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木

创作不死。

【双花/韩张(哨向)】当防空警报再次拉响(十二)

主双花、韩张,可能有喻黄、伞修等其他cp掉落,出现时会打tag
全文见tag
不HE会死星人

十二
“诶,说起来,张佳乐你要是嫌弃孙哲平的话,可以去看看那个小向导,可贤惠了,把老韩照顾得挺好。”叶修又开始开些不着边际的玩笑。
“拉倒吧,叶修你居然撺掇我去老韩手底下抢人,我还不如去抢银行呢。”
“那个小向导跟你可是本家呢!也姓张,叫张新杰。”
叶修话音一落,孙哲平和张佳乐都滞住了。
张佳乐只感觉这个名字相当的熟悉,他不用闭上眼,脑子里就自动冒出来一个人来,这个人戴着眼镜,是一个瘦瘦的青涩少年。然而无论他如何努力地回想,他都无法记起这个人具体的相貌,也无法想起自己曾经和这个人之间发生过什么。过往的事情仿佛被一层厚厚的迷雾罩住,张佳乐想把它挥散掉,结果自己也迷失在其中了。
而孙哲平想起来,这正是上次他进入张佳乐精神状态时,张佳乐弟弟的名字。
他马上转头问张佳乐:“张佳乐,你是不是有一个弟弟?”
张佳乐茫然地看向他:“没有啊……”
真的没有吗?张佳乐自己心里也在打鼓。然而越是去回想,张佳乐的脑壳越是发热发胀,像是要爆掉了。他烦躁地想站起来,意识却突然陷入了昏迷。
于是孙哲平又一次见证了张佳乐的自杀行为。
叶修和他们是在路上碰到的,接着就随便进了一个小餐厅坐着聊天。张佳乐站起来时动作太大,把桌上的茶水都碰倒了,泼到了自己身上,他却浑然不觉,转身就一头撞在旁边的柱子上,那柱子都被撞出了一个大坑。
“哎呀我去——”叶修的声音里带着点无奈,孙哲平却听出了点失望的情绪。但此刻他也管不了这么多,冲上去就从背后死死把张佳乐抱住,让他再动弹不得。叶修倒是没什么反应,慢悠悠地站起来,抱着臂看着这柱子,嘀咕了一句:“这得赔多少钱啊……”
孙哲平有种自己被戏耍了的感觉:“叶修你站在那也不过来搭把手!”
叶修拍拍手:“你一个人这不就够了吗。”他走近来,看张佳乐还在挣扎,一个手刀砍在张佳乐脖颈上,张佳乐就不动了。

张新杰因为被韩文清特别引荐,得到了一次和冯主席谈话的机会。冯主席本来只是想表彰表彰他,叫他好好调整一下,等他精神状态不错了再来配合调查,结果这个年轻人主动就要求参与新兵失踪事件的调查了。
冯主席就直接把他的档案从地方调到中央了。张新杰把里面自己以往的资料也好好看了一遍。
资料上显示他是个孤儿,父母死于十几年前的一场空袭中。噢……那我应该是在父母的保护下存活下来的吧,张新杰想。他继续往下看,他曾经在四岁的时候短暂地觉醒过一次,被医护人员以为是意外。直到七年后才真正觉醒。
四岁?张新杰仔细看了看,正好是空袭的那一年。一般来说,哨兵和向导都是在10~15岁左右觉醒的,觉醒得越早越有天赋。而张新杰学习过相关的理论课程,早于十岁便觉醒的向导,不是天才,就是受到了重大事件的影响。前者很少,后者更少。除了要受到重大打击,还需要觉醒者本身处于几近崩溃的状态,同时旁边必须存在一个需要他疏导的哨兵——而这个哨兵一定跟他十分契合,是以后结合的上乘之选。这需要太多巧合了,以至于人们早就把这种情况忘在了脑后。
但是就张新杰本身的情况感觉,他并非一个天赋突出的哨兵。他一直都十分努力,而正是这些努力让他可以在向导的评分中拿到一个好分数,与他的天分关系并不是那么密切。张新杰揉揉太阳穴,他总觉得哪里不对,有什么重要的一块拼图被人拿走了,导致整张图都缺了一块,寒风往里面倒灌,冷彻心扉。

TBC.
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这次好像并不是很长……
前段时间控记不住寄几,看了一下别的太太的哨向文,感觉自己写得真是稀烂😢😢😢等我把它写完了就把脑洞写出来给你们看,你们就会知道脑洞有多好看,正文就有多稀烂了。
然后我这里有篇喻黄百粉福利已经弄好啦哈哈哈哈。
可能再发一两篇文就遁了,去备战期末了……放假了我应该就会变勤快了吧🤫
例行!
方便的话,可以给我写写评论提点意见呀什么的🌝毕竟我这个文笔实在是一言难尽🌚如果能点一下小心心❤️或者小蓝手👍🏻就更好啦👀再次感谢!🙏

评论(12)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