧槽,韩文清来了。”

就在下一秒,这间石屋的门就被暴怒的韩文清踢开。他看见张新杰衣襟敞开着倒在叶修怀里,胸口有一个新鲜的伤口,似乎刚刚止住血。而一旁的君莫笑正满足地舔着自己的爪子,牙齿上还带着血迹。

怎么看张新杰都是被叶修欺负了。

“诶嘿嘿老韩你跟新杰还真是心有灵犀哈,怎么这么快就找到这里了呀诶诶诶你怎么突然打过来了!我们还是去外面打吧别误伤了新杰呀是吧!哎呦我去你下手可真狠!”

 

张新杰还来不及把叶修跟自己所说告诉韩文清,他们两人就跑到外面的田野里去打了。好一会回来后,韩文清身后还跟着张佳乐和孙哲平。

他还来不及开口,韩文清就把自己所经历的大概跟张佳乐一讲,大概就是叶修不知道用了什么诡计把他们两人分开,趁这张新杰落单带着自己的精神体袭击了他,韩文清赶来的时候正好撞见那火狐用餐完毕,遂和叶修大打一架。

听完了经过的张佳乐:“叶修wcnm!!下次见面我不能弄死你我不姓张!!!”

 

花絮

孙哲平:“乐哥,算了算了......”

 

TBC.

花絮是我想起了一个表情包(~ ̄▽ ̄)~

终于写到这个场景了,其实老韩破门而入的时候我是想尽力描绘出一种类似于“抓奸”的感觉,你看,新杰上半身敞着,还躺在老叶怀里是吧......不知不觉老韩跟叶修的关系越发恶劣了呢!


评论(1)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