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木

创作不死。

黄少天不是故意的

一个小小小小片段
给 @幽皂皂 的生贺!

那个时候,上声乐课的第一节课,老师让所有同学都上来唱几句,顺便自我介绍一下。黄少天对这自然是信手拈来,毫不费力。能考到这所传媒大学里来的同学,都是一路过关斩将的俊男靓女,真真是养眼得不行。末了,到最后几个同学,有一个长相气质非常儒雅的小伙子上了台。黄少天眼睛一亮——这类型的,他喜欢!
谁知这小伙子一开口唱歌,全班都开始笑——实在是太不着调了!声音听着还挺好听,可是这唱歌实在是惨不忍睹。黄少天憋着笑,说道:“就这样唱歌,到时候成绩肯定吊车尾!”
那小伙子大概也知道自己唱歌不行,笑了笑,就简单自我介绍了一下。
他说自己叫喻文州,黄少天心想,呀,真是个好名字。
他说自己来自广州,黄少天心想,诶嘿,还是老乡!
他说自己平时喜欢看电影和听歌,黄少天心想,就这唱歌水平,确实得多听听歌。
黄少天那时候可是风云人物,他高中的时候把自己翻唱的一些歌录下来放到网上,小火了一把。刚进大学那会有个小公司想跟黄少天签约,为了表示诚意,就先炒作了一把。可惜手段实在不高明,黄少天在圈内没打响名气,在校内反而成了不少人的谈资——其中相当一些人把黄少天看做明日之星或者假想敌,巴结他的人和盯着他准备黑一波的人一样多。
这样的公司,黄少天自然是拒绝了。后来直到毕业黄少天也没有火起来,尽管他的基本功非常过硬,也相当有才华。
不过这都不是当时的黄少天要考虑的事情。这学期的课结束的时候,黄少天才知道喻文州只是来蹭课的学生,专业是导演方面的。这也难怪他唱歌那么糟糕了。黄少天后来在学校的活动首页看到喻文州自导自演的一个微电影,节奏把握得相当好,非常打动人心。黄少天心想,真难得,这人的气质居然和他的才华那么相符。
五一的时候学校里有个大型的晚会活动,主办方想从新生里挑四个来主持。黄少天就是候选人之一。黄少天长相阳光大气,人也特活泼,学校里认识他的人不少。他很爽快地应下了这个差事,然后就得知喻文州也是主持人之一。
黄少天心中一动。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上学期跟喻文州一起上过课之后,他就一直挺在意这个人。这次能和他一起主持,黄少天心里还有点高兴。彩排的时候,他早早地到了礼堂,还没走到舞台,他突然听见拐角处有人在说话。
黄少天不是个喜欢偷听别人说话的人。他一听有人在这里,调头就准备走。结果他听出有一个人的声音非常熟悉——是喻文州!
这可怪不得我了,今天可是你喻文州自己撞上来的。黄少天蹑手蹑脚地转回去,开始偷听起来。
“文州啊,这次的主持人候选名单里有黄少天,你要是不太方便,可以跟我们说,我们尽量不把你们放一起。”
“呃,黄少天吗?”
“嗯……其实我想之前他也不是故意喊你吊车尾的啦……说不定他都忘记了……”那人打着圆场。而喻文州此时却轻笑了一声,他的声音在黄少天听来,大概是带着些许不屑,也可能是完全不在意。对话的那人似乎也听出来喻文州的不悦,忙解释道:“黄少天肯定是随口一说啦……文州你不要太放在心上……”
听不下去了,黄少天转头就走。后来负责彩排的学姐打电话问他怎么没来,黄少天以身体不适为由糊弄过去了,顺便说自己能力不足拖累大家,就把这个主持的任务给推掉了。
黄少天心里大概清楚为什么自己随口的一句话会被断章取义,传得到处都是,甚至进了喻文州的耳朵里。他一向不喜掩饰自己,再加上开学时的乌龙,黄少天清楚自己肯定得罪了一些人,但他不在乎。
可是现在他有点在乎了。
我不是故意的,黄少天有些委屈地想。也不知道这句话是对他自己说的,还是对喻文州说的。

“我不是那个意思,”喻文州有些好笑地说,“黄少天喊我吊车尾的事在那天课下了我就听别人说过了。不过他说的吊车尾好像跟大家理解的不太一样。”
见对方愣住没说话,喻文州继续说:“我去问了当时坐在他旁边的另外一个同学,黄少天说的吊车尾,是指我唱歌唱得太糟糕了,到时候期末的成绩可能会很差。这不是事实吗?”喻文州耸耸肩,“黄少天为人确实不懂掩饰,有点嚣张。但是他有那个实力嘛。他是不屑于在背后说人坏话的。只是有人在拿他做文章而已。”
“啊哈哈……那就好那就好……”那人讪讪地笑了笑,继续交代别的事情了。

不过后来晚会的现场,原定的两位男主持人黄少天和喻文州都被换成了别的同学。有人说这两人积怨已久,干脆都不来主持了;也有人说黄少天看不起喻文州这个“吊车尾”,就先推掉了这个任务,喻文州清高得很,便也不来了。总之众说纷纭,都是后话罢了。


同系列同背景:

点我看娱乐圈更多八卦


Fin.
一个可爱的误会
大学时期的喻黄大概是处于对对方都很有好感,但是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情没能进一步发展的状态,真是遗憾啊……不过后来又碰见,把误会解开就可以好好发展感情啦!
给我家宝宝的生贺♪٩(´ω`)و♪终于成年了呀哈哈哈哈哈
宝宝本来点的是另一篇,可是那篇一不小心就写长了,到现在还没写完,所以就先把你喜欢的喻黄写出来了QAQ我也不是故意的_(:3⌒゙)_
希望以后也一直和你一起喜欢喻黄和别的纸片人!(*  ̄3)(ε ̄ *)

 


评论(2)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