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木

创作不死。

今天的《嘴炮大王》被《繁花血景》剧组承包了

娱乐圈加ABO

又起了个标题党的名字

斟酌了一些词句,希望没看过前文的小朋友也能看懂

欢迎大家拉到最后看一看前文,这样可能会比较好理解

是双花和喻黄都还没有在一起时候的事

*《嘴炮大王》是由张佳乐和黄少天主持的一档网综节目

 

黄少天:“大家好!”

张佳乐:“大家好!”

黄少天、张佳乐:“欢迎大家收看《嘴炮大王》!”

黄少天:“新的一期终于来啦!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念我们呀?毕竟因为要过春节了咱们停更了一个月嘛,也不知道没有节目看的时候大家是不是都很寂寞呢......”

张佳乐:“是啊,大家可算是过了一个清净的春节。”

黄少天:“好的张佳乐,你胆子肥了,嫌弃我话多了是不是?”

张佳乐:“不敢不敢,我哪是嫌弃你,我是感谢你让大家过了个好年。”

黄少天作势就要打张佳乐,他们两人互怼的时候经常打打闹闹的。结果这个时候从镜头外伸出来一只手,虚环住张佳乐,同时也把他护住了。

黄少天顿时一愣,伸出去的手转了个弯回来,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笑道:“哎呀,我们是不是该介绍一下嘉宾了?”

末了他又加上一句:“是不是呀?迟将军?”

接着黄少天的话茬,镜头开始移动、拉远,坐在长型白色方桌上的众人便一一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从左到右依次是黄少天、张佳乐、孙哲平、张新杰、喻文州。

毫无疑问,刚刚护住张佳乐的人就是孙哲平了。

当然,移动的镜头也成功错过了在张佳乐发现自己被护住后越来越红的耳朵——靠近孙哲平的那边甚至要更红一点。

 

孙哲平:“我刚刚是不是破了你们的cp。”

黄少天:“哈?”

孙哲平:“现在网上那个乐黄cp不是超火的吗?”

张佳乐:“那是我们关系好才这么说的啦!”

孙哲平:“我觉得我们关系也很好,要不我们也搞个cp?”

张新杰:“!!!”

张佳乐:“诶可以呀!”

孙哲平:“我有这样一个想法。”

张佳乐:“你说。”

孙哲平:“在《繁花血景》里,贺芷岚的成名作叫做《百花缭乱》,后来他为迟秋城所作的戏剧叫《落花狼藉》,咱们俩的cp可以叫双花。”

张佳乐:“诶,我觉得可以。”

黄少天:“正好,那接下来就让参与了《繁花血景》的大家来介绍一下自己吧!从我这边开始......”

张新杰小声:“估计后期得把这块加速了。”

黄少天:“咳咳咳!”他偏了偏头,斜了一眼张新杰,“我是黄少天,在《繁花血景》这部电影里和乐乐一起负责主题曲的创作和演唱,后期也会出新的mv,希望大家喜欢!总之我是非常高兴能参与到这部电影中来呀,而且这还是我第一次和别人一起合作创作呢感觉非常新鲜有趣......”

张佳乐毫不留情地打断:“我也感觉非常有趣,我是张佳乐......”

黄少天:“我还没说完呢还没说完呢!”

张佳乐大声:“我在这部电影中饰演贺芷岚,谢谢大家!接下来请大孙介绍一下自己!”

黄少天:“......”

张佳乐气声:“叫你刚才斜新杰!”

孙哲平憋笑:“大家好,我是孙哲平,在电影《繁花血景》中饰演迟秋城,希望大家能喜欢我的表现,谢谢!”

张新杰:“大家好,我是张新杰,是《繁花血景》小说的作者以及这部电影的编剧,当然林敬言前辈在编剧方面给了我很多指导和帮助,我非常感谢他。同时我也非常感谢我的读者对我的支持,希望大家能喜欢这部电影,谢谢!”

喻文州:“大家好,我是喻文州,是《繁花血景》电影的导演,这次非常高兴能和这么多优秀的小伙伴合作,希望大家能多多去电影院捧一下场!”

张佳乐:“好的,那今天咱们就是为了宣传一下《繁花血景》这部电影,以及放一些料给大家,所以我们这里准备了几个问题。哦,顺带一提,这些问题大部分都是黄少天和编导们准备的,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黄少天:“感情你把自己撇得干干净净啊!我当时在那想怎么出问题的时候你明明也出了主意的好吧!你看看,这个问题......”

张佳乐吐舌:“口说无凭。”

黄少天:“可以可以,那我们就从这个你给我出了主意的问题开始吧。孙哲平,来说说你当初接到剧本的感受。”

孙哲平:“哦?我当初接到《繁花血景》是很喜欢这个剧本的,第一感觉就想试迟秋城这个角色。”

黄少天:“哦,一见钟情。”

张佳乐:“......”

黄少天:“那你说一说你演这个角色有没有什么想跟大家分享的感受呗。毕竟你可是第一个跟张佳乐合作演戏的人呀,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孙哲平看了一眼张佳乐,笑道:“嗯......跟乐乐合作真的特别愉快,跟他在一块我觉得我总能很快地就get到感觉,从而更快地入戏。当然我觉得这跟张佳乐特别适合这个角色也是分不开的,非常感谢张新杰和喻文州能给我这个机会去演绎。毕竟这还是我第一次挑大梁演这样重要的角色。”

张佳乐:“没有没有,其实演戏的时候主要是大孙带我入戏的情况比较多。我真的不擅长演戏。要不是新杰能说服我,否则我觉得我可能一直专注于唱歌,而不会跨界到演戏这方面来。”

孙哲平:“一波商业尬吹。”

喻文州笑:“哦?你们这样谦虚,搞得我和新杰很尴尬呀。”

气氛突然冷了下来,没有人接话。张佳乐奇怪地看了黄少天一眼——这个时候应该是黄少天来接话的。然后他尽起了主持人的职责,问:“那正好,新杰跟文州来讲一讲当时关于选角的事情吧。”

喻文州倒是很有绅士风度的,他继续保持微笑:“其实选角大权是掌握在新杰手里的,他拥有一票否决权。这是为了能最大程度地还原原著。不过在试镜过程中我一直在场,也跟新杰有一些讨论。”

张新杰:“确实很感谢当时负责试镜的几个朋友,容忍了我的任性。当时一开始我就决定了要让哥哥来演贺芷岚。那么另一个男主迟秋城的选择就至关重要了,甚至外形都是其次的,我们需要一个有足够塑造性的演员,他能自然地表现出很多种情绪——很幸运,我们试到了孙哲平,他不仅在外形上十分符合我的预期,他的演技也让人眼前一亮。我想文州应该更能感受到这一点。”

喻文州:“确实,孙哲平的可塑性非常强。当时试镜的时候我们要求是自选一段表演,表演完后我们再随机选一段给演员表演。孙哲平自选的是开始迟秋城失势,被人蹬鼻子上脸。这一段咋一看好像不需要特别多的演技,毕竟这时是迟秋城忍辱负重,他面上还是跟大家笑呵呵的模样,实际上他心里的愤懑和屈辱感已经憋了很久。这个时候怎么把迟秋城隐藏在心底的感情不动声色地表现出来就非常需要技巧了,电影在这里给了几处小小的特写,希望大家可以去看看。”

孙哲平有些害羞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这夸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喻文州:“诶,这还不是重点。毕竟这段戏是自选的,可能演员自己练习了很久也说不定。于是我们让孙哲平演的下一段,是两位男主第一次碰面的时候,迟秋城被贺芷岚惊艳到的模样,这一段也演得非常好。具体怎么个好法咱们就不透露了,希望大家去电影院看看。”

张新杰:“这一段真的演得非常好。当然令我们惊喜的是,在拍正片的时候孙哲平演得更好,当时他的眼神让人特别想去看看是何方神圣惊艳到了他。”

孙哲平:“这里我得插一句,当时我是确确实实被惊艳到了。以前的工作中我跟乐乐都没什么交集,这次是第一次合作。所以当时我也是第一次真真切切地用自己的肉眼看见乐乐入戏的模样,惊为天人。我觉得摄像机拍出来都没有在现场看到的感觉好。就是这个人哪怕只是披了个麻布袋子在身上,他的气质是也无法抹杀的。我当时也是知道了新杰会选乐乐来演这个角色,不是偏袒自己哥哥,而是乐乐真的很适合这个角色。”

张佳乐小声:“哎呀有点小害羞。”

黄少天:“瞧把你给美的。”

张新杰:“老实说,小说里有一段讲贺芷岚练基本功,我就是照着我哥写的。”

黄少天:“很好,我们给新杰准备的问题就是关于《繁花血景》的创作原因和背景。”

张新杰:“嗯,其实我哥小学的时候就师从冯先生学习京剧,但是我当时身体不太好,气不足,就没有跟着一起学。我当时就学武术去了。我一堂武术课的时间比哥哥的时间要短,所以每次下了课我就跑到我哥那里去看他上课。冯先生人特别好,课间的时候就会请他太太弄些吃的给我们,然后给我们唠嗑。他讲就是他师父、他同辈人的事,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后来冯老年纪大了,不再收新的学生了,让我萌生了写一写他们那个年代的人故事的想法,于是我查了很多相关的资料,再结合冯老所讲,就写了《繁花血景》的初稿。后来我再进行修改和完善,就是最后和大家见面的这版《繁花血景》了。”

黄少天:“哇感觉好酷啊!没想到张佳乐你还有这么有意思的经历!怎么没跟我说过啊真是的太不够意思了!”

张佳乐傻笑:“嘿嘿嘿嘿嘿......”

张新杰:“这也是为什么我选择哥哥来演贺芷岚这个角色,我想不会有人比他更合适了。”

张佳乐继续傻笑:“嘿嘿嘿嘿嘿......”

黄少天:“张佳乐你收敛一点你的弟控属性行不行?你嘴角都快咧到耳朵边上了好不?”

喻文州:“我觉得这期节目播出之后,张佳乐肯定会多出一个昵称。”

孙哲平好奇:“是什么?”

喻文州模仿张新杰的语调:“哥哥——”

孙哲平转头看向张佳乐:“哥哥——”

张新杰:“......”

张佳乐推开孙哲平:“你可拉倒吧,只有新杰可以叫我哥哥,别人叫我我才不应呢!”

黄少天夸张:“乐乐哥哥——”

张佳乐嫌弃:“黄少天你也太恶了吧!呕呕呕呕......”

黄少天:“怎么?孙哲平叫你乐乐你就应得挺高兴的哈?”

张佳乐:“哈?你是不是巴不得别人叫你天天啊?”

黄少天:“算了吧,我觉得听起来像一只狗的名字。”

现场突然又陷入了一次尴尬的安静。

张新杰缓缓开口:“我记得......文州是不是养了只柯基,就叫做天天?”

黄少天脸上一时神色精彩纷呈,顿显人间百态,尝遍五味陈杂。张佳乐拼命给张新杰使眼色,而张新杰好像也意识到了什么,想张嘴说点什么打圆场,可惜这位作家此时也词穷得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喻文州开口:“怎么了?我觉得天天这个名字很可爱啊!柯基也很可爱,少天觉得呢?”

喻文州这人生来一副好面孔,气质又温润儒雅,很容易赢得别人好感。而他又常年嘴角带笑,很难让人冲他发脾气。喻文州这样一问,黄少天就莫名其妙地红了脸,然后点了点头。

张佳乐好死不死,这个时候小声插嘴道:“少天也很可爱。”

黄少天:“咳咳咳!好,我们看看别的问题吧!嗯还有一个给张佳乐准备的问题......这次本职是歌手的你跨界演起了戏,感觉怎么样呢?面对很多人对你实力的质疑,你又有什么回应呢?”

张佳乐:“嗯,我就实话实说了吧!其实我觉得,我确实不会演戏!”

张新杰、喻文州:“???”

孙哲平:“试镜组的众人感觉自己受到了侮辱。”

张佳乐:“这里我就得吹一波孙哲平了!”

孙哲平:“???”

张佳乐:“我觉得我能演贺芷岚这个角色,一是因为我合适这个角色,你看,我有戏曲基础,而故事又来源于我的老师,我从小听得耳朵恨不得起茧的故事,更有利的是,原著作者就是我的亲弟弟,有些片段他就是照着我写的——这我还不能演我就太蠢了吧。”

孙哲平:“吹弟势力上线。”

张佳乐:“二来是孙哲平这个人太会带戏了!喻导知道的!带戏这个还是他教给我的!”

喻文州点头。

张佳乐:“孙哲平演戏之投入,入戏之深沉,特别能带动人。他能让我体验到迟秋城这个人物的情绪,从而带动我自然而然地体验出贺芷岚这个人物的情绪,接着再表现出来。整个过程非常酣畅淋漓,就一个字,爽!”

黄少天:“感觉张佳乐就像是在说:我今天去了大保健,就一个字,爽!”

张佳乐:“诶嘿,没错,我就点了孙哲平这个最帅的按摩师哈哈哈哈!”

张新杰:“这一段能播吗?”

张佳乐捂住自己的嘴:“哦对对对,我弟弟还在呢!不能瞎说!”

黄少天:“......拜托,你弟弟跟我同一年的好吧?还比我大了差不多半年。”

张佳乐:“他在我心中永远是个宝宝。”

喻文州转向张新杰:“新杰宝宝,感觉怎么样?”

张新杰冷漠:“你已经失去了你的宝宝。”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

张佳乐:“切切切!切下一个问题!”

黄少天:“好吧,那这个就是今天的最后一个问题了,来说说咱们创作的这个主题曲吧!”

张佳乐:“好的,那我不说话了。黄少天,开始你的表演吧。”

黄少天:“真的吗?那我开始说了哦。首先这首歌是我跟乐乐第一次合作,两种不同的曲风混合在一起真的超新鲜!非常有意思!而且本身这部电影的剧情也给了我很多遐想,让我工作起来灵感如泉涌,非常畅快地就创作出来了。而且这首歌后续会出一个mv,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张佳乐:“嗯,这个mv会由我和大孙出演,咱们少天做旁白。”

黄少天:“哈?”

张佳乐:“然后文州导演哦!”

黄少天:“哈??!!”

喻文州:“我也是第一次导演mv,希望大家多多包涵!怎么,少天不高兴吗?”

黄少天:“没有没有......我这是太高兴了......”

喻文州:“真的吗?我也好高兴!”

黄少天:“......”

张新杰:“真难得,黄少天不说话了。”

张佳乐:“这样一来大家是不是更期待《繁花血景》这部电影了呢?”

孙哲平:“你这个转折好生硬哦。”

张佳乐小声:“拜托,你也是主演诶好不好。”

孙哲平:“嗯嗯嗯,这部电影真的是非常令人期待呢!希望大家来电影院看这部电影!”

张新杰:“确实令人非常期待。我以喻文州的颜值作保证。”

喻文州:“那么这部电影一定会很好看了。”

张佳乐:“哇喻文州你也有这么自恋的一面哦。黄少天,来,接话!”

黄少天:“综上所述,大家快去电影院看这部电影吧!有我参与演唱的主题曲哦!”

张佳乐:“以上就是今天的《嘴炮大王》!感谢大家的收看!拜拜!”

黄少天:“拜拜!”

孙哲平:“大家再见!”

张新杰:“再见!对了,其实我们准备了一个福利送给大家。”

喻文州:“嗯,转发《嘴炮大王》最新官微,抽取五位粉丝分别每人送出两张《繁花血景》电影票!大家快去转发吧!”

 

花絮(一)

黄少天:“卧槽!郑轩你告诉我为什么嘉宾里会有喻文州!”

郑轩:“别人是导演啊!咱们能不请呢?你跟他有什么纠葛?”

黄少天:“也没什么......以前我跟他是同学,那是他还没出名的时候,我嘲笑过他是吊车尾......”

郑轩:“别人也不一定记得吧......”

黄少天:“我不管!到时候我得跟他坐得最远!”

郑轩:“好吧好吧......压力山大啊我......”

 

花絮(二)

演播室里人都已经来齐了,正准备入座。张佳乐作为东道主之一,拿起长型白色方桌上的台本看了起来。

“我看看啊,这个位置安排......少天、我、大孙、新杰、文州......诶——我想跟新杰坐一起嘛,大孙你跟我换一下位置吧,反正现在还没开始录。”

“诶诶诶诶诶?张佳乐你就这样抛弃我了???”黄少天一听,马上接上话茬,瞪着张佳乐。

“拉倒吧,新杰难得来我们节目一回,我从开播就一直跟你坐一起了,今天我跟我弟弟坐一起不行么?”张佳乐倒是毫不掩饰自己的弟控属性。

“噗——”黄少天做了个夸张的表情,“你就是仗着大家都不知道当初唯一的工作人员就是新杰!你明明就是不想跟我坐一起了!你这个始乱终弃的人!”说罢,黄少天马上就换上一副怨妇表情,还擦起了假泪。

“黄少天你戏可真多。”张新杰面无表情地补刀道,“不过你渴望为自己加戏的心情我勉强可以理解。”

演播室里众人都笑起来。今天来到《嘴炮大王》的人,包括两位主持人都参与了《繁花血景》这部电影的制作。孙哲平和张佳乐是两位主演;张新杰是原著作者、编剧,同时也是一个配角;喻文州是导演;而黄少天则和张佳乐一起创作并演唱了主题曲。

喻文州在这个时候开了口:“其实少天有什么想演的角色也是可以跟我争取一下的。”

张新杰转头看他:“怎么?你准备作为导演潜规则一下黄少天?”

喻文州笑道:“哈哈,不敢不敢。毕竟选角大权都是掌握在你手里的。”

“哦——”张新杰意味深长地拖长了尾音,“也就是说当选角大权掌握在你手里的时候,你就要考虑潜规则黄少天了吗?”

“靠靠靠什么意思啊!我是想潜就能潜的吗?!”黄少天气急败坏道。

“诶诶诶诶等等,”张佳乐在这个时候插嘴,“明明是讨论座位问题的,怎么歪得这么远了?大孙你就说吧,跟不跟我换。”

孙哲平之前一直都没说话,只是笑着看着大家聊天,现在张佳乐问到自己头上了,才开口道:“乐乐啊,其实我觉得你想跟我换位子并不是出于这么单纯的目的。”

“哈?”

“你是不是就是想坐一下c位?”

“哈???”

 

“孙哲平你的笑话可真冷。”张佳乐后知后觉道。

并且最后在张新杰的调剂下,位置还是没有换。

 

同系列同背景:

 点我看韩张房车.avi

震惊!当红歌手张佳乐居然包养了自己的弟弟!无图有真相!

《繁花血景》官宣!

重口!张新杰企图潜规则韩文清!

他们都在看!时下最火热网综《嘴炮大王》:张佳乐黄少天主持!

独家:直击《繁花血景》拍摄现场!


Fin.

写了好长啊我......

感觉写得没那么有意思......

喻黄不多,就不打tag了

我睡觉去了,大家晚安。


评论(2)

热度(144)