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木

创作不死。

【双花/韩张(哨向)】当防空警报再次拉响(三十二/完结)

主双花、韩张,可能有喻黄、伞修等其他cp掉落,出现时会打tag
全文见tag
不HE会死星人

三十二
张新杰走着走着,突然想起来叶修最近老在被人调侃说“精神裂缝一日游”。这不是因为别的,叶修跳入那个黑洞没多久,第二批黑洞就在多地同时出现了,接着被围困的一行人全部成功逃脱。
当时那个精神裂缝一下子产生了极大的波动,就像什么困兽受到了刺激一样,一时间飞沙走石,很多人的精神状态都受到了影响。好在叶修苏沐秋回归得及时,跟好多前辈一起镇压,直接把那个精神裂缝给撕碎了。
这几个月来,随着事件的深入调查,幕后黑手也逐渐浮出水面。其实事情的起因非常简单,冯宪君的上台导致了当时的联盟高层要来一次大的洗牌。而那时的陶轩本来想跟冯宪君谈合作,继续从军费中捞点油水,顺便巩固一下自己第一供应商的地位。他曾经套过冯宪君的话,结果被冯宪君直接怼回来了,他直言哪家的产品好就用哪家的,不存在垄断的情况。

这个时候一些自觉地位受到威胁的高管就拉到了陶轩这张牌。在最初的计划里,他们只是试图在新兵每年的最后选拔里动点手脚,没想到最后陶轩公司的研究人员一不小心搞出了个大家伙,也就是那个精神裂缝。

刚开始这个精神裂缝不好控制,它就像是一头长年沉睡的巨兽,有着不容人忽视的庞大躯体,每一次的呼吸都伴随着大地的颤抖。好在它大部分时候都比较安分,唯一一次出现意外,就是那次吞噬了苏沐秋。后来研究人员逐渐掌握了它的习惯,就稍微能够控制它了。

后来那些研究人员做了个实验,通过一些高层,他们拿到了第四期最优秀的新兵名单。他们试图去控制这精神裂缝在某些指定的地点出现,从而达到捕捉指定人员的目的。他们成功了。

他们把联盟里最优秀的那批新兵抓了大半,把联盟的未来禁锢在了那个精神裂缝的深处。他们意图抓一些更多的兵来作为筹码,结果张新杰却逃了出去,让他们暂时不敢轻举妄动了。直到他们确认张新杰真的失忆了,才敢继续去抓捕一些优秀的哨兵或向导。

接下来就是大家都知道的了,叶修这匹狼被引诱入洞,来了个一日游之后没事人一样地出来了。不过后来张新杰才知道其实能这么快把背后的人连根挖起,与叶修一直在暗中调查是密不可分的。他是联盟最早开始调查的人,毕竟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寻找苏沐秋。

这个裂缝本身其实也会对某些精神波产生影响,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器械明明完好无损却无法正常发挥功能。在那个裂缝消亡的一瞬间,它产生的精神余波还未消散,顿时场地周围的警报开始响起,一声接着一声,此起彼伏。可是在那时,张新杰却觉得,这个警报并不代表着紧急情况的出现,反而是在昭告大家,危机已经解除了。

 

张新杰打开办公大门的时候,大家都在做着自己的事,看到有人进来,也只是探头看一眼。只要韩文清停下手中的工作,举手示意张新杰到他那边去。

张新杰走到他旁边,轻声说:“我哥呢?”

韩文清说:“他跟孙哲平不知道拌什么嘴,总之孙哲平说了他一句灾星,然后他就气呼呼地跟老孙约决斗去了。”

张新杰惊讶道:“孙哲平不会欺负他吧?”

韩文清笑笑:“那你也太瞧不起哨兵了。”

张新杰转念一想,觉得有道理。而且瞅着这几日孙哲平和张佳乐的互动,他觉得这两人说不定还挺对付。这样到时候跟哥哥坦白自己已经加入霸图的事,也不会显得理亏了。

正这么想着呢,韩文清拿胳膊肘轻轻戳了戳张新杰:“你准备什么时候跟你哥说你加入霸图的事?”

张新杰存心逗他:“不知道喽,走一步看一步。”

果然,韩文清露出有些窘迫的样子,张新杰问道:“你很急?”

韩文清义正言辞:“作为你的哨兵,我很急。”

 

孙哲平跟张佳乐打完一局,两人难免精疲力尽,还挂了点彩。张佳乐气喘吁吁地趟在地上,踹孙哲平一脚:“我还是头一次见到你这么能打的向导,看以后谁那么倒霉跟你配对。”

孙哲平严肃道:“张佳乐,我跟你说个事,你别踹我。”

“你说。”

“你好像是目前我认识的人里最倒霉的一个。”

“我靠孙哲平我踹不死你!!!”

 

叶修跑出总部,就看见苏沐秋正好在一楼等他。叶修免不了抱怨一通老冯残酷无情压榨手下,苏沐秋忍着笑,捏捏叶修的手:“好了好了,出任务去,回来找主席要奖金。”

他们两人坐着敞篷的卡车颠簸着出了联盟,叶修叼了根草在嘴里,头仰着望天,突然没头没尾地来了一句:“今天天气真好。”

苏沐秋也抬头看天,说道:“是啊,天真蓝。”

“沐秋,你知道这么好的天气适合做什么事吗?”

“什么事?”

“接吻。”

 

Fin.

完结了......百感交集。

以下是一些废话,没粮了。只是来吃粮的旁友们可以退散了。

这个故事源于我很久之前做的一个梦,明天大概会在这篇文的脑洞大纲后面写出来。当时没想那么多,直接就开始写了。如果翻过我主页的小朋友会知道,防空警报第一章,是我在乐乎发的第三篇文章。真是naive啊我,只有自己真正开始动笔写了才发现自己其实是有很多问题的,对情节的掌控,对叙述节奏的把握,如何去展现人物,如何表达他们的关系。那时我才真正感受到了自己笔力的不足。我是个很喜欢写东西的人,也是个喜欢去琢磨怎么写好文章的人。“写”这件事本身是让我很感到快乐的,但是不能否认的是我在写防空警报的时候时时感到难受甚至痛苦,因为我发觉了我的无力,我没法把我想先展现给读者的好好写出来。但是我仍然很高兴我最后坚持下来了,这也是一次写作经验,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很多短板,我想在我笔力达到一定程度之后我可能都不会再写这样的连载了。同时也很磨炼了我的心境,我第一篇文章的起点我觉得还挺高的,一百多的热度,当时我真的挺高兴,第二篇是一篇挺长的周江,也有六七十的热度吧好像,但是写防空警报的时候,时常只有十几二十的热度,落差是肯定有的,毕竟热度从一定程度上反应了你这篇文的质量,我就会觉得我是不是写得很差呀?(其实现在来看确实是挺差的www)但是我有一个很喜欢的太太说过每一个写正剧向的写手都值得尊敬,毕竟有的时候你会发现你抖的一个机灵热度比认真写的文还高,不过这句话一直都激励着我,也让我乖乖地挖坑填了坑哈哈哈。我其实还有很多正剧向的脑洞,准备慢慢写呢,我有的时候也会抖段子,希望看到它的人都会开心。我是沈楠木,我们下篇文见吧!(づ ̄3 ̄)づ╭❤~


评论(11)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