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木

创作不死。

【周江】周泽楷从此爱上了双排

(大概半个月以前)看群里的脑丝聊天,突然有的灵感


看脑丝们聊天真的太有意思啦哈哈哈哈哈


(是520贺文!!!)


怕有些小朋友看不懂的一些补充:


1. 双排即双人模式,哪怕一方死亡,只要不退出游戏继续观战,就可以获得该队伍的最终成绩奖励。四排同理。


2. 神仙即开挂的玩家,开挂模式多样,有透视、瞬移、自瞄等等。有经验的玩家能很快分辨出对手或队友是不是挂。抵制开挂,从我做起。


3. 追逐梦想即去追空投,空投中会有十分难得的枪支或者补给。一般会有不少人想要空投中的物资,因此会在空投周围打起来,而空投就显得十分难能可贵了。


4. 用了不少我看直播时喜欢的梗!如有雷同!咱们肯定是同好啊!!!

 


 

“哈罗!大家晚上好呀!都吃饭了吗?”江波涛在晚上七点的时候准时打开自己的直播间,“今天咱们就不多说了,直接开始吧!”


江波涛是某站直播平台非常有人气的一个主播,他的在线观看人数少时几十万多则上百万。他最近一直在直播的也是时下十分火热的游戏——绝地求生。作为一个典型的娱乐型主播,江波涛大部分情况下玩的都是双排,有的时候玩玩四排。和队友一起瞎聊才是最有意思的!吃鸡是什么?有聊天好玩吗?


江波涛的ID是“WuLang”,也就是“无浪”。刚开始粉丝们还会叫他无浪、浪浪啥的,结果有一次他的舍友打电话给他的时候超大声地喊了他一声“小江!”,从此粉丝们都开始喊他“小江”了。


“今天的欧服还挺流畅的啊......”江波涛很快就匹配成功,进入游戏,“嗯?我看到有人说昨天?你......别偷看我的战绩嘛......”江波涛用有些委屈又有些讨好的语调说,“昨天的战绩太烂了,一次都没有吃鸡......唉,神仙太多了。”


“喂喂喂,听得到吗?”江波涛终于开了麦,跟匹配到的队友说话,“你好呀,呃......一枪穿云?是这个名字吗?一枪小哥哥,能说话不?”


“嗯。”


“能说话就好!小哥哥今年多大啦?”


一阵诡异的沉默......


“嗨呀,今天匹到的这个队友好像不太爱讲话啊......”江波涛闭了麦对观众说,“看来是个很难攻略的的对象。”


屏幕上瞬间刷过不少——


[还没有我们小江攻略不了的男人!]


[快问问这个小哥哥有没有男朋友!]


[江氏三连:多大?哪里人?有没有男朋友?]


过了准备时间,飞机开始进入地图上空。江波涛选的是新出的沙漠地图。他装出一副萌新的模样对这个一枪穿云说:“小哥哥我第一次玩这个地图诶,咱们跳哪?”他顿了顿,“我才玩十个小时,你带带我呗。”


那边突然传来一阵轻笑,然后说“皮卡多。”


“我靠!!!”江波涛赶紧闭了麦,“你们刚刚听到那声轻笑没有??!!太好听了吧!!不行今天我一定要拿下他。”然后他又拿捏着声音,小心翼翼地说:“皮卡多?我听说那里人特别多啊......万一落地成盒了怎么办?”


“狙多。”


屏幕上不少人又开始问——


[刚才那个小哥哥说了啥?]


[这位男嘉宾是真的话少啊......]


“哦?你们没听懂吗?”江波涛耐心地解释道:“他应该是想说皮卡多的狙击枪比较多吧。”


这句话还没说完,江波涛就听见一枪穿云又说道:“我保护你。”


“诶诶诶??!”江波涛楞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一枪穿云这是在回应自己所说的“落地成盒”,江波涛倒吸一口凉气:“我的质问三连都还没有问出来呢他居然就开始gay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江的地位受到了威胁]


[快!快gay回去!]


江波涛清了清嗓子:“那小哥哥你要保护好我呀。你玩这个游戏多久啦?”


那边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说道:“跳。”


江波涛跳到了地面,他马上就推门去一楼捡枪,而一枪穿云跳到了三楼。跳这个地方的玩家的确特别多,不一会附近就响起了枪声。江波涛咿咿呀呀夸张地叫着,一边喊一枪穿云:“啊啊啊啊我附近好像有人!小哥哥我来找你了!”


江波涛顺着楼梯上到二楼,迎面就是一个人,江波涛毫不犹豫地举枪,精准地几下就爆头了。这个时候的大家都没捡到什么好的装备,没什么防御力,很容易就成盒了。


这个一枪穿云很敏锐地就发现了江波涛这边的动静,他似乎准备说什么,最后还是没有开口,江波涛只听得见他几个气息的变化。


一枪穿云的技术很好,就这一会儿的功夫,江波涛在右上角起码已经看见他击杀了五个人。江波涛忍不住感叹道:“今天应该是抱到了一条粗大腿。”


“小哥哥你怎么这么厉害啊,你带我吃鸡好不好?”


这位高冷的小哥哥终于给了回应:“看情况。”


接下来在这个地方江波涛就只击杀了一个人,还是一枪穿云要他去补的刀。虽然一枪穿云当时什么都没说,但他击倒这个人之后马上就转身去回击另一个也在朝这里开枪的人,非常信任地把后背交给了江波涛,于是江波涛就迅速补枪了。


“诶!一把98k!我听说这把枪很厉害呀,是不是?”


“嗯,给我。”


“哇,小哥哥你好主动啊~”江波涛故意拿捏了腔调,然后把98k和一个四倍镜丢在原地。“小哥哥我给了你这么好的东西,你有没有什么表示?”


那边又是笑了两声就没有下文,再任江波涛如何调戏也不再发声了。


他们搜罗了一阵装备,倒是很顺利地搜到了三级包和八倍镜。江波涛现在是二级甲二级头,一枪穿云拿了个三级甲,是江波涛主动给他的,毕竟他已经决定这把抱一枪穿云的大腿了。


毒圈刷新之后,两人便开始找车,不多时就找到了一辆吉普车。刷新之后他们并不在圈内,不过离安全区也不远。江波涛便问道:“小哥哥,我们去哪啊?”


一枪沉默了几秒,江波涛猜测他在看地图。很快,一枪说道:“别墅区。”


“噢......”江波涛的声音里带了点失望,“我还以为要去我心里呢。”


[骚不过骚不过]


[小江加油啊!把这个小哥哥也拿下吧!]


[本站第一扳手江无浪]


这一次一枪穿云没有像以前一样沉默以对,他像是又好气又好笑一样地说:“你......”顿了一会才接着说道:“我有没有去到你心里,你自己不清楚吗?”


[我的天!我居然听出了一点委屈!]


[恭喜江总喜撬锯嘴葫芦!]


[锯嘴葫芦是什么鬼啦哈哈哈哈]


[这个小哥哥......ID有点眼熟啊]


“我我我我我......”江波涛被这样一怼,反而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你看我都坐你的副驾驶了......”


“那你以后只坐我的副驾驶吗?”一枪穿云很快地接上了话。


“太可怕了,这个一枪怕不是个装满了骚话的葫芦......诶这个弹幕不错。”江波涛笑道。接着他开麦对一枪说:“你的副驾驶还想有别人??!!”


这腔调带了几分嗔怒又有几分撒娇的意味,一说完江波涛就闭了麦,趴在桌子上羞耻得不能自已:“啊啊啊啊啊啊简直了好羞耻啊......我的一世英名......”


[哈哈哈哈小江别这样啊]


[好的,小江的骚话名单上又多出了一条,拿小本本记下了]


[诶不是,这个小哥哥的ID真的眼熟啊!]


[大家就不要戳穿了安心看小江直播啦]


[别带节奏!!要带节奏用节奏风暴带!!]


皮卡多离别墅区有些距离,一路上他们也遇到了不少人,不过无一例外都被收割了。江波涛说过那句羞耻的话之后便不好意思再说什么,一枪穿云也恢复了他沉默寡言的人设。最令江波涛惊奇的是一枪穿云总能一波蛇皮走位躲掉飞过来的子弹,然后简洁明了地报点让江波涛来打。而江波涛打不到的地方一枪穿云就会自己找准时机跳车,用石头或者车辆本身作为掩体,八倍镜打开之后一枪穿云几乎没浪费几发子弹,大部分人都是他击杀的。


江波涛习惯了躺赢的感觉,便放轻松和弹幕聊起天来。


“嗯?不撩小哥哥了?一枪太厉害了嘛,我怕跟他讲话会让他分心。”


“不是因为羞耻!!!不是的!!!否认三连。”


“会不会加好友?看情况吧,你们喜欢这个小哥哥吗?不是吧你们变了,你们以前明明喜欢那种骚话满满的男嘉宾的......”


“你们听不懂一枪在说什么?不是吧,他虽然是个锯嘴葫芦,但是说话还是挺简明的嘛,还蛮好懂的啊。”


“不是不是,锯嘴葫芦不是我起的名字呀!是你们说的!弹幕里说的!我就跟着瞎喊一下。”


“无浪。”一枪穿云突然喊了江波涛。


他的声音本来就偏低沉,而且这么长时间他都没说话,江波涛一时没反应过来,继续跟弹幕聊着天。有人提醒他之后江波涛才手忙脚乱地回答:“诶诶,我在呢我在呢!”


一枪那边似乎没听见,江波涛恍然大悟:“哎呀不好意思,刚刚没开麦。”


“嗯,空投。”


“哇可以可以,那我们去追逐梦想吧!”江波涛心情挺好,忍不住哼了两句歌。他看着弹幕上刷过的:“想听今天的男嘉宾唱歌”的弹幕,开口问一枪道:“小哥哥你喜欢唱歌吗?”


“不......喜欢听。”


“噢,喜欢听谁唱的歌啊?”


“......你唱的歌。”


“卧槽......”江波涛倒吸一口凉气,“兄弟你怎么这么gay啊......”


一枪不说话了,江波涛看着弹幕上刷过的一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忍不住自己也笑了起来:“没事兄弟,这把你带我吃鸡,随便你怎么gay我都行。”顿了顿,江波涛又抖出自己一直伪装好的人设:“我才玩十个小时,还没吃过鸡呢。”


一枪没有再回应他。他们已经到了空投边上,可惜有人比他们先来一步,山上已经有三队人在交火了。


“怎么样?我们要去劝架吗?”江波涛问道。


“打完。”一枪沉稳道。


“行行行,等他们打完,我们坐收渔翁之利。”


弹幕上有人便讨论起来——


[为什么小江总能如此准确地get到一枪的意思......]


[是啊是啊,听到打完我还楞了一下,小江却像完全没有障碍一样都听懂了......]


江波涛这时已经不再注意弹幕了,他开了四倍镜盯着山上的人。不一会三队就决出胜负来,只剩下了一个人。


这人挨个舔完包之后,就往山下跑。一览无余的沙漠地图上,这个移动靶格外显眼。一枪突然开枪,右上角立马显示他使用98k爆头击杀了这个人。


两人很有默契地都没有动,而是稍微等了一会看周围有没有人,才下去舔了这个人的包。因为刚才这个人已经把所有人的包以及空投都搜了一遍,所以两人都不必再费多余的功夫去搜其他人了。


很明显,空投中有把AWM,一枪捡了这把枪,把98k给了江波涛。江波涛看着那把AWM看得眼馋,闭了麦跟观众说:“我也想玩AWM......”


[小江跟一枪撒个娇,说不定他就给你了]


[唱歌唱歌!一枪想听你唱歌!]


江波涛犹豫了又犹豫:“算了,已经决定抱一枪大腿了,我就不要AWM了。98k也挺好,而且刚刚我们又搜出一个八倍镜一枪也给我了。挺好挺好......”


这时整个地图上只剩下了7个人,江波涛他们找了个高地趴着。一枪突然把AWM和马格南子弹扔下来:“给你玩。”


“哇啊啊啊!”江波涛惊喜不已,“爱你么么哒!”


一枪轻笑一声,然后报了个方向。江波涛朝那个方向一开八倍,果然有一个人在跑!江波涛毫不犹豫地开枪,那人应声倒地,瞬间就成了盒子。


“哇!太爽了!”江波涛开心得不行,然后他很快就冷静下来,把AWM又让了回去。


一枪没有说话,迟迟不收。江波涛不好意思地解释道:“还是你玩吧,我过过瘾就好了。”


可不是嘛,江波涛要是继续拿着AWM,就要露馅了!他在直播中每次都跟队友说自己是个只玩了十个小时的菜鸟,要是技术太好就要被怀疑了!


一枪没有多说什么,默默地把枪捡了起来。他们所在的高地视野很好,而且也在圈内,一枪穿云是一枪爆一个准。当“大吉大利,晚上吃鸡”的界面出现的时候,江波涛跟观众们正商量着:“要不要再拉他一把?你们喜欢这个男嘉宾不?好的好的,那我再拉他一把。”


没想到这边一枪穿云已经退了,江波涛有些失落地退出了这局,回到准备界面。然后他就看见玩家“YiQIiangChuanYun”邀请他再来一局。


“嗨呀,还真是个口嫌体正直。”江波涛高兴得哼哼两句,然后点了同意。


 

 

周泽楷是某站的一个视频up主,专门上传他自己录制的绝地求生技术性吃鸡视频。周泽楷技术很不错,不多时也有了一些自己的粉丝。周泽楷本人长得是很帅的,不过他从不露脸,不然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只是一个人气低迷的小up主。


而且周泽楷话少,队友又总领会不到他的意思,反过来骂他,因此他几乎从来不玩双排和四排。尽管如此,他自己却非常喜欢该站的一个专打双排的主播,也是这个主播让他有了当视频up主的想法。


这个主播的ID是“WuLang”,即“无浪”。他的粉丝都喜欢叫他“小江”,周泽楷的话,更喜欢在心里叫他“江江”。


周泽楷偶尔会在该站进行单排直播,人气也不高,撑死一千。这天他刚开始直播就后悔了,因为今天江江也在直播。周泽楷觉得刚开始直播就关掉也不太好,只好在手机上把无浪的直播打开,并且决定打完一把就关掉,安心去看无浪直播。


周泽楷心里惦记着无浪的直播,有些心不在焉,结果一个不小心点错了,进入了双排模式。他皱着眉准备退出,突然看清了队友的ID:“WuLang”。


准备点退出的手又缩了回去。


 

 

花絮一


后来一枪穿云拉着无浪打了一晚上,打了三把之后江波涛才知道对方也是一个主播,并且也在直播。


然而江波涛并没有退出,而是继续打了下去。


 

花絮二


周泽楷因为跟无浪打了一晚上人气暴增,有人说他这是抱大腿,不过他并没有在意,并且继续打着自己的单排。


 

花絮三


周泽楷只跟无浪打双排。


 

花絮四


男嘉宾一枪穿云获得无数次返场待遇。


 

花絮五


无浪和一枪穿云有时候会去对方直播间狂刷礼物。



花絮六


周泽楷跟江波涛第一次面基是在一次漫展上。主办方有意炒cp,想把两人都请来,本来周泽楷是不想去的,一听江波涛要去,就高高兴兴地去收拾行李了。


然后所有人都被周泽楷的颜值给惊呆了,一枪穿云彻底成名。


然而周泽楷直播的时候依旧不开摄像头。


他也依旧打着单排。


他也依旧只和无浪打双排。


 

 

Fin.

 

想卖个安利......


漫漫何其多脑丝的AWM吼吼看......(小声bb)


(word妈,本来还有个楷楷诛仙的情节忘记写了......算了算了大家脑补一下意思意思就可以了)

评论(16)

热度(2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