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木

创作不死。

一个脑洞:
叶修当了皇帝,逗众老臣说我要娶个平民做媳妇。
众老臣哭天喊地,结果把人拉过来一看,好看得不行,行为举止也落落大方,完全不输大家闺秀。
可是这个叫苏沐橙的小姑娘真的一点背景都没有。
还是有一些老臣不同意。结果叶修暗地里排布,顺顺利利地办了婚礼。
结了婚才发现,小姑娘跑了,把自己哥哥拉过来垫背。
苏沐秋:[小声bb.jpg]不是你出的鬼点子吗。
叶修:啊?是吗?哈哈哈哈哈。既然都嫁过来了,就别走了吧。
众老臣:现在我们都同意原来那个小姑娘了,您堂堂一国君,咋就娶了个男妻呢,这子嗣怎么办啊¥%#$&……
叶修: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叶修手下有好几员大将,其中当属韩文清最与他看不顺眼。
有人说是叶修忌惮韩文清功高盖主,但是并不是这样,他俩真的就是单纯地看不顺眼。
但是韩文清对国家的还是很忠心的。
叶修有天寻思着怎么膈应韩文清一下,苏沐秋随口说:要不你送他个男妻?
叶修:好主意!
苏沐秋:…………

叶修七挑八选,弄了个他觉得和韩文清绝对不对头的人。
他以韩文清身体欠佳,为保存实力应当配个贴身军医为由,把张新杰给嫁了过去。
张新杰原本祖上是名医世家,因为一些莫须有的罪名被牵连流放,家族死的死,散的散,到张新杰这一代,只有他一个人有医药天赋了。
所以叶修许诺他,你平时就膈应一下韩文清,别把他气坏了,哦,气坏了能医好就行,能打仗就行。我还指望他给我打江山呢。到时候我给你祖上平反。
张新杰:好。

苏沐秋:……你这是不是太随便了。
叶修:没有,其实我本来就要给张新杰平反来着,那小孩还真信了,我就逗他玩玩。
苏沐秋:……你真是,这国家吃枣药丸!
叶修:我这不是还有你嘛!

韩文清:所以说配军医放在军队里就行了,为什么一定要嫁给我?
叶修:怎么啦?我不也娶了个男妻吗?
韩文清:你这什么逻辑?!
叶修:反正我把人放你家啦,好好对别人,别一天到晚老绷着个脸,显老!
韩文清:滚!

韩文清一开始不认张新杰。他俩也没摆酒宴,没举行婚礼,只有叶修下的那封圣旨,给了个名份。
韩文清发现这小年轻人瘦瘦撇撇的,骨子里倒是倔的很。
韩文清有时候忙起来不吃早饭,一大早就走了,小军医劝他吃早饭,韩文清不听。
结果张新杰就起得比他更早,做了健康又速食的早点,韩文清秉着不浪费粮食的原则,只好乖乖吃下。
……还挺好吃的。
韩文清又是个重口味的人,无辣不欢,吃多了容易便秘,张新杰劝他吃些蔬菜水果,韩文清不听。
于是张新杰做了水果拼盘,裹上叶修赏给他的冻酸奶,韩文清一尝。
诶,好吃。
韩文清刚开始还觉得是张新杰是叶修派来的,所以老爱跟自己作对,后来发现并不是这样,张新杰是真的医者仁心,尽心尽力去帮扶救助每一个生灵。
比如,那个好吃的水果拼盘,他也会做一份给号称自己也便秘的张佳乐。
韩文清:……有点不爽。
韩文清还发现,实际上张新杰是个生活相当规律的人。他会认真计划自己什么时候起床,什么时候吃饭,什么时候看书,什么时候锻炼。
所以张新杰为他做健康早餐,实际上会占用他的睡眠时间,那个水果拼盘,也耽搁了他的休息时间。
韩文清感觉很愧疚。
于是他向张新杰提出了以后自己会乖乖去军营和大家伙吃一样的早餐,不用再麻烦张新杰一早起来忙活了。
张新杰:将军是吃腻了?
韩文清:没有。
张新杰:那为什么不想吃了?
韩文清:就是不想吃了。[我超凶.jpg]
张新杰:……好吧。

第一个没吃到张新杰早餐的早晨,想他。
第二天,韩文清如是想。

韩文清还发现,张新杰龟毛得很。
比如他从演武场上下来,张新杰不准他倒头就睡,押着他去洗澡、活动筋骨、按摩肌肉,弄完了才得去睡。韩文清很想反抗一下,可看着张新杰那瘦骨头,感觉自己像在欺负人似的,就随他去了。
你别说,张医师不仅医术了得,按摩也挺舒服。

韩文清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就习惯这个小军医的存在了。
韩文清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明明突然冒出了个人管自己,他心里却没有不舒坦。
鬼知道怎么回事,可能张新杰给他下药了吧。

韩文清带领的霸图军是整个荣耀大陆上最强硬的一支部队。
张新杰多次劝他,要学会避其锋芒,不要损失不必要的兵力,韩文清觉着,这就是我军的风格,不改。
在战场上,韩文清可以所向披靡,一往无前。在官场上,免不了被人上两折子,说道两句,韩文清不爱这些勾心斗角,从来不理。
后来有一回闹得有点大。
叶修把张新杰叫过去,说让他帮忙演一出戏,张新杰一听他说,就明白了。
韩文清杀俘。
还是在未征得叶修同意的情况下。
当时张新杰也在场,他清楚是怎么回事,韩文清杀的那三百人,对叶修恨之入骨,对这个国家恨之入骨,倘若不杀,必成隐患。
叶修:有些老家伙非觉得这先斩后奏实在是太目中无人,要教训一下。沐秋知道,批韩文清的折子可以供我们烧火取暖好几个冬天。
苏沐秋:我自然知道,你的折奏都是我帮你批的。
叶修:别担心,我就把你放到牢狱里关个两三天,这事就完了。
张新杰:好吧。

叶修是个讲诚信的人。他虽然老奸巨猾,但是答应了别人的事,是一定会办到的。
张新杰被关进去的那三天,没被打,没被骂,没冻着,也没饿着。
就是牢狱里味道有点难闻,还不准他点灯看书。
他出来了才知道,叶修先是佯装听了那老东西的话,把张新杰关了起来,趁老东西放宽心的时候,突然列出那家伙的贪污罪证,政治罪行——最新的一条,是说他污蔑国家大将,企图动摇国家根基,实属大罪。
接着张新杰就出来了。

张新杰回家的时候,发现韩文清居然被五花大绑着。听百花的副将张佳乐说,韩文清一听他被关了,说什么也不听,非要去劫狱。哪怕叶修带小纸条给他说马上放张新杰出来,韩文清也不信,大家无可奈何,怕他做傻事,于是好几个人一起上,把韩文清给绑了。
张新杰虽然很感动,不过看着韩文清这副憋屈模样,他居然觉得挺好笑的。
韩文清:[超气.jpg]

之前说到了,叶修是个很讲信用的人。
所以在张新杰来到韩家的第二个年头,叶修为他平反了。
平反了的张神医自然是不能再委屈在别人家里做媳妇儿。叶修想邀请他到宫里来做御医,张新杰拒绝了。
叶修:怎嘛?还想留在老韩身边做军医?不过那也是可以的啦。
张新杰:不是。我想游遍天下,去看看,治治病,救救人。
于是叶修赐他御使医师的身份,给了他路费,就让他走了。本来叶修还想给他一个随从,张新杰也拒绝了。
张新杰说,这本来就是件吃苦的事,我自己来做就好了。
张新杰是直接从宫里离开的。

苏沐秋:噢,原来你并没有真的打算把张新杰嫁给韩文清啊。
叶修:不然呢,我像是那种乱点鸳鸯谱的人吗?
苏沐秋:……看着像是。

韩文清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他气冲冲地跑到叶修那准备要人,那气势看得,都有人要怀疑他是不是要弑君了。
韩文清往叶修面前一站:人呢?
叶修头也不抬:走了啊。
韩文清把叶修桌子一拍,这桌子就裂了个小口,叶修心疼得要死,这可是哪里哪里进贡来的绝品桃木桌,就这样被拍了个小口子。
叶修:怎么?你还想把人家圈在你那一辈子?我承认当初把他弄过去是为了膈应你,但是我也没真的想让你跟个男人过一生啊。而且张新杰的理想也不是做你的贤内助嘛吧啦吧啦……
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开口问:他去哪了?
叶修:他去游遍天下啦,他想去看看,治治病,救救人。

如果这是他的梦想,那就让他去吧。

张新杰这一游就是三年。
三年里张新杰游出了名气,老百姓都知道有个张神医,药到病除,妙手回春,从不收费,只会请求借住一两个晚上,蹭几顿饭吃就走。人们出于对他的敬爱,总会忽略他规律得有些苛刻的生活习惯,他们说,神医嘛,自然与普通人是不同的。
当然了,无论走到哪,总是有一堆人求着张神医留下来。张神医说,他此番出游,不为名不为利,就是想看看百姓生活如何,回头好禀报给陛下。就有人问了,那张神医你走完天下之后去哪呢?
张新杰:我回家。

张新杰回来的时候是个寒冬。他先是进了宫,把这些年所看所听所想写成的一本册子给了叶修,然后就牵着一匹小白马回家了。
他一边走一边想该怎么给韩文清解释,结果还没想好呢,就碰上了从演武场回来的韩文清。
张新杰主动走上去,跟韩文清说:我回来了。
韩文清皱眉:回来做什么?
张新杰:回来做军医。
韩文清把头扭过去:做军医干什么,游遍天下了吗?
张新杰知道韩文清还在这生气呢,走到他身边去,跟他一起并排着走:我游完了,就回来了,你们是要守护这个国家的人,而我们军医就是守护你们的人啊。
韩文清听了,什么话都没说。张新杰只好再次开口:医者难免都会有拯救天下苍生的意愿,现在我已经走过一遍天下了,也救助了所有能救助的人了。
韩文清把头回过来,问了心里最后一个问题:你当初为什么不辞而别?
张新杰叹气:我怕我见了你,就不想走了。
什么拯救苍生,韩文清气呼呼地想,救不回来了,一整颗心都沦陷了。

花絮㈠
韩文清后来去找叶修,要他再给自己和张新杰下一道圣旨。
叶修:干啥?
韩文清:结婚,我,新杰。
叶修:卧槽,你当圣旨是什么啊?是能随便下的吗?
韩文清看向苏沐秋:苏大人……
苏沐秋:准了准了准了。
叶修:…………
苏沐秋:反正你的折子都是我写。

花絮㈡
苏沐秋:子嗣的问题你准备怎么办?我看那些老臣老叫你再娶几个。
叶修:我说皇后善妒,不让我娶。
苏沐秋:…………
叶修:再说了,我不是还有个弟弟吗?
叶秋:阿嚏!

Fin.
妈耶,本来只是一个脑洞居然写了这么长。
本来是想写伞修韩张一半一半的,结果韩张占了好多……
这不是我之前说的那个脑洞🤦🏻‍♀️之前的脑洞是一群大学生鸡飞狗跳的生活,但是悲痛地告诉大家暂时搁浅了。
我努力憋了很久,结果就是写了删删了写,结果还是难产了不说,防空警报也没写。
喻黄真特么难写。
赞美所有产出喻黄的太太。
鞠躬🙇‍♀️
点击tag#瞎98乱想的东西#可以查看我以前的脑洞(其实也就两个,而且还很短
啊,不更的日子里,请当我💩掉了吧。

评论(9)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