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木

创作不死。

孕期张新杰歌颂诗十四首

ABO生子背景,注意避雷。


不会写诗歌,瞎几把乱写的。

 

文/沈楠木

 

 

 

今天的张新杰也是准点醒来,

却难得地没有什么胃口。

是昨天的小龙虾多吃了一个?

还是奶茶多放了一颗珍珠?

张新杰摸着自己的肚子,

认真地反思。

 

 

霸图门口的猫咪精神很好,

在保安室的窗台上晒着太阳。

韩文清却紧张地看着训练室里的恋人——

他的脸色不太好,

是发现昨天的奶茶我偷喝了一口吗?

 

 

张新杰晚餐的时候吐了,

全霸图的人都很慌张。

韩文清强行把他带到医院,

医生却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医生!我没有受内伤呀!

张新杰咽了咽口水,

没敢说出来。

 

 

张新杰怀孕了!

张佳乐争着要当孩子的干爹,

林敬言打电话来说要寄特产,

宋奇英跟秦牧云白言飞悄悄商量,

该教小孩以后玩哪个职业。

在别人看不见的角落,

张新杰揪着韩文清的耳朵——

下次必须戴套!

 

 

韩文清看起了备孕爸爸要看的书,

书又厚又大,

韩文清看得头晕。

他皱着眉撑着脑袋,

心想当初高中应该好好读书。

蒋游看见他这副模样,

赶紧溜回去看叶修有没有来抢怪。

 

 

最开始张新杰的胃口变得很奇怪,

同一种食材,

红烧吃得、清蒸吃不得。

张佳乐怕他饿着,

给他塞了些小零食,

没想到张新杰却上瘾了。

 

 

张新杰最喜欢的是酸梅,

时不时吃上一颗,

天黑了才发现已经吃完了一袋。

我以前怎么发现它这么好吃呢?

张新杰坐在一堆梅核前,

苦恼地想。

 

 

可是酸梅吃多了,

牙齿就不舒服呀。

张新杰的酸梅被收走了,

他心里越想越气,

最后气得哭了起来,

也不知道是气牙齿不舒服,

还是气酸梅被收了。

 

 

孕期Omega情绪不稳定,

时常需要安抚。

请各位Alpha注意TA们的身心健康。

《孕期Alpha注意事项》上这样说。

韩文清不懂怎么安慰人,

只好对张新杰说——

以后每次你想吃酸梅,

就来亲我一下。

 

 

为什么要亲你?

张新杰气鼓鼓地问。

因为我吃宝宝的醋,

我也是酸的。

韩文清说完,

就凑上来亲他。

 

十一

 

今天的张新杰也是多愁善感,

晚上的时候,

韩文清看见他一个人坐在沙发上。

走过去问他——

新杰怎么了?

有人惹你生气了吗?

张新杰瞟了他一眼,

还不是我肚子里的那个小家伙,

你们两个一大一小,

都擅长气我。

韩文清低下头去,

乖乖认错。

 

十二

 

张新杰的眼睛里盛着夜空,

张新杰的鼻梁架着云朵,

张新杰的嘴唇含着一汪春水,

张新杰的脖颈挺如峰,

张新杰的肚子——

装着我们的宝贝!

 

十三

 

张新杰的肚子渐渐大了,

他不得不托着腰慢慢地上下楼梯。

嗨呀!他气恼地想——

这小家伙怎么这么重呀!

哪怕韩文清给他做了好吃的补品,

张佳乐给他带了阳台上最香的花,

他也还是气,

又气又甜蜜。

 

十四

 

产房外,

是焦急的韩文清;

产房里,

张新杰闭着眼睛。

星星落到树梢的时候,

辛苦的产妇终于醒来。

旁边是一个新生儿均匀的呼吸,

而丈夫俯下身来,

吻了辛苦人儿的眼睛。

 

 

The end.

 

请韩文清和 @ㄤon 背诵全文并默写,明天我检查。




评论(2)

热度(1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