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木

创作不死。

【新年贺文·余兴节目】四个老人的闲谈

老人们是:方士谦、林敬言、孙哲平、魏琛

希望以上四家的粉不要打我

私设如山

高亮:原著里林敬言比方锐应该是大了五岁的,由于我的疏忽,在这篇文里老林比锐锐只大了三岁(;´д`)ゞ因为这个需要引出下文所以我就不改了,但是大家不要就这样以为林方年龄差是三岁了啊!实际上是五岁!五岁!在这里给大噶道歉[土下座]

感谢评论里捉虫的妹子!!

(但是仔细想想这个年龄差好带感哦)
众cp老规矩

方士谦:诶,大家好呀!
林敬言:大家好大家好。
孙哲平:大家好。
魏琛:(挥手)大家好!
方士谦:咱们这个节目挺有意思的哈,把咱们这四个老将弄到一块来了,谈谈天说说地是吧。我们来定个话题吧。
魏琛:咱们也都是退过役的人了……
孙哲平:我现在还在义斩呢……
林敬言:还是定个轻松点的主题吧,最好比较应景的那种。
方士谦:诶,老林你是不是有想法啦?来说一说!
林敬言:那我先说一说我的想法吧,我想我们可以聊一聊各战队在过年前后有什么传统啊、庆祝活动之类。只要是同时跟战队和过年有关的就行。大家觉得呢?
孙哲平:我觉得可以。
魏琛:我觉得OK。
方士谦:简单来说就是卖队友吧!这个可以!

林敬言:方神看起来很熟练的样子啊!(笑)

方士谦:没有没有,低调。

魏琛:所以经过一番严谨又热烈的讨论,我们定下了谈话的主题。

孙哲平:那咱们谁先开始?

魏琛:老夫好歹也是一期的老人了,所以......

孙哲平:所以您先开始吧!咱们要尊老爱幼是不?

方士谦:没错没错,尊魏爱卢。

魏琛:其实第一个赛季的时候联盟还挺没成型,蓝雨那个时候过年跟玩家们差不多,就积极参加新年活动,刷副本抢boss呗。

林敬言:那黄少天来了之后应该会热闹很多吧。

魏琛:可不是嘛,那个小兔崽子在青训营的时候相当能折腾,没大没小的。我记得他刚来不久的那个春节,他见到我第一件事就是找我要红包!当时老方也跟在后面,说自己给了黄少天好大一个红包,我只好答应也给黄少天红包嘛。这臭小子,扑上来在我身上一通搜刮,剩下的钱都不够买一根烟!后来我才知道老方跟他一伙的!搜来的钱他们晚上拿去吃烤串了!还不叫我!

方士谦:哎哟哈哈哈,你这声“老方”吓了我一跳。

林敬言:哈哈,联盟里姓方的人多。

孙哲平:我们看林老师的表情就可以知道他想的是哪个“方”了。

魏琛:在一群gay佬中瑟瑟发抖。

林敬言:魏前辈还记得当时训练营里其他小朋友的表现吗?比如喻文州方锐之类的。

孙哲平:我看喻文州可以直接略过了,直接讲讲方锐就好。

方士谦:万一老魏不记得就尴尬了哈哈哈。

魏琛:诶,好巧,我还真就不记得了。

林敬言:......

孙哲平:......

方士谦:......林老师我不是故意的。

魏琛:不过我可以讲讲别的啊,后来我到兴欣去了不就又跟方锐在同一个战队了嘛。

孙哲平:我觉得林老师可能对那个年幼的方锐比较感兴趣。

魏琛:小孙同志你的思想很危险啊,难不成你也对年幼的张佳乐很感兴趣?

孙哲平:(义正言辞)很感兴趣,任何时期的乐乐我都很感兴趣。

方士谦:可以的可以的,骚话满分。

林敬言:所以还请魏前辈来讲讲兴欣时期的方锐吧。(笑)

魏琛:林老师你这笑得我心里有点发怵啊......咱兴欣比较接地气嘛,吃年饭的时候老板娘发了可大的红包,人人有份。不过我后来才知道这个红包是按年龄给的,年纪越小得的越多。

林敬言:可不是嘛,咱们锐锐就要得多的。

方士谦:那兴欣有没有什么有意思的活动,介绍一下。

魏琛:其实我们在过年之前都会帮忙布置一下网吧,贴贴春联福字,挂一些红火的、喜庆的东西。诶,老板娘今年还搞了个活动,微博转发抽奖,抽几个粉丝可以指定喜欢的战队成员写贺卡寄给自己。

林敬言:这个我知道,我还转发了呢。

孙哲平:我看到林老师那条微博了,粉丝们都在评论里埋汰你。

魏琛:要我说我觉得林老师这做的确实不太厚道,你早把方锐都吃干抹净了,现在一张贺卡你也要跟粉丝争。我觉得你就应该大方一点,干脆用你擅长的方式把方锐办得没力气动手给粉丝写贺卡不就好了?

方士谦:诶诶诶超纲了超纲了啊,后期麻烦这段卡掉。

孙哲平:我想请教一下林老师,你擅长的方式是什么方式?

魏琛: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说话社情一点。

林敬言:(笑)虽然我还是蛮想继续这个话题,但是编导已经在敲我们演播室的门了。只好扫兴打住了。

方士谦:我们录完节目后可以再交流一下。

魏琛:在一群gay佬中瑟瑟发抖。

林敬言:既然这样,那接下来就由我来讲讲呼啸和霸图过年的时候都会做些什么吧。

孙哲平:林老师终于要喜闻乐见地开始讲他的锐锐了。

林敬言:咳咳,大家都知道,锐锐是第五赛季出道的。在此之前,呼啸其实过得跟魏前辈说的差不多,除了年会、红包之外,职业选手也是常常趁着过年期间的各种活动在网游里拼搏一番。

方士谦:是啊,那个时候咱们都得帮忙刷材料啊。

林敬言:确实,后来工会发展起来了,我们也就可以把更多的重心放在职业联赛上去了。方锐刚来,当时呼啸的经理就确立了以“犯罪组合”为中心的布置,所以理所当然地,我跟方锐必须尽快培养好默契。

魏琛:哦——爱情的开始。

方士谦:我倒是觉得蓝雨出来的都自带gay气。

魏琛:微草也好不到哪去。

孙哲平:停停停,我比较想听林方爱情故事。

林敬言:嗯......方锐比我小了三岁,老实说咱俩间还是有那么一点代沟的。刚开始我不太清楚他喜欢什么,过年的时候就干脆给他包了个红包,这小家伙还挺高兴。

魏琛:嘿,看来前辈给后辈包红包是传统啊。

方士谦:好像是的诶,我在微草的时候就经常跟杰希一起给英杰小别薄情儿他们准备红包。

林敬言:哟,来自父皇和母后爱的红包。

孙哲平:其实我也会给乐乐发红包。

魏琛:你那是人傻钱多。

方士谦:你那是人傻钱多。

林敬言:你那是人傻钱多。

孙哲平:我们还是来听林方爱情故事吧。

林敬言:好嘞,后来咱们就开始搞一些活动呗。当时我们复盘用的办公室里有一个很大的液晶显示屏,可以连接电脑的。结果这群小年轻人就装了个软件,可以给唱歌打分的。

方士谦:这个有意思,现在很多KTV里也有。

林敬言:哈哈,后来过年之前我们都会在放假前一天早早地把年饭吃了,下午就买一堆零食饮料到办公室去,聊天吃东西,轮着唱歌什么的。第一年经理说要我和锐锐培养默契,于是咱俩就合唱了一首《因为爱情》。

魏琛:哈哈哈这个可以,你们俩谁的分高啊?

林敬言:当时合唱打不出来分,后来我俩就分别又唱了一首。你们知道吗?方锐当时唱了首《喀秋莎》,搞得我下不来台,只好唱了首《我们都是兵》,结果还是输了。

方士谦:噗哈哈哈,你们也太实在了吧!

孙哲平:呼啸正副队长激情对歌!

林敬言:最可怕的是后来他们还录了像,第二年做总结的时候还把这一段给剪进去了。后来年末唱歌就成了呼啸的传统。

魏琛:我好像还看到过!呼啸是不是放过一段到官微上去?就“群魔乱舞”那个哈哈哈哈哈!

林敬言:对对对对,还好那个视频消了音换了个bgm,要不然粉丝们就得知道方锐唱的是《喀秋莎》了。

方士谦:可以,节目一播出大家就都知道方锐一曲《喀秋莎》艳压群雄了。

魏琛:下次兴欣再搞什么粉丝福利就让方锐唱这个好了。

林敬言:唉,我们也就在呼啸闹着玩,要是在霸图我们把办公室当KTV用,我都不知道要训成什么样子了。

方士谦:诶,现在是霸图专场了,我们可以看到场上的孙哲平选手突然兴奋了起来。

孙哲平:(笑)

魏琛:只有我一个人很好奇如果有队员把办公室当KTV用会有什么后果吗?

方士谦:我觉得GG

林敬言:我觉得GG

孙哲平:我觉得GG

林敬言:其实主要是老韩给大家的感觉太严肃了,要是做错了什么事就会怕老韩有什么惩罚。

孙哲平:我看粉丝们都喊他“钱包脸”,弄得我一度很担心乐乐会不会被欺负。

林敬言:还好啦哈哈哈,其实比老韩更可怕的是新杰,因为只有新杰才会拿出具体的惩罚措施。一般都是加训之类,有的时候新杰还会专门找我和张佳乐去虐小辈,听奇英他们说这个也是惩罚措施之一(笑),这个时候我才会庆幸自己是前辈。

方士谦:这么一对比感觉小队长好温柔啊。

魏琛:老韩不是也比新杰大三岁吗,他给不给新杰红包啊?

林敬言:哇你这么一说,在我印象里好像没看见过他给新杰红包啊。不过我们都会给小辈们准备红包的。我跟张佳乐也算他的前辈了,可是也没有给过红包......回想起来感觉好愧疚。

孙哲平:那是因为张新杰比较稳重老成吧,粉丝们不是常说你们“霸图F4”吗?明明张新杰正值当打也被归到老将一类了。

方士谦:是啊,这个年纪能有这样的心境很难得啊。我听说他还查过张佳乐房呢!

孙哲平:(惊)查房做什么?

方士谦:不是查他玩手机吗?

魏琛:那个点还在玩手机,怕不是在跟孙哲平裸|聊。

方士谦:请后期把魏琛这个人打个码。

林敬言:哈哈哈,新杰确实是要稳重一些,不过我觉得他也不是计较这的人,毕竟老韩工资卡都上交了,哪来的钱发红包啊。

魏琛:工资卡都上交了?!平时老韩就从张新杰那拿零花钱吗?太可怕了,还是单着比较好。

林敬言:也没有那么夸张啦,就是新杰比老韩更会理财一些,所以老韩的资产张新杰基本都是拿得动的,投资点理财产品什么的。

方士谦:可能这就是老夫老妻的日常吧。

孙哲平:我倒是不怎么需要理财产品,不过这样相互信任的感觉真好啊。

魏琛:在一群gay佬中瑟瑟发抖。

林敬言:我不知道我来霸图前霸图是怎么过年的,听奇英牧云他们说好像过得还挺平淡的。就吃吃年饭法发发红包,然后除夕晚上开始群里面就会开始发红包,运气王再发,一直到所有人都当了一遍运气王才停。

魏琛:想知道张佳乐有没有当过运气王。

林敬言:那种概率下还是会当上运气王的啦,更何况大家都盼着张佳乐发红包呢!

方士谦:这是为什么?

林敬言:还不是因为张佳乐有个壕男友!

孙哲平:(笑)

魏琛:突然想加你们霸图的群了。

林敬言:哈哈哈,张佳乐来霸图后,年饭也从在大酒店吃变成了多人海底捞加大闹KTV。

方士谦:很热闹了,张佳乐能量这么大?

林敬言:队里小孩子也多嘛,都爱玩。以前老韩新杰压着呢,张佳乐一来就成了孩子王,闹翻天。

孙哲平:百花以前也就是这样过的嘛。

林敬言:好的,现在把话筒递给这位旁友。

孙哲平:我跟乐乐都是喜欢玩的性子嘛,当时带着百花的队员也是,到处玩,到处疯。有一年别的队员都回家了,就我跟乐乐没回家,我们两人就窝在百花的宿舍里,春晚也不看,看《死神来了》,就这样到了零点,又打了会荣耀才睡。

方士谦:年轻就是好啊,都不用担心熬夜脱发。

魏琛:可不是嘛。老孙你过年不回家,家里人不生气?

孙哲平:我当时说我陪恋人去了。(笑)

林敬言:非常诚实了。

孙哲平:当时我家里人还吵着要看看是啥样的人,结果过了好几年才把乐乐领回去。

方士谦: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林敬言: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魏琛: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孙哲平:我的我的我的。后来去义斩了以后,大家也都是朋友,条件也变好了,反而不能像那个时候那样玩了。

林敬言:那义斩过年干些什么呢?你们都在帝都,应该很方便出来聚吧。

孙哲平:就是参加一些老板们的聚会、派对呗,不过我常常中途就溜了,去找地方打球玩玩。

方士谦:看这可恶的资本主义嘴脸。

孙哲平:别集火我啊,后来领乐乐回来后我就喜欢跟他一起跑出去玩了。反正跟他在一起做什么都很开心。

林敬言:骚话满分,学习了。

方士谦:骚话满分,学习了。

魏琛:在一群gay佬中瑟瑟发抖。

孙哲平:好像就这些吧,接下来就看方神的了。

方士谦:诶......突然发现我好像是这群人里唯一一个没有转过会的啊。那我就讲讲微草的好了。

魏琛:难不成你还想讲别的战队的?

林敬言:王杰希怕是要用扫帚打你。

孙哲平:我看方神就是想秀。

方士谦:诶哈哈哈,我这是拉仇恨了吗?我觉得微草一直都过得很温馨的。我们吃年饭都是借用食堂的厨房自己做,可有意思了。英杰包的饺子最好看,但是小别是包的最快的,薄情儿还把他妈妈炖的汤拿过来了,超好喝的。噢对了,小队长做的北京炸酱面非常好吃,听他说那个酱的做法是跟他奶奶学的,不外传。只可惜平时都没什么机会能吃到,微草的大家都盼着过年吃小队长的炸酱面。

林敬言:突然就饿了......

方士谦:小队长准备红包都特别用心,会在红包里写下一些新年祝福之类的,而且我也会收到一份!

孙哲平:方神你一个前辈收到红包还挺好意思的哈。

方士谦:我凭本事收到的红包,为什么要不好意思?

魏琛:诶我好像想起来了,去年一帆也收到了王队的红包。

方士谦:小队长就是这么暖(得意)。

林敬言:那方神后来出国了,岂不是很想念王队?

方士谦:唉,超级想啊。有一回我抽空回来请小队长下面给我吃,他还不答应。

孙哲平:十八禁的话题又出现了。

魏琛:嘿嘿嘿。

方士谦:嘿嘿嘿。

林敬言:你们俩别嘿了,我鸡皮疙瘩起一地。

方士谦:嘿嘿我就是想念小队长想念得不行,所以这不是回国来了嘛。后天微草就要再办年饭了,我还准备去凑个热闹。

林敬言:我今年年饭准备去蹭兴欣的了。(笑)

孙哲平:我准备把乐乐接到北京来。

林敬言:那老韩跟新杰不就被落下了吗?

孙哲平:正好给他们创造一点二人世界。

林敬言:战队里不是还有小辈吗,只能算是夫妻二人辛苦带娃。

方士谦:两个人带要好一些,比一个人带强。

孙哲平、林敬言:(我懂)

魏琛:在一群gay佬中瑟瑟发抖。

林敬言:哈哈哈我们可能得终止这个育儿话题了。

方士谦:不要紧不要紧,录完节目再交流心得。

孙哲平:好的咱们编导已经在示意时间差不多了。

林敬言:水完了一期节目,感觉非常充实。

方士谦:那感谢各位粉丝的支持!请大家以后也一直支持微草战队!

林敬言:感谢荣耀!感谢联盟!感谢节目组!感谢支持霸图的粉丝!

孙哲平:今天很高兴能来到这里!感谢大家!我是孙哲平,我在义斩战队。

魏琛:好的好的感谢大家,现场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热情哈,欢迎大家加入兴欣的工会一起来抢boss!

众人:祝大家新年快乐!

 

Fin.

赶在初一的末班车发上来了......祝大噶狗年都能脱单!我,脱贫!

感谢一直关注我支持我的大噶!粉丝数又到了破整关头,福利不多说,还是一辆车,虽然是无照行驶(✺ω✺)


评论(7)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