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木

创作不死。

是梦

我是个刚分配到这里不久的警员。我面前的这对夫妇是我负责的第一起事件的主角。

女人的脸上还挂着泪痕,她的丈夫也是一脸阴翳,只是默默地牵着她的手,什么都没说。我正寻思着找点什么话题打破这尴尬的局面,女人就先开口了:“小同志,我也不想把我女儿关起来呀,可是,可是......”她没说两句,又忍不住抽泣起来,不住地摇头。男人看见自己的妻子落泪,眼里似乎也泛着泪光,他轻轻地拍拍妻子的背,然后抬头对我说:“要不你来我们家看看?”

 

女孩其实长得很好看,她的手被沉重的黑色枷锁扣住,手腕处是青紫色,看得出来骨头已经有些变形了。这个小小的房间内没有什么多余的东西,墙壁上装的是厚厚的绒丝。男主人看我盯着墙壁看,解释道:“这是为了防止她拿头撞墙。”

我点点头。女孩看起来挺平静的,她看见父母来了甚至挺高兴,还跟我打了个招呼。

这样的一个女孩看上去似乎并没有什么问题。我在她面前坐下,想跟她沟通看看。我问她:“你在这里待了多久了?”

她摇摇头:“好像挺久了。”

“你知道自己是为什么被关到这里来吗?”

“我知道,”她叹口气,“因为我总是自杀。”

 

在来这里之前我已经看过宗卷,女孩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有了奇怪的行为,次次都是奔着自杀去的,然而周围的人把她救下来后,她又像断了片似的,完全不记得自己刚才做了什么。甚至有时她看见自己身上的伤痕和血迹,自己都会被惊得哭叫起来,要去医院治疗。她自杀的次数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影响到了她的正常生活,不得已,父母只好让她休了学,在家里待着。可是医院也查不出她是什么病,只是怀疑女孩的体内有第二人格或是精神分裂。最后,绝望的夫妻俩只好把自己的宝贝女儿这样禁锢在这个小房间里,这样哪怕她突然要自杀也无从下手,不会对自己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其实这对夫妻家境都相当殷实。他们的房子坐落在本市有名的别墅区,房子后面还有一个小山坡,长满了野花。据女主人说,以前她请了花匠来这里种一些名花,后来他们为了女儿的事情奔波,无心再打理那些娇贵的名花,渐渐地,山坡就被生命力顽强的小野花霸占了。

我离开的时候,夫妻两人站在一楼的门口看着我同我告别。我走了一段路,忍不住回头看他们,发现他们已经进屋了。女孩靠在二楼的窗口处,她看见我回头,很高兴地想跟我招招手,可惜她手上的枷锁太重,让她没法把手抬起来。她一脸歉意地对我笑笑,我也笑着朝她点点头。

祝你好运,我在心中默默对她说。

 

我想我大概是做了一个梦。

在梦里,我是那个从舞会上落荒而逃的爱丽丝。我提着裙子一路狂奔,最后郁闷地发现自己迷了路。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小女孩突然出现在了我面前。

什么啊,还真的搞了个兔子小姐来给我引路?那小女孩冲我笑笑,然后就转头跑了。我连忙跟上,很快就到了一个小山坡上,山坡下还有一栋别墅。小女孩跑过一个拐角就不见了。我继续跑到别墅底下才重新看到她,她正在跟一个比她大一些的小姐姐在一块玩。

我猜想这应该是一对姐妹,不禁感叹她们感情真好,突然发现姐姐的模样有些熟悉。

接着我就醒了。

 

我冲进警局,想查找一下有关那对夫妻的过往生育史。结果被告知我的权限不足以查看这个级别的资料。我只好亲自上门去问那对夫妇。这应该是很重要的信息,他们当时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没想到那对夫妇很坦白地告诉我了,他们本来的确是有两个女儿的。小女儿在很久前意外失足从山上滚下去了,连尸首都没有找到。一家人都非常伤心,后来约定谁也不要再提起这令人伤心的往事了。他们说他们不觉得这件事和大女儿的生病有什么关系,所以就没有告诉我。

我倒是觉得有关系。我想方设法请来一位非常厉害的医生为女孩诊断。不知他用什么法子诊断了一番,告诉了我们原委。

原来女孩思念过世的妹妹,郁结于心。时间久了之后就出现了错觉,把自己当成妹妹。在这个前提下,她的意识里,妹妹已经死了,是客观事实,那自己又是什么存在呢?所以她就会以自杀的形式来确保“妹妹死了”这个事实。实际上她潜意识里是希望通过这种以一命换一命的方式代替妹妹死去。

“那怎么样才能让她恢复正常的意识呢?”

“解铃还须系铃人喽。”

解铃还须系铃人?那是什么意思?只可惜我还没来得及问出口,我的世界突然陷入一片黑暗。

 

接着我就醒了。

是梦。

 

假装自己是分割线

 

以上就是去年的某一天我做的梦,张佳乐的原型就是梦里反复自杀的姐姐,而张新杰就是意外去世的妹妹了。后来我把故事逐渐扩充,就成了大家见到的防空警报了。正文是从张佳乐和张新杰的线开始写的,那脑洞大纲就从叶修的角度开始写吧。

一个脑洞:

叶修是在战争开始的时候跟苏家兄妹碰到的。

那个时候到处都挺乱的,联盟已经建立起来,却没有有力的执政者。叶修跟苏沐秋两个小男孩子机灵,找那种废弃了的超市、便利店,三个人不至于饿得厉害。后来联盟换领导了,大力召集年轻人入伍,承诺有衣穿,有食物,两小伙子就加入联盟了。

无疑,他们是那个时候的天才。

叶修觉醒成了哨兵,苏沐秋觉醒成了向导。他们还没有配对,契合度却接近100%。也许他们生来就应该并肩作战,属于哨向间的默契在空气中发酵,他们在无数个与死亡擦肩而过的夜晚交换接吻。他们会配对的,然后撰写下属于叶修和苏沐秋浓墨重彩的历史,使无数后人望尘莫及。

然而苏沐秋却在新兵最后一场的历练中失踪了,等叶修赶到的时候,只有一只小小的火狐缩成一团,瑟瑟发抖。

沐橙给小火狐起的名字是“君莫笑”。

 

失去了向导的叶修非但没有变弱,反而成了最强的黑暗哨兵。他在联盟里的权限也越来越高。他不是为了别的,他一直在找当时是什么吞噬了苏沐秋。只要君莫笑在身边,叶修就知道苏沐秋没死,他也就不会停下寻找苏沐秋的步伐。

其实这么久以来叶修稍微也发现了一点倪端,但是如果当时的精神裂缝不再出现,那找到苏沐秋也无从谈起。

直到后来出现了四期新兵大量失踪的事件,可谓“黄金一代”的一些新兵都失去了踪迹,苏沐橙也在此事件中失踪了。叶修发现这个事件跟之前苏沐秋失踪的事件有非常多相似的地方,最终他确定这两个事件之间有着非常大的联系。

接着坏心眼的叶修就决定把这个事闹大一点。他先是让孙哲平去招惹了失去弟弟而疯癫的张佳乐,又把带回来张新杰的韩文清给拖下水。最后冯主席决定再在当时的场地进行演习,就是试试看能不能把那个精神裂缝引出来。当然冯主席是为了看到底是什么在联盟里作祟,而叶修是为了找到苏沐秋和苏沐橙。

后来伞哥找着了,黄金一代也悉数回归。黑手被找到,精神裂缝也被干掉了。事情圆满解决。

 

然而我写的这几个cp都没什么实质上的进展啊orz,总之写的这个东西大噶就随便看看吧不打全职的tag了,我去施工目录了白白(挥手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