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木

创作不死。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这篇文纠结了好久,包括标题和正文。

娱乐圈和ABO

在我眼中乐乐美颜滤镜满分

一如既往,私设如山

 

[戏]

只他一人在屋里。

他身上只穿了一件青色的衬衣,加上一件深灰色的长裤。一身素衣罢了。略长的头发扎起来了,留了一点碎发,乖乖地垂在鬓角。他没有化浓妆,只是勾了勾细长的弯眉。他的面容自然不需要太多的修饰,像凝脂,又似白玉,涂脂抹粉反而是糟蹋了。眼睛里含着的桃花是藏不住的,一抬眼,一垂眸,羞赧又渴求的神色,是黑夜里的一缕花香,慢慢地溢散了出来。他的鼻子也是恰到好处的,细直且高挺,平白给他添了几分冷清的气质,好像他合该是一株高挑的花枝,轻轻地搭着月色,不小心被人瞧见了去。他的唇没阖着,唇瓣细腻得像刚盛开的花瓣,是四月的樱色。突然,他的胳膊抬起来了,袖口顺着他的动作滑下,漏出一小节莲藕似的手腕。他的指尖突然发了力,伴随着他脚下的步伐,像是从山间的石堆中流淌出来的溪涧,自然又流畅。他舞步轻翩,他眸色流转,他轻启朱唇。

是唱词——

“余情悦其淑美兮,心振荡而不怡......”

而失意的少将在门缝偷偷窥见了这一幕,红烛的光在夜风中摇曳,伶人的剪影印在纸糊的窗户上,像一幅画。

这是戏中的两位主角第一次见面。

严格来说,也是张佳乐和孙哲平第一次见面。

 

此前两位主角的戏都是分开拍的,孙哲平跟张佳乐几乎都没怎么好好交流过。而孙哲平对张佳乐的了解也仅限于他是一个当红歌手,歌挺好听,人也长得挺好看。

可是只有到了场上,孙哲平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张佳乐有多好看。在戏中,小少将迟秋城第一次见这位还未出师的小戏子贺芷岚,就被惊艳到。而实际上,被惊艳到的不止迟秋城,还有孙哲平。

此人,大概是绝色了。

 

[戏]

“你怎么来了?”张佳乐披了件火狐狸皮的坎肩,越发衬得他的小脸白。他抬起头看向孙哲平,语气里带了点惊喜,也带了点责备。前线连连告急,不知道什么时候连这里的兵力也会被调动。越来越多双眼睛也盯上了这里,作为掌握着司令权的人,将军这个时候出来,危险自然比平时多了许多。

孙哲平倒是笑得张狂:“怎么?我想请咱们贺先生赏脸唱个小曲都不行了?”

“你可是个忙人,哪来的时间听曲。”

“被你看出来了。”孙哲平被戳穿了也没有不好意思,伸手递过来一个圆圆的小物件,“我托人带的胭脂,好多姨娘家都没抢着。我想你也许会需要。”

“送个东西而已,你还亲自跑一趟。”张佳乐嘟嘟嚷嚷着捏住了,“快回吧,我不送了。”

谁知孙哲平并没有松手,张佳乐使劲把那物什往自己方向拉,却抵不过孙哲平的蛮劲。张佳乐顿时心里一慌:这段戏,剧本上是没有的!

他慌乱的神色被镜头捕捉得一清二楚,结果这个时候孙哲平却松了手,张佳乐本能地把那盒胭脂往自己怀里拉,他一个差点没站稳,气鼓鼓地扭头就走。孙哲平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原本肆意的笑容逐渐收敛,最终变得凝重起来。

张佳乐揣着那盒胭脂,在长廊里一路快走,他的随从也被甩下了一截路。一直到他走进了自己的房间,气还没消似的,狠狠地把房门关上了,“嘭”的一声,那小随从也被关在了门外。

屋里又只有他一个人了。

进屋以后张佳乐的表情就变了,他走到梳妆台前坐下,把那盒胭脂拿出来打量了半天,终于发现了一个小小的机关。

他轻轻按下环扣,盒子的最下层缓缓松开,吐出来一小截薄薄的折叠白纸。

张佳乐把纸抽出来,慢慢打开——

果然,是情报。

 

“文州。”

“晚上好,新杰。吃过饭了?”

“嗯。你现在忙吗?我想跟你讨论一下白天的戏。”

“不忙不忙,我正好也想跟你说说呢。是关于孙哲平改了一点的部分吗?”

“啊,那个部分吗?其实我倒觉得孙哲平改的恰到好处。”

“我也这么觉得,不过我很想听听你这个原著作者是怎么想的。”

“嗯......因为这里我本来是安排贺芷岚先走,然后迟秋城看着他的。孙哲平这样制造了一个小小的冲突,反而显得贺芷岚的离开更自然了。”

“确实,而且你发现没有,孙哲平把张佳乐也带得更入戏了。”

“哦?此话怎讲?”

“当时我们很顺利地拍到了张佳乐有些慌乱的表情,这个表情可能是因为孙哲平做出了剧本上没有的动作而慌乱,也可能是因为别的。但不管怎样,放在此处都是非常合理的,毕竟这里是贺芷岚第一次当中间人传递情报嘛。”

“嗯嗯,说到这里我想起来一件事。”

“什么事?你说。”

“呃.....该怎么办说呢。就是迟秋城在凝视贺芷岚背影的时候,最后眼里包含的情感是非常复杂的,有对于把友人牵扯进来的自责,有对于未来的迷茫和担忧。但是我看孙哲平的眼神,总感觉......”

“怎么?你觉得他的眼神哪里出问题了吗?”

“那倒也不是,孙哲平其实演得很好,眼神里的情感确实也很复杂。但是我总感觉,他看着我哥的眼神里,好像还带着一点凝视爱人离去的感觉?就是特别深情的样子。”

“哈?我当时也注意到孙哲平的眼神带着一点热烈,不过我没往你这个方向想。是不是你的兄控雷达运转了呀?需不需要再来一遍?”

“不用不用,我觉得也挺好的,就是想问问。可能是我想多了吧......”

“新杰呀,咱们初中就在一个班了,一直到现在,你们兄弟两个的感情还是一如既往的黏糊啊。我有时候甚至会觉得,你们俩也许就会这样过一辈子了。”

“其实两个omega在一起过一辈子也挺好的,就是发情期有点麻烦。”

“你还真考虑上了哈?我打个比方啊,就打个比方。如果张佳乐跟孙哲平在一起了,你觉得怎么样?”

“不怎么样。”张新杰气呼呼地说,“我哥跟我说过了,他觉得alpha都是大猪蹄子。”

 

同背景同系列:

点我看韩张房车.avi

震惊!当红歌手张佳乐居然包养了自己的亲弟弟!无图有真相!

《繁花血景》官宣!

重口!张新杰企图潜规则韩文清!

他们都在看!时下最火热网综《嘴炮大王》:张佳乐黄少天主持!


Fin.

本来准备用来给乐乐生贺一下的,结果我拖到了现在QAQ

上次带天天玩,这次就带鱼鱼玩

然后双花就被鱼鱼一语成谶了

当然新杰在这里的情况下,心态还是有点幼稚的(bu

准确来说是感情有点迟钝吧

因为跟哥哥感情一直很好,两个人一直都没有谈过恋爱,乐乐又表现出一副:“老子没有alpha也超级厉害!”的样子,所以新杰就很认真很自觉地把自己以后的日子跟哥哥安在一起了,那么这个时候如果有一个alpha出现跟张佳乐谈起了恋爱,那么作为弟弟就会有一种:“你为什么要抢我哥哥!”的感觉

但是心态是可以调整改变的,尤其是后来自己也谈起恋爱的时候

但是追求omega的路,还是道阻且长呀!

 

我妈看到了我描写乐乐的那段,说我爱上了我想象中的少年

我:???

老实说在这个娱乐圈pa中,乐乐的定位就是个唱歌也好,长得也好看的歌手

希望在我的辣鸡文笔表述下,大噶能感受到乐乐的美以及我对他森森的爱

 

Ps:标题和文中的诗句都出自《洛神赋》


评论(4)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