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木

创作不死。

我最近码了2k+的周江和7k+的喻黄,但是因为没写完所以都不能发(是的这个时候我突然就强迫症了)
就很憋屈。
所以来跟大家唠嗑一下,关于填高考志愿这件事。(好像有点早)
第一,如果你没有特别想读的专业/铁了心要做的职业的话,那么能上985就不上211,能上211就不要上双非。
因为985211学校的资源和眼界真的会开阔很多,学风也会比较严谨。学长学姐都非常努力非常优秀,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会感染到我这条咸鱼的。而资源的话,举个栗子,哪怕你家庭环境没有那么优越,你说不定也可以把握到出国交流的机会,比如我学校就要很优惠的去国外读双学位的政策,而我自己今年八月也要去澳大利亚进行将近一个月的交流访问。这真的是很难得的机会,而且学校也会请到很多很牛掰的人物来进行讲座啊什么的,这在你毕业工作以后很可能都没有这样与大佬交流的机会了。
一定要珍惜学校这样争取来的资源啊!!
第二,如果你的成绩上不了985211,只能上双非,那你一定要往大城市,往省会走。
我现在上了大学能很明显地感觉到地域性差异带来的思想差异。这里不是针对小城市的同学,但是你在大城市真的很能开阔眼界,思想境界也是会提高的。而且在经济发达的地方,你难免产生留在这里的想法(尤其在魔都和帝都这样的地方),这样会刺激你更加努力的。在优秀的人当中努力生存肯定会很辛苦很累,但这都是值得的,这会促进你成为更好的人,是比起留在小城市的你更好的人。趁年轻,多出去走走出去转转真的很有必要。见识到了广阔无垠的天地,哪怕你以后回到家乡,那片天地仍然会留在你心里,你的气质都会是不一样的。

大概就是这么多,其他的我也不敢多说什么,毕竟我自己的阅历也算不得多丰富。上了大学之后你的人生会更多的掌握在你自己手里,希望大家都要好好把握,过出你自己最精彩的生活。
还在初中高中的小朋友,也要珍惜现在的天堂啊,好好学习哦!
对女孩子们有私心的一句话,就是初高中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还是可以谈个恋爱的,因为到了大学,大部分男生是激不起你谈恋爱的欲望的🌚而激得起你谈恋爱欲望的,要么有主了要么不喜欢女生。
我好后悔高中没谈一个啊!!!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