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木

创作不死。

【韩张】庸俗关系(6)

 

今儿我过生,更新一章开心一下。

 

*本章有忠贞不渝的双花所以打了tag但是本文主要是写韩张的所以注意避雷哦。

 

*本章主要是新杰和乐乐的对手戏。

 

 

护手霜有点香。

 

淡淡的香味总是萦绕在身边,让韩文清有点猿心意马。昨天晚上张新杰根据他的皮肤状况给他买了不少护肤品,把韩文清脑子都讲晕了。后来张新杰拿出一支护手霜给韩文清,韩文清打开闻了闻:“这不是你平常用的那个。”

 

张新杰点点头:“我觉得这个味道比较适合你。”

 

韩文清不乐意,把张新杰用了小半的那支拿了过来。每次涂在手上的时候,韩文清就会有一种张新杰好像就在他身边的错觉。这种想法让他有点不想工作,脸都烧了起来。他摇摇头,努力把这种念头赶出去,想集中精力在自己面前的电脑上。正好这个时候,孙哲平推门进来。他一进门,就困惑道:“什么香味儿?”他还使劲闻了闻:“怎么开始擦香水了?不像是你的风格啊!”

 

韩文清颔首:“我只是用了护手霜。”

 

“新奇啊,你怎么突然想到涂护手霜啊?”孙哲平走过来,把一个文件扔韩文清桌上:“注资的文件批下来了,签个字呗。”

 

“有人送我就拿着用了。”韩文清接过文件,潇洒地签上自己的大名,声音里带了一点得意的调。

 

“噢——”孙哲平马上get到了他的意思,夸张地拖长了尾音,“等你把人追到手再跟我嘚瑟吧!到时候——”

 

他故显浮夸地拉拉自己的衣领:“你连内/裤都有人送的!”

 

 

 

张佳乐不准备续约的消息还是不胫而走,传遍了整个公司。最后在这天傍晚登上了微博热搜榜首,“张佳乐 不续约”后边还跟了个暗红色的“爆”字。张新杰看热搜榜看得头疼。他和张佳乐那天在公司发生争执的事情也被爆了出来,当然,在张新杰看来那只是争执,在营/销号那里,就是大吵一架了。

 

他有意隐瞒自己跟张佳乐是兄弟的事实,把这个消息压得很死,所以粉丝们都不知道这两人的关系,只当他们是普通的艺人和经纪人的关系。粉丝很少有对自家艺人的经纪人满意的,经常喷张新杰不给张佳乐合理规划行程,压榨张佳乐的休息时间之类之类。带了张佳乐这么久,张新杰早就已经习惯了。

 

热搜能挂这么久,张新杰明白也少不了原公司的一份力。点开一看,也有不少暗指张佳乐忘恩负义的通稿。当然,这个时候奋战在第一线的都是张佳乐的死忠粉,她们奔波于各大营销号的评论区,呼吁吃瓜群众们不要以讹传讹,静待官宣即可,顺便还宣传了一波张佳乐的新歌。不过张新杰自己的个人认证博已经被她们轮了个遍,都是喊他不要装死,出来回应的,当然叫他原地爆炸的也不在少数。私信早就被堆爆了。他抱着手机发了一会呆,突然,屏幕上出现了一个来电界面,联系人是一个大大的“乐”字。

 

张新杰吓了一跳,手机险些没拿稳。他赶紧点下接通的按键,等待张佳乐先出声。

 

没想到张佳乐也在等着他先说话,好一会,那边张佳乐才不确定地传来一声:“喂?”

 

“嗯。”

 

“我想跟你谈谈。”有了开头之后张佳乐说话顺畅多了,“我正准备开车来你在的地方。”他顿了顿,语气听起来有点不确定:“你在龙潭公寓有套房子?那地方的房价可贵了。”

 

“你等等!”张新杰一下子屏住了呼吸,“我们现在约个地方见面不行吗?”

 

“要那么麻烦干什么......”张佳乐皱眉,“我们现在出来太容易被拍到了。就这样,我来了。”说完张佳乐就不客气地挂了电话。

 

张新杰背后出了一身冷汗。当初他在自己和张佳乐的手机上装了一个同步定位软件,只要其中一方打电话给另一方,就可以获得对方的实时定位。原本张新杰装这个只是为了免得张佳乐什么时候喝醉了好去接他,没想到有一天这个会用在自己身上。

 

说到底,张佳乐还是他哥哥。要是被张佳乐知道自己跟一个他不认识的男人同居了,甚至还做过好多次,张佳乐非得把张新杰的腿给打断扛回家里然后再不知死活地来找韩文清单挑。

 

张新杰努力冷静下来斟酌了一下措辞,准备哄骗张佳乐说自己是暂时住在一个朋友家里。张佳乐这次来找他应该主要是谈今后发展方向的问题,大概不会注意到这些。张新杰把客厅简单收拾了一下,然后坐在沙发上,整个人如坐针毡地等待张佳乐的到来。他自认与张佳乐之间一向坦诚,从小到大无论是生活上的还是工作上的事情,张新杰都会一一如实告诉张佳乐,张佳乐也很愿意跟张新杰交流这些事情,兄弟俩总是嘀嘀咕咕地讲着生活上工作上废话一样的日常,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这份交流的乐趣和意义。

 

除了后来遇到韩文清。

 

跟韩文清的事情是张新杰自己小心翼翼藏起来的一块小秘密,只有这块,张佳乐对此一无所知。

 

张佳乐在预期的时间到来。张新杰给他开了权限之后那辆低调的黑色迪奥慢慢开进了院子,车库的门已经为它敞开。噢,张新杰看着那辆车想,这是我平常爱开的那辆。

 

他走到车库跟地下室连接的房间里把门打开,张佳乐正好停好了车熄了火,把车门关上后玩着钥匙向他走来。张佳乐一脸新奇道:“你怎么住这里啊?我听说这里的房子有钱都买不到。”

 

张新杰略有点心虚:“朋友介绍的,说是房主不怎么住这里,本来想找个人打扫一下,顺便把我介绍来了。”

 

张佳乐不疑有他,开开心心地打量着:“我喜欢这个设计!咱们什么时候也买个这样的别墅,把车库跟房子连起来,这样就没人能拍到我们了。”

 

张新杰下意识地搜罗了一下脑子中有印象的有这样构型的房区,一时没想起来,张着嘴没说出话。张佳乐自然而亲昵地揽住张新杰,跟他一同上楼去。张新杰对他这副模样见怪不怪了,每次张佳乐做错了什么事想要取得张新杰的原谅或是帮忙时,他都会打起感情牌,抱着张新杰撒撒娇说些好话。可恶的是,张新杰相当吃这一套,每次总是忍不住心软下来满口答应张佳乐的请求。不过这次情况可不一样了,张新杰默默地把张佳乐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拉下来,认真道:“这次我们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不要言顾其他。”

 

“新杰——”张佳乐的脸色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耷拉下来,他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你不要再生气啦,我已经想好以后的事情了。上次我有很多说的都是气话,你不要放在心上嘛。”

 

他们一路走到一楼的客厅,张新杰在餐桌一头坐下,叫张佳乐坐到另一头去。本来张佳乐想跟张新杰一起坐沙发上,但是被张新杰严词拒绝了。

 

“好了,你可以开始说了。”客厅里的灯都被打开,这让张佳乐有一种自己在被审问的错觉,张新杰直直地盯着他的眼睛:“你淡圈的原因,和你今后的打算。”

 

张佳乐有点不安地绞了绞手指,最终还是下定决心说道:“我谈恋爱了。”

 

张新杰皱眉,看起来这个结果并不出乎他的意料。他问道:“是谁?我认识么?”

 

“你认识的,”张佳乐看着他,咽了咽口水:“是孙哲平。”

 

张新杰倒吸一口凉气,他稳住自己的声音说:“我之前就猜到你谈恋爱了,而且肯定不是什么一般人物。你那次出去玩,搞失联,发了条短信给我,跟我说是黄少天发的。”张新杰回忆起来还忍不住皱眉:“我又不是傻的,黄少天发短信的风格那么简短?当时我就猜到你身边肯定有人,不过你当时不愿意告诉我,我就等你告诉我。我猜想了很多你不愿意向我坦诚的原因,没想到是最糟糕的那一个。”

 

张新杰顿了顿,清了清嗓子:“张佳乐,虽然我一直相信人是可以靠努力爬到高位的,但是有些差距,真的是天生注定的。我们跟孙哲平这种人之间就是的。”张新杰揉了揉眉心:“你知道吗?只有他抛弃你的可能,你想甩他是不可能的。”

 

“不是的新杰——”张佳乐一下子站起来想要辩解,“我们......”

 

“张佳乐!”张新杰提高了自己的音量,“你知不知道孙哲平想要捏死你就像捏死一只蚂蚁一样容易!”他有点咬牙切齿:“你疯了吗去招惹这种人?!你掂量一下自己几斤几两!伴君如伴虎你不清楚吗?!”

 

“你不了解大孙,他不是这样的人......”张佳乐从来没有看见过张新杰对他发这么大的脾气,一下子有点慌乱。他离开位置跑过来,中途还被椅子绊了一下,跌跌撞撞的。他抓住张新杰的胳膊,张新杰想甩开他但是没甩掉。张佳乐努力解释着说:“大孙真的不是你想象中的那种人,我们......我们已经约好了过几个月去国外领证......”

 

张新杰瞠目结舌。

 

“你疯了吗......”他跌坐在地上,把张佳乐也带得坐到了地上。张佳乐得了空,紧紧抱住他:“我之前一直不跟你说,就是怕你这么想。现在我们俩感情已经稳定下来了,我才终于鼓起勇气跟你说的。”张佳乐哽咽道:“新杰,我是真的想好了要跟他过一辈子,我希望......我希望得到你的祝福,你是我唯一的亲人。新杰......”

 

张新杰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流下泪来,他看着张佳乐,已经没有力气大声训斥他,只能轻声说:“你看看孙哲平那样位置的人,有人能背弃家族背上同/性恋的名声吗?我不是说性取向的事,但是在那样的大家族,这就是丑闻。”他把张佳乐的脸捧起来:“他会像普通人一样结婚生子,拥有一个产业继承人,向外界营造出一个幸福的假象。而你,张佳乐,如果执意要跟他在一起,你就只能生活在假象的阴影下面苟延残喘。你明白吗?”张新杰看着他,两个人对视着流泪,“张佳乐,我想要你幸福,但是只有在阳光底下,你才会是健康幸福的。孙哲平的羽翼太大了,你不能生活在他的阴影下,我不要你这样。”

 

“不是的......”张佳乐拼命摇头,“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解释,但是大孙真的不是这样的人......”

 

张佳乐把头低下来,埋在张新杰的颈窝里。泪水凉凉的,顺着张新杰的脖颈流到他的衣服里面。他抱紧了张佳乐,抱紧了他世上唯一的亲人,像两个衣着单薄的可怜小孩在冬日里依偎取暖,好像这样他们才能拥有安全感。张新杰的耳朵紧紧贴着张佳乐的脑袋,他哑声说:“张佳乐你真是个傻子......”

 

一楼的门突然被打开,惊醒了还沉迷于自己世界中的两人。门口也站着两个人,他们都惊讶地看着坐在地上抱在一起的张新杰和张佳乐,一个开口问道:“新杰......我发给你的消息你没看到吗?”

 

另一个问道:“乐乐,你怎么在这里?”

 

 

TBC.

 

大孙和老韩在这里的设定又狗血又玛丽苏,就是那种有钱还有权的大户人家(前面特地写了孙哲平的回国接风宴办得大张旗鼓),有权到张新杰都不愿意让大孙跟乐乐在一起的那种程度,因为地位悬殊,张佳乐又出于下风,是很容易受伤的。新杰把乐乐保护得比较好,所以很多事情乐乐是没有一个清晰的概念的,比如孙哲平跟自己之间差距到底有多大,孙哲平又是怎么应对他家族中的人的,所以乐乐解释不清楚,他只知道孙哲平是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好男人(笑)。在现实生活中地位悬殊的结合也很容易导致悲剧的发生,当然在这篇文里是不会出现的,毕竟是我萌的cp,怎么着我也会让他们快快乐乐地HE的!


唉俩受在为自己的爱情患得患失而俩攻却还在傻乎乎地互秀恩爱还试图甩对方一脸狗粮,这种狗血又沙雕的情节我真的好爱哦!



评论(20)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