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木

创作不死。

关于张新杰是不是真的有强迫症

一个片段
摸一摸张家的两个小宝贝
一句话的韩张和双花
还是之前那个娱乐圈+ABO

张新杰第一部小说改编电影的时候,前期有记者来采访,张佳乐不放心,跟着弟弟一起接受采访。
记者:“张新杰老师,您的第一部电影阵容非常豪华啊,主演之一是您的哥哥,正红的张佳乐;主题曲还是由张佳乐和黄少天共同演唱,这黄少也是当红炸子鸡呀;导演也是请的才拿了金鸡奖的喻文州;编剧虽然是您亲自改编,不过还请了林敬言老师来指导。您认为您第一次接触这些,把握得好这些优质人才之间的调度吗?”
张佳乐听出来了,这个记者不怀好意,就是在说张新杰新人一个,不值得这么多的好资源。
于是他抢先回答道:“那当然,我们家新杰别说是现在这部电影,以后第二部、第三部电影,都值得这么多好资源,部部都是好电影。”
记者嗤笑一声:“还部部都是好电影,是您有强迫症还是您弟弟有强迫症啊?现在拍个商业大片,不是好电影也能赚钱!”
张佳乐怒了,顿时就要拍桌子骂娘叫他滚出去。结果被一旁一直默不作声的张新杰按住。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沉声道:“是我有强迫症。”
接着他抬眼看着那个记者:“我的强迫症,是用来约束我自己的。它时时刻刻推动着我,要我向最好的看齐,要我尽力拿出最完美的作品。”他突然抬高了声音:“不像有的人,一点职业素质和道德底线都没有,完全忘记了自己是做什么的了。钱自然是必须的,但有的人心里满满的塞的都是钱,被它支配了自己,什么烂差事都接,成了行尸走肉。”
那记者脸已经变得煞白,他的老板这次叫他来采访,就是为了来抹黑张新杰、抹黑张佳乐,拿钱做事的性质。他怎么听不出来张新杰这是在拐弯抹角地骂他是行尸走肉?
张新杰还不依不饶:“我打心底里瞧不起那些为了金钱失了智的人,我也不屑与他们为伍。您请回吧。”

后来坐在车上,新吹张佳乐忍不住就开始赞美张新杰刚才的表现。张新杰认真道:“是那个记者太傻了,我的话里其实有不少漏洞,他居然还硬是被我唬住了。”他想了一想:“不过我琢磨着,能问出那样的问题,这个记者估计也不怎么聪明。”
张佳乐高高兴兴地搂着张新杰点头,听张新杰说完,他赞同道:“那个记者确实是傻。”
“诶新杰你真的有强迫症?我怎么不知道。”
“我那是为了顺着他的话说,好呛他一下。他明面上是想搞我,实际上还不是冲着你来的。”
张佳乐“哼唧”一声,“虽然我张佳乐没什么背景,但我还是有实力和人气的嘛。在我正红的时候想踩我,天真。”
张新杰看着张佳乐,忍不住靠过去蹭蹭他:“以后我就是你的背景。”
张佳乐一听就乐了,把张新杰捞起来在他脸上“吧唧吧唧吧唧”亲了好几口:“哎呀我的心肝宝贝儿你怎么这么会说话!”又跟他脸贴脸:“再说几句好听的!”
张新杰脸皮薄,不好意思再说了。他把张佳乐的脸推开:“省省吧你,要是我们被拍到,那群无良记者还不知道要怎么大作文章呢。”
“哈?”张佳乐继续像考拉一样抱着张新杰,“让我想想他们会怎么写!”
“震惊!当红歌手张佳乐居然包养了自己的弟弟!有图有真相!”
“男人看了沉默女人看了流泪!张佳乐和自己弟弟乱伦为哪般?”
“朋友圈都转疯了!张佳乐和他弟弟的秘密情史!从小学开始扒!”
张佳乐一连说了好几个,自己乐得不行。张新杰忍不住翻白眼:“你这样子,以后还找不找alpha了?”
“不找不找!”张佳乐抱着张新杰,“alpha有什么好的,还是我弟弟比较可爱!听见没有!张新杰,我张佳乐要包养你一辈子!怎么样!”
“好好好……”张新杰无奈地敷衍道。
“好的新杰,来跟我念,alpha都是大猪蹄子!”
“alpha都是大猪蹄子……”

那个时候,张佳乐还没有爱上孙哲平,而张新杰也还没有碰见韩文清。

Fin.
摸鱼真有意思。
主页有同背景下的一个韩张片段。
防空警报最后一章还没写完。
是的我又鸽了。
请忘了我这个人渣吧。

评论(3)

热度(2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